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创造美好生活

在数字化转型大趋势下,冠林坚持创新,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的新模式,依托新一代数字技术,从城市建设到社区建设再到居家生活,持续为业主、商家、政府提供先进、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数字化转型大势所趋

  随着数字经济的推进,数字化转型成为新市场的发展趋势和政策要求。在今年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中明确了加快数字化发展的建设要求,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代领下数字中国的建设蓝图已经展开,数字生态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数字化早已融入了社会的方方面面,为生活方式、生产方式和治理方式带去了变革。一部手机“走”天下,外卖点餐、扫码骑行、扫码付款、线上购物、在线学习、远程办公等等,按按手机轻松解决日常衣食住行问题。疫情期间数字化更是为人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疫情实时动态查询,高效助力数字化疫情防控。不仅如此,数字化在交通、医疗、教育、农业、旅游等各产业的应用也为产业转型带来新业态、新模式、新方向。

  机遇与挑战并存

  数字化转型带来的价值和意义毋庸讳言,但对于各业态来说“转型”率先带来的是痛苦与挑战。数字化转型的关键点在于数据的打通与融合,但数据孤岛这一概念提出多年,至今依旧是转型路上坚硬的绊脚石,因为企业往往不希望多年搭建的行业壁垒被打破,他们认为开放只会带来更大的竞争,对于处在舒适区的企业来说做出转型实属困难。

  但我们认为不打破原有的固定模式,企业看不到新出路,在全球经济不景气与疫情施虐的环境下,传统模式显得尤为脆弱。不仅如此,近年来互联网企业凭借其在基因中就自带开放、开源的思路,跨行打击、降维打击、多组合打击等等手段,这些年轻的企业给前辈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开放、打通、拥抱、联盟将成为传统企业活下去的关键选择。

  数据的共享融通让关联的信息流动起来,数字成像技术使数据具象可视化,企业拥有了更多视角,借此看到以往看不到的点,例如:用户购衣偏好看出潮流趋势,点餐数据了解居民健康状态,出行数据帮助企业制定活动计划等。企业可以用数据来构建用户画像,更精准研究用户需求,分析商业趋势,为用户提供个性化产品及服务。

  政府主管部门借助数字分析技术加强城市基层的感知、分析、决策和预警能力,让管理更智能化和精细化。在疫情期间,借助数字化治理手段有效提升了战“疫”的精准性和智能化水平,推动政务数据和社会数据共享利用,将抗疫防范于未然,将警情扑灭于薪火。

  数字化为企业、政府带来更多可能,让智慧生活离我们更近。

  冠林深耕行业30年,凭借优质的产品、方案与服务,积累了大量优秀案例与丰富经验。在数字化转型大趋势下,冠林坚持创新,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的新模式,依托新一代数字技术,从城市建设到社区建设再到居家生活,持续为业主、商家、政府提供先进、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携手伙伴,用智慧改变城市

  在智慧城市迅速发展下,冠林携手腾讯云WeCity未来城市技术平台打造“1+1+6”模式,打通C、B、G三端应用,更好的服务群众、企业、政府三大群体。凭借物联网、大数据、3D可视化渲染引擎和数字空间建模等能力,提升智慧建筑解决方案的整体水平,构建全新的数字化建筑场景。

  福州鼓楼军门社区数字化改造项目是福建省老旧小区改造智慧社区成功典范,获得社区居民热烈拥护、省委省政府高度表扬,将其列为2019年数字中国峰会示范参观点,为后续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起到示范作用。

  智慧江宁城市运营中心项目是集智慧体验、大数据分析、赋能创新、全域治理指挥调度等多重功能于一体智慧城市中枢。通过大数据融合,采集与整合31个部门,4亿多条数据信息,打通30个横向单位的相关应用,使江宁城市管理看得见、管到位、会思考、能联动。通过实时动态监测,做到各类问题的早预警、早发现、早协调、早处置、早预防,为城市运行保驾护航。

  海口市国际免税城作为世界最大单体免税商业综合体,项目整体定位为“环球体验交互式港城融合新领地”,冠林通过数据融合,实现数据信息表达多样性呈现,帮助客户完成大数据价值展现。做到“一屏展现,管控清晰”,辅助用户科学决策。通过人员、车辆、事件的数字化管控,提升运营效率,减少人员支出,降低管理成本。

  冠林在新基建、城市综合体、智慧医院、智慧学校、智慧园区方面服务项目超过10000多个,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市级优质项目奖项。

  深耕社区,坚持用技术建设社区

  截止2019年全国老旧小区数约17万个,涉及约4500万户居民,老旧小区由于设备老化、设施落后以及缺失管理等问题,给居民日常生活的安全、便捷、舒适都带来不小的影响,大大降低居民的幸福感,同样也给政府基层治理带来巨大挑战。

  冠林基于丰富的智慧社区落地经验,结合生态伙伴-腾讯在C2B的优势以及大数据、AI、物联网等领域的技术优势,打造全新的智慧社区解决方案。

  针对老旧小区无管理的问题,推出“无物业”管理概念,采用党政接管社区自理的新型管理模式。通过接入智慧门禁、智慧停车等智能化系统,并引入门岗机器人、配送机器人、清扫机器人、安防机器人到社区治理当中,可为监管部门提供一套聚焦基层治理服务的SAAS化平台,助力社区数字化工作模式转型,同时引入审批线上化、隐患防治前置化、安全监管全景化、监测及时化、管理网格化等新型管理模式,让监管部门业务得以数字化、协同化和信息的透明化,能够以更智慧的方式制定决策、优化管理方案。

  针对拥有物业管理的小区,由于物业公司服务水平参差不齐,业主的需求与物业提供的服务始终无法达成匹配。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升,此类问题更为凸显。居民对于居住环境舒适度和物业优质服务的要求不断提高,而物业往往考虑如何降低运营成本增加收益。冠林致力通过数字化管理方式为物业提供管理上的降本增效,通过数字化手段减少物业人员对业主的直接管理,即弱化管理,转而提升服务业主的水平。在人员管理方便,采用智能化设备替代人工,将繁琐低下的工作用机器来做,从而降低管理成本,增强管理精确度与时效性。

  地产侧的房住不炒、三道红线等政策的明确,为房地产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地产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冠林推出云、边、端整体解决方案可为地产提供更低成本、更易交付、更稳定、更有弹性的数字化综合管理方式,相对于传统系统的孤立独行,云边端方案打破信息孤岛,让数据流动起来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场景应用。除了边侧智能设备管理与基本系统功能外,云端可以拓展更多增值应用服务。方案基于顶层设计的优势所有系统功能以模块化方式设计,按需选择避免了一次性投入。

  冠林携手生态伙伴赋能,为地产商订制个性化方案,如精益管理社区、绿色社区、健康社区、零感社区等针对品牌理念的解决方案,助力地产品牌升级,服务升级。

  智化居所,让家庭更有温度

  不仅在社区数字化有完整的解决方案,在家庭居住环境的需求上,冠林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以居住者的真实需求角度出发,追求轻量级智能设计,携手生态伙伴-涂鸦智能打造全屋智能产品生态,旨在为用户提供满足日常智能化控制需求的同时,又能自行增加智能化产品,满足重度智能化的要求。人本设计从实用性的角度出发,让业主更舒适,让家更有温度。

  新技术,新应用,新未来

  冠林始终坚持技术创新与领先,不断探索新技术在数字化社区领域的应用。

  近年来区块链技术在金融、物联网、电子商务、社交通讯、身份验证等方面均有出色的应用。冠林也在尝试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智慧社区以解决信任的问题。例如业主缴纳物业费后不知其费用用途无法对其有效监管,维修基金缴纳后也存在动支流程无法高效实用的问题,导致基金无法及时运用到居民所需,从而也直接激发业主对物业服务能力的矛盾。区块链是基于分布记账技术,可以为对话双方提供信任基础,在物联网领域被应用于追踪过往的历史,也可以协调设备与设备、设备与人之间的交互,保证数据安全和保护用户隐私。

  随着元宇宙、孪生城市、未来社区各类新概念的提出与发展,冠林会持续不断挖掘客户需求与新技术的完美融合。我们相信在数字化转型的大趋势推动下定会爆发更多的应用场景,让我们拭目以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