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关于架空光缆你知道多少?

架空光缆有多种设计可供选择,以适应不同类型的架空应用。 本文可以帮助您了解有关架空光缆的更多信息。
资讯频道文章B

  如今,架空光缆在光通信中非常普遍。我们可以看到悬挂在您周围电线杆上的架空光缆。由于架空光缆暴露在恶劣的户外环境中,因此用于制造架空光缆的材料必须坚固耐用。架空光缆有多种设计可供选择,以适应不同类型的架空应用。本文可以帮助您了解有关架空光缆的更多信息。

  什么是架空光缆?

  架空光缆是一种绝缘光缆,通常包含电信线路所需的所有光纤,它悬挂在电线杆或电力塔之间,因为它甚至可以用小规格电线绑在钢丝绳吊索上。 绞线被张紧以令人满意地承受跨度长度的光缆重量,并且它用于任何气候危险,例如冰、雪、水和风。 目的是使光缆保持尽可能低的应力,同时保持吊索和光缆的跌落以确保安全。 一般来说,架空光缆通常由重型护套和坚固的金属或芳纶强度构件制成,具有优异的机械和环境性能,抗拉强度高,重量轻,易于安装,成本低。

架空光缆类型 

  架空光缆类型

      根据安装方法,架空光缆可分为两种类型:自承式和悬链线。

  自承式架空光缆:自承式光缆的光缆与绝缘钢或全绝缘信使连接,以提供支撑。自支撑架空光缆类型的示例包括全介电自支撑(ADSS)和8字形光缆。ADSS是一种全介电(光缆内部没有金属元件)自支撑光缆。它通常与电力线一起使用,或在经常发生照明的区域使用,而8字形的自支撑吊索是钢绞线,这是金属的,在8字形光缆的结构中,中心强度构件可以是钢丝或FRP。非自支撑架空光缆需要悬挂在吊索下方。

  悬链线架空光缆:悬链线架空光缆是常见的户外松套管光缆,可以绑在吊索或另一根光缆(CATV 中常见)上。

       根据架空光缆的结构和材料,可分为三种主要类型:GYTC8S、GYXTC8S和GYXTC8Y。

  GYTC8S:GYTC8S是典型的自承式户外光缆。它适用于架空和管道以及埋地应用。它提供优异的机械和环境性能,钢丝加强件确保抗拉强度,波纹钢带,PE外护套确保抗压性,阻水系统提高防水能力,光缆直径小,低色散和衰减特性。


  GYXTC8Y:GYXTC8Y是一种轻型自承式光缆,截面为8字形,适用于长距离通信、管道和埋地应用的架空环境中安装。它提供耐水解的高强度松套管、优异的机械和环境性能、小光缆直径、低分散和衰减、中等密度聚乙烯 (PE) 护套和低摩擦安装特性。

  GYXTC8S:GYXTC8S也适合安装在空中环境中进行长途通信。 它提供出色的机械和环境性能,波纹钢带和 PE 外护套确保抗压性,阻水系统提高防水能力,光缆直径小,以及低色散和衰减特性。

  应用场景

  架空光缆用于传输电子信号,例如电话通信、光缆服务,甚至作为当地社区配电系统的一部分。 此外,架空光缆用于户外架空应用、长途和局域网 (LAN)、城域网 (MAN)、用户网络系统、连接通信系统、CATV 和计算机网络系统。

  总结

  架空光缆可使用原有的架空明线杆敷设,节省施工成本,缩短工期。 适用于地势平坦、起伏较小的地区。

        ※本文图文均由Sun Telecom浦津提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