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22 年视频监控市场:需求重启,挑战依旧

2022年也是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
资讯频道文章B

  在COVID-19 持续两年多的时间里,2022 年对于视频监控公司来说是相当繁忙的一年。由于疫情防控而被搁置的项目陆续重新启动,客户也渴望投资增加市场需求的新计划。

  “从公司的角度来看,在市场需求增长推动下,Axis全年实现了稳健增长,”Axis Communications首席执行官Ray Mauritsson表示。“我们认为,自大流行以来市场正在经历的复苏是公司业绩增长的关键因素。”

  但疫情并不是唯一的原因,用户对于能够提高安全性和便利性的技术发展需求也在增加。“2022 年视频监控行业继续保持增长,”Genetec 产品营销经理查尔斯·皮特曼表示。“客户越来越习惯在其环境中使用物联网的设备和系统,并且越来越多地寻找简化系统维护的方法,同时随时随地访问其安全系统。

        疫情带来的市场机遇

  大流行迫使人们呆在室内,为基于视频的技术带来新的视角,尤其是与人工智能和分析相结合时。这也使得将监控系统用于安全以外的功能应用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受欢迎。

  AI 和分析的优势

  越来越多的客户现在意识到智能分析的力量并希望利用它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收、提质增效。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看到各种新项目,包括私人和公共的都发出了对AI监控的应用需求,”皮特曼表示。“许多企业一直在转向视频分析解决方案,以提升网站安全性,通过科学的数据决策来解决特殊的问题。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等技术也推动了视频分析更广泛的应用,这些技术提供了大量的自动化的数据处理和工作流程的能力,同时向运营商提供高精准度的数据资源。

  “视频分析应用程序已经发展得相对成熟,这让它能够更容易,更经济地大规模部署。”皮特曼补充表示。

  Mauritsson补充说,随着客户安防意识的提升以及对于提升安防管理能力需求的增加,越来越多的客户被先进的AI监控解决方案所吸引,这些解决方案可以提供更好的保护和安心。

  “视频监控市场一直稳定增长,主要是由于所有行业对安全技术的兴趣和需求在持续增加,”Mauritsson表示。“尽管封锁和供应链问题对安讯士的销售产生了一些短期影响,但这种需求增长并没有真正受到大流行的影响。其次,客户对创新技术的需求越来越多。我们一直以站在技术创新的最前沿而自豪,随之而来的是对我们产品的需求的增加。

  需要克服的挑战

  需求增长的同时也面临着未知的挑战。大多数视频监控公司仍然被迫应对一些挑战,包括供应链违规、芯片短缺和其他不确定性因素。

  1、零部件短缺挑战

  供应链中断和原材料短缺是企业在 2022 年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尽管芯片短缺现在似乎有所缓解,但安防行业当下依然面临着这种压力。

  Mauritsson表示:“与许多其他企业一样,Axis公司也仍然受到疫情挥之不去的影响,以及全球零部件短缺和供应链中断的挑战。“虽然这种情况并非安讯士独有,但它确实带来了不少我们必须要面对的问题。不过,这也让我们有机会重新思考和重新审视如何进行产品的设计和制造,随着市场的逐渐复苏和供应链的改善,我们在产品和服务体系上也在实现稳定和持续的优化改进。

   2、市场回归低于预期

  另一个问题是,各个市场从大流行中复苏的情况并不相同。在全球许多地方,不同地区政府对于重新启动不受限制的旅行和运营依然采取不同态度。中国继续保持谨慎,也促使企业放慢脚步。

  皮特曼表示:“普遍的市场不稳定、供应链问题和劳动力短缺都使安防等业务职能的基础设施投资处于不稳定的境地。“与此同时,回归正常运转的速度慢于预期,这也减缓了许多大型项目需求的释放。

      集成商在 2022 年发生了哪些变化?

  大流行改变了许多企业的运营方式,许多系统集成商在疫情管控措施当中有时无法外出,在大流行之后,他们的工作性质也发生了变化,因为客户的兴趣也已经发生了变化。

  1、客户需要联网设备

  物联网 (IoT) 的到来和更好的集成可以帮助集成商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投资回报。大流行使客户更加意识到远程监控等功能的好处。

  “客户正在寻找能够直接或使用轻量级托管设备访问云的途径,这些设备可以减轻内部 IT 团队的负担。”皮特曼表示。

    2、客户对成本效益更加看重

  客户对成本越来越敏感,他们正在寻找可以远程监控或配置系统的方法,由此最大限度地减少与现场维护相关的位移/费用。同时,他们也希望系统集成商更多地关注增值服务,而不是基本的安装和维护。 幸运的是,软件和算法的发展帮助集成商满足了这些需求。

  3、网络安全和分析是重中之重

  Mauritsson指出,智能分析和网络安全的需求增加,这一变化对集成商业务也产生了重大影响。“这是由人工智能技术能力逐渐成熟推动的,此外,随着联网设备的增加,客户对更强大、更先进的网络安全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能够提供最高网络安全标准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正在成为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的关键标准。”

        2022年,机遇和不确定性

  “对于视频监控在行业领域的应用,很难确定哪个垂直行业经历了最多需求和增长,因为我们提供的大部分产品可以广泛应用于许多行业,”Mauritsson说。“我们看到所有主要细分市场都在增长。

  皮特曼同时也表示, Genetec 也看到了许多领域的增长,特别是在运输、 公共 (政府)、 企业工程和工业部门

  毕马威(KPMG)的一份报告表明,2022年将是充满机遇的一年,因为世界将从过去的经历中不断吸取教训,并努力以更具韧性、可持续性和公平性的方式进行重建。但是,由于 COVID-19 对人们的生活产生了重大影响,消费者行为也会发生巨大变化。

  毕马威在其报告中指出:“随着新挑战的出现和社会期望的不断变化,随着我们学会生活在一个有(而不是之后)COVID的世界,2022年也是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基础设施领导者有机会从根本上改变我们在气候、社会和治理议程上的集体道路。

      疫情过去,一切照旧

  虽然供应链限制和芯片短缺等不利因素在 2022 年依然困扰着安防行业,但视频监控公司在很大程度上正逐步回归常态。经过大约两年的调整和适应,需求市场在持续增长,为行业市场带来信心。

  从供应商和集成商的角度来看,未来安防行业仍然存在一些挑战,集成商必须通过更具创新的解决方案、客制化的服务和更好的投资回报来满足客户方面不断增长的新要求。

       ※本文翻译自asmag.com 英文网站,为符合阅读习惯,文章有删减调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