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22低照度摄像机用户需求调查

本报告基于2022年asmag.com读者问卷调查分析,主要针对低照度摄像机市场应用及未来趋势。
资讯频道文章B

  如何选择低照度摄像机

  低照度摄像机是户外安防系统的重要设备,市场上此类产品鱼龙混杂,用户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首先需关注的是摄像机的lux(勒克斯,照度单位,约25%用户占比),以确定摄像机能支持的低照度环境,其次是摄像机的类型(变焦或者全景),因为在具体应用场景中,用户认为摄像机的观看距离太短,而变焦或在全景摄像机可以通过手动调整摄像机的参数,实现监控距离的调整。

  传感器的尺寸(17%)和像素数(16%)也被用户认为是重要的因素。这两者相辅相成,更高的百万像素在较大的相机传感器上的效果更加好,新传感技术(15%)和F-stop的额定值(9%)的重要性则在调研中显示较低。

  影响低照度摄像机选择的因素

  低照度摄像机应用痛点

  如上文所述,低照度摄像机在具体场景的应用最大的痛点是距离太短(26%),其次是摄像机的性能没有达到预期效果(24%)和颜色捕获效果差(21%)。

  对于可视距离,低照度摄像机的理想最大距离在20-40米(68%)之间。在选择摄像机之前,用户需要提前做好需求的明确,了解需要覆盖的区域范围,并对应选择适合自身的摄像机,同时在安装的时候,需要注意遮挡或干扰,确保清晰图像输出。

  低照度摄像机应用痛点

  用户期待的可视距离

  低照度摄像机未来趋势

  通过调查,以下几点是未来低照度摄像机的主要趋势:

  一、AI是低照度摄像机的主要趋势(21%)

  在具体的AI功能及应用上,低照度摄像机被寄予厚望的趋势:

  (1)AI智能分析(39&),包括夜间准确检测与识别物体,最大限度减少误报;

  (2)用于微光图像处理与增强(15.7%),使得摄像机在照明较低的环境下抓拍图像更清晰;

  (3)周界安全与警报(9.8%),用户希望更好地将低照度摄像机作为周界防范的一部分,以检测与防止入侵行为。

  二、针对低照度视频安全的更高图像质量和分辨率(16%)

  受访者认为,未来低照度摄像机的发展方向包括像素的改进,以便尽可能取得与日间图像相近的水准。其中,17.5的人提及传感器设计的改进,如增设双传感器摄像头或改用更大尺寸的CMOS等。12.5%的人则提出,需寻找减少眩光与噪点的方法。

  三、微光全彩夜视技术(9%)

  用户对于夜间全彩成像的需求更加强烈,目前部分微光全彩摄像机已经可以实现夜视功能,并且输出全彩图像,减少补光灯造成的光污染。

  四、更远的视野(7%)

  实现在各种天气与光照环境下,更好的监测视野及覆盖范围。

  五、更亲民的产品价格(6.6%)

  六、自由切换夜视模式(4%)

  通过现场环境的不同,实现多种补光方式及夜视功能的不同切换。

  (本文编译自asmag.com,有删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