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蓉贝”软件人才、考拉悠然副总裁易国锋:AI赋能加速产业升级,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成都市经信局发布了2022年成都市“蓉贝”软件人才候选人名单,考拉悠然副总裁易国锋入选被评为“资深工程师”。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成都市经信局发布了2022年成都市“蓉贝”软件人才候选人名单,考拉悠然副总裁易国锋入选被评为“资深工程师”。

  蓉贝计划资深工程师:具备软件工程能力,高水平的软件系统分析、架构设计、工程实施的高级技术和管理人才。

  “蓉贝”软件人才万人计划,是于2019年成都市发布的《成都市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中提出的一项针对专业人才的精准支持政策,旨在通过对高层次软件人才的引进、培养、鼓励,推进成都软件产业的发展,从而助推“成都制造”向“成都智造”演进,加快成都经济社会信息化进程。

  借此次被评入选的机会,我们请到易国锋副总裁谈谈考拉悠然在“成都智造”演进过程中扮演的角色以及对成都软件产业未来的展望。

  简单介绍考拉悠然在各业务领域的软件应用情况

  考拉悠然是由欧洲科学院院士、ACM/IEEE Fellow申恒涛教授领衔20余位海外名校归国博士于2017年创立,自主研发的业界首款多模态人工智能操作系统——OSMAGIC码极客,搭载了上千种多模态AI原创算法,能让企业摆脱繁杂的算法、算力、数据整合工作,并通过系统的AI能力平台和AI学习平台,快速完成场景AI赋能,为企业提供低门槛、高性能、可扩展的行业级AI解决方案。

  以OSMAGIC码极客为核心,考拉悠然深入智慧城市和智能制造两大领域,赋能N个垂直应用场景。在智慧城市领域,相关AI软件产品已经在城市治理、校园安防、食品安全、智慧园区等业务板块有了成熟的落地应用;在智能制造领域,我们通过AI技术赋能机器视觉,提供行业领先的智能检测软硬件一体服务。同时我们也为企业提供安全生产的AI管控平台服务。

  软件行业在“成都制造”向“成都智造”演进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考拉悠然在其中担任怎样的角色?

  新时代经济社会,软件“基础设施化”趋势明显,通过软件“赋能、赋智、赋值”能够很好的加速产业转型升级。考拉悠然正在做的就是通过技术赋能产业,帮助各企业实现产效升级。

  以公司智能检测业务为例,我们首先对工业制造发展进程中的痛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关注到质量检测是决定生产效率的重要关键之一。但是人工质检运行成本高且难以满足高精度的检测需求,传统的机器视觉AOI检测在面对一些随机缺陷时也无法发挥效果。

  所以我们通过AI赋能传统机器视觉,以AI+机器视觉的技术原理应对异形检测、薄膜检测等质量检测领域的重难点问题。通过考拉悠然自研的AI算法,既保证了检测精度,又可以做到传统AOI检测无法应对的随机缺陷识别和检测,同时能通过快速部署降低成本,尤其在面对高端制造业场景中的复杂缺陷检测时,能发挥更好的作用,

  此外,我们基于线下自有的2000㎡设备生产工厂,构建了一条具备柔性生产能力的高精度智能检测平台及设备供应链,针对同一行业中不同工艺的质量检测需求,能够实现质量与效率兼具的深度定制,并且在最终进行软硬件一体交付时,可以从生产端把握产品的标准,既提升了企业的生产效率,又能降低企业成本和风险。

  考拉悠然智能检测样机示意(渲染图非实物)

  请介绍一下公司智能检测产品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案例

  目前考拉悠然智能检测已在消费电子领域具备了比较丰富的应用落地经验。以我们在电子屏显领域的一个项目为例,项目合作方是国内一家集电子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IT巨头企业,对方希通过质量检测手段对液晶产品生产过程中的部分风险点进行规避。

  考拉悠然针对此类需求,以OSMAGIC码极客为核心打造AI智能检测系统,通过硬件自动化设备+工业相机+融合AI算法反馈及处理,同时配合大数据高效率的发现、发掘隐藏问题点,为该企业相关生产线提供了液晶玻璃巡边检测设备,检测边缘划痕、凸点、脏污、破损等缺陷,从而实现了提升品控的目的。

  根据规划,考拉悠然未来还将逐步把智能检测相关服务推广到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制造等高端制造业,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产品的检测需求,以高效率的定制化生产方式提供AI智能检测产品,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请谈谈对成都软件产业的展望

  为了实现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成都市在企业培育、政策扶持、人才保障等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考拉悠然作为立足于成都本土的高新技术企业,能够持续向前进步,离不开成都政府的政策支持。同时,考拉悠然也持续以“产研结合”的方式回馈着成都软件产业的发展。

  在产业合作方面,考拉悠然已经与成都市内多个机构、学校、企业达成了应用落地合作,并积极参与到了智慧蓉城的建设中;在技术研究方面,目前公司研发人员占比超70%,累计申请相关知识产权110+项,在成都设立有研发中心,并与电子科技大学建立了联合研究机构,将持续探索人工智能产品的创新应用。

  相信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未来成都市必将会实现成为世界软件产业重要研发基地和标杆城市的目标,通过软件赋能各行各业,促进经济社会信息化,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文图片由考拉悠然提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