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赋能,服务升级-爱为物联参加“亚马逊云科技创新大会”小记

2021年11月,爱为物联在其平台上线基于Amazon Rekognition技术的AI应用产品,至2022年5月,已有上万用户使用该产品,用户调用次数呈现倍数级增长,累计收入数十万美元。
资讯频道文章B

  根据一份来自IDC的研究报告显示,在2019年到2024年的出货量预测里,智能家居硬件的出货量呈现出逐年递增的趋势。其中,占比最大的是Smart Camera,其次是智能门铃。巨大的市场机会与激烈的竞争并存,如何在产品严重同质化的行业中创造差异性创新成为IPC企业的破局关键。通过云端AI赋能产品创新,提升产品竞争力是爱为物联为客户量身定制的破局方案!

  在刚刚结束的亚马逊云科技创新大会上,爱为物联的产品总监毛峰讲述了如何利用Amazon AI服务快速构建多场景视觉检测,利用AI赋能IPC产品和物联网平台,为用户带来更加完善的智能化体验。

  AI 增值服务创新

  过往的IPC设备基于移动侦测产生图片,风吹草动都会产生告警推送,对用户而言产生了过多打扰,形成误报。但如果直接忽略这些图片也不行,会产生漏报。误报和漏报如同一个跷跷板,在云端AI应用之前,一直得不到有效兼顾。

  2021年下半年,爱为物联引入了 Amazon Rekognition 技术,在原有功能的基础上,通过图像识别及分析,实现了快速构建AI应用,帮助进行人脸识别、装备检测、视频图片分析等,助力安防视频监控设备在人工智能的赋能之下快速获取数据信息,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的泛视频解决方案。平台在调用Rekognition API之前,先用sagemaker模型做一次AI识别过滤,过滤后的结果再给到rekognition。相当于加了一个筛子,利用AWS Rekognition技术,可以将带摄像头类的产品上报的图片\视频数据进行过滤与分析,从众多的海量的数据中提取出对用户有效的数据,大大提高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未来,在云端存储AI识别的帮助下,越来越多的产品可以摆脱冗余的数据,实现高效的视频物联。

图片来源亚马逊

  AI 增值服务运营

  在消费类IPC领域目前较为常见的增值服务,就是云存储,其收入主要来源于终端用户因对该服务的需求而支付的费用。IPC企业与平台服务提供商合作,参与后端服务产品的打造和利益共享,有效延长了产品利润链。

  爱为物联基于Amazon Rekognition实现产品化AI应用,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产品体验,在应用端可以做不同类型的视频分类。通过服务端的视频合成,可以将每天不同类型的视频做合成处理,为用户提供精彩的每日回顾。

  爱为物联通过AI赋能服务运营,一方面可以给产品服务赋能,通过持续优化的增值服务使IPC产品更具有市场竞争力,提升终端用户粘性和留存率。另一方面,增值服务可以给企业带来长期的,可持续的收益。

  爱为物联:国内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

  爱为物联是一家以视频技术为核心的,拥有全栈物联网能力的公司。在平台团队成立之初就选择了云服务行业引领者亚马逊云科技进行合作,全力打造追求极致安全的平台和产品。

  现今,爱为物联已经与AWS,芯片原厂达成三方合作,通过在芯片中植入KVS,Amazon freeRTOS等,构建硬件—平台—应用的完整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为产品的接入带来便利。

  截至目前,使用爱为物联云服务的设备已达数百万台,每日请求量超过1亿次,每月产生云存储数据超过2.5PB,提供的服务及产品覆盖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企业发展潜力无限。

  爱为物联设备IP点亮图(图片来源爱为物联)

  安全的平台

  在云安全方面,爱为物联拥有自研的P2P解决方案,该方案可以让每个设备具有唯一的UID和经过SSL算法加密的KEY。当APP连接设备时同时使用非对称加密和对称加密方式,生成动态密钥,完成设备间的安全连接以及音视频数据的加密传输。

  方便的集成和接入功能、丰富的应用模块、安全的数据加密传输(核心数据部署于AWS及阿里云/华为云,采用主从热备方式确保数据不丢失),使得爱为云平台得到众多客户的青睐。爱为物联平台上线至今七年多的时间里,全球数百万的设备从未出现过重大安全问题和事故。

  合规的平台

  为了打造安全、合规的视频物联网平台,爱为物联已经通过欧盟GDPR和美国CCPA认证,符合中国信息安全法规定。同时,爱为物联通过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通过设置用户的访问权限,避免出现用户之间的串流情况。在数据保护上,使用爱为物联云服务的产品可以进行自动加密存储视频流,保障视频流的传输。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