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云计算三大核心趋势

  当前,数字化转型席卷千行百业,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底座,“云”被给予厚望。近期聚焦云计算,权威咨询机构、国家高端智库相继发布报告、举办会议,探讨云计算产业未来发展趋势,表彰在该领域的优秀实践者。浪潮集团凭借深厚沉淀,在边缘云、云原生安全、
资讯频道文章B

  当前,数字化转型席卷千行百业,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底座,“云”被给予厚望。近期聚焦云计算,权威咨询机构、国家高端智库相继发布报告、举办会议,探讨云计算产业未来发展趋势,表彰在该领域的优秀实践者。浪潮集团凭借深厚沉淀,在边缘云、云原生安全、超融合等多个方面全部入围TOP3,位列主要厂商第一梯队,其中在云原生安全市场位居第一位。

  趋势一:云计算加速向分布式云演进,从中心走向边缘

  随着技术与架构的快速迭代,继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后,云计算逐渐向一种更加全局化的分布式组合模式进阶,形成了涵盖中心云、区域云、边缘云的分布式云形态。同时,随着边缘产业的兴盛,边缘云因能够深入到传统中心云无法覆盖到的边缘应用场景,将推动 “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加速到来。IDC预测到2026年,50%的CIO将需要云服务商和电信运营商合作提供安全的云边协同解决方案保证数据采集的性能和一致性,边缘云成为赋能企业上云创新的重要支撑。

  在近日举办的2022全球分布式云大会上,浪潮集团旗下浪潮云凭借在边缘云领域持续开展技术突破、丰富的场景实践、创新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体系,斩获“2022年度边缘计算领导力企业Top3”大奖。目前浪潮边缘云系列产品也被使用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中。如在化工方面,为避免接触有毒有害环境危害人体健康,提升巡检效率及化工园区的整体安全水平,浪潮云行·边缘云产品基于云边协同体系构建了空天一体化的智能巡检解决方案,通过智能机器人移动巡检、设备智能巡检、固定摄像头巡检等多种方式开展智慧巡检工作,减轻工人劳动强度、降低劳动风险。

  趋势二:云原生安全成为趋势,激发更多技术变革

  当前的云计算发展,在经历了以“设备”为中心的服务器阶段,以“资源”为中心的云化阶段,以“应用”为中心的云原生阶段之后,目前行业已经进入到了以降低人力依赖度、提高资源运维效率、降低部署难度、提高应用敏捷度以及更加可信安全智能的“云原生2.0”阶段。

  赛迪顾问在近日发布的《2021-2022年中国云安全市场研究年度报告》中提出,伴随着企业上云的速度、广度、深度不断提升,云原生具备的开箱即用、弹性、自适应、全生命周期防护等显著优势,给企业安全防护能力建设带来了新思路,云原生安全成为未来重要发展趋势。未来,云原生安全在脱虚向实的过程中还将激发更多技术领域迎来变革。同时报告显示,浪潮集团旗下浪潮云位居云原生安全市场第一位。目前浪潮云结合全国最大的分布式云场景,构建了完备的云原生安全能力,已为300+政府单位、50+大型企业提供安全运营服务,实现安全兜底。

  趋势三:业务创新驱动,超融合系统部署需求强劲

  随着云服务行业进入发展的“深水区”,云服务与行业融合的趋势在不断增强, 特别是金融、制造、医疗等高度依赖IT的行业,对基础架构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既要满足传统生产应用的性能和稳定性要求,又要满足现代云原生应用的敏捷性要求,还要满足在边缘计算场景中进行简单、统一的管理需求,以驱动企业业务创新。

  Gartner近日公布了2022年《中国超融合市场竞争格局报告》,浪潮集团凭借浪潮云海超融合InCloud Rail的硬件成本、市场覆盖率以及云基础设施服务能力等优势入选“大型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代表厂商”,进一步巩固了浪潮在该领域第一阵营的地位。同时报告预测,中国超融合市场规模到2025年将增长至约30亿美元,大型企业将成为超融合增量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需求强劲。目前浪潮超融合产品集成计算、存储、网络虚拟化和负载均衡等功能,可实现虚拟机、容器和裸机统一管理,加速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深入推进,云计算已经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主要计算模式。未来,云边网将加速一体化融合,基础云计算服务将向新一代算力服务演进,基础设施云创新领先的企业会实现规模化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