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Gantner加入SALTO集团旗下 强强联合引领柜锁新风标

不断追求卓越,以及优异的表现,让GANTNER成为众多行业内龙头企业和机构的首选。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社会的发展,安全意识已渗透进了人们生活和工作的各类场景中,从进入场所的第一道门禁系统,到户内外区域的智能门锁,再到个人储物柜锁,智能锁也随之以各种新形态出现在大众眼前,从外到内,为数字时代的我们,带来了全方位的安全感。

  作为智能门禁门锁行业先驱的SALTO,始终洞察市场的发展与变革,在数十年的发展中打造了一系列的智能门锁解决方案。

  为了以更为精简、集成的方式实现全域无钥匙化的通行体验,SALTO收购奥地利品牌Gantner,为用户提供安全、隐私的智能储物方案,将储物柜系统纳入SALTO的门禁端到端解决方案框架。

  对于SALTO而言,选择Gantner是因为其与SALTO在创新、人才驱动的文化上高度相似。通过合作,双方将纵向深入广义的智能门禁应用范围,同时也扩展了智能锁方案在各行业领域的个性化推广,充分利用智能门禁技术协助物业解决技术、远程操作、新出现的现实安全挑战及问题,来适应全新的安全、运营需求。

  智能储物柜:智能锁的新蓝海

  根据简乐尚博的统计及预测,2021年全球储物柜市场销售额达到了16亿美元,预计2028年将达到22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4.1%。在如此庞大规模下的市场中,智能储物柜由于更好的安全性和便捷性,备受市场关注,并成为未来储物柜的发展方向。

  然而,目前市面常见的智能储物柜,几乎无一例外都是超市储物柜的衍生品,采用“一控多”的解决方案,即一个控制面板,管理所有箱柜的开闭。用户在身份识别中控面版上通过识别后,储物柜门锁打开;用户推上门,储物柜门锁闭。由于中央式运作模式的基础逻辑的制约,同时有两个使用者就需要排队进行一一识别,存取效率相对较低,更无论高峰时段了。同时,由于储物柜门推门即锁的工作方式,可能出现用户将卡片误锁入柜中的尴尬,此外,由于进行锁门动作的同时,没有进行身份识别,系统对锁门动作的执行人,实际上是完全没有掌控的。

  软硬全布局,安全更全面

  针对这些问题,Gantner通过40年来在行业的深耕,以及对智能储物柜锁的技术积累,研发了联网储物柜锁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该方案经过多年来的完善以及遍布世界70个国家各行各业客户的验证,有效证明其稳定性及安全性。

  值得注意的是,Gantner作为行业的领先者,其不仅仅为用户提供软件管理及终端产品,同时还针对用户的不同需求制定了不同的解决方案,从而实现全面而立体化的防护,确保用户储物柜的绝对安全及可靠。

  1、智能储物柜锁系统

  (1)安全灵活,布线式联网柜锁

  布线式联网柜锁是通过电源线及网线进行连接,其优势在于无需维护成本、系统灵活、安全可靠。是新建项目特别是大型项目的最佳选择。并且,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和用户需求,Gantner提供了NET.Lock和SMART.Lock两个连线式联网柜锁解决方案。

  •NET.Lock系统:采取门上刷卡独立控制的工作模式,可实时在线工作,也可脱机独立组网工作,以适应不同的网络和安全策略。除此之外,NET.Lock也可以选配内部照明和USB端口的型号,以便为移动设备充电;

  •SMART.Lock:其最大的特点为联网式集中管理的终端界面,为一些有集中管理需求的场景服务,如滑板存放区,物流仓库等。用户只需向中央终端机提供电子身份凭证进行识别。无论是条形码,密码还是数字标签,或是第三方身份识别介质(芯片识别、生物识别、手机APP等),均可满足使用。得益于管理系统PC端和/或手机端的警报提示,使它成为一个绝对安全的解决方案;

  •GAT NET.Controller控制器:布线式联网锁的隐形支持者。基于线缆式电源供电和网线连接,可轻松实现单个项目多达几万门储物柜的管理能力,以及后续扩充调整的灵活性。同时,基于控制器自带的存储功能,即使出现网络故障,最终用户依然能通过有效的数字标签(芯片卡,腕带,钥匙扣牌)对柜锁进行解锁及闭锁操作,完全不受影响;

  •储物柜管理软件Relaxx:功能强大的GAT Relaxx软件是联网储物柜系统的核心。对最终用户而言,Gantner操作十分友好,几乎毫无学习成本就可以轻松上手使用;对管理者而言,通过直观易懂的用户界面,轻点鼠标即可掌控全局;对于设计师而言,Gantner对产品设计的极致追求、低调的安装方式和极简的呈现效果,使其成为设计师的最爱;此外,对于第三方软件供应商(HR系统、管理软件、财务软件等),Gantner提供完备的API接口,使其可以轻松实现对接;

  •LockPal APP:Gantner正在重塑并定义移动时代的用户体验,为此推出了LockPal APP。让手机成为用户的钥匙,彻底告别钥匙。同时,免除了用户办理登记手续的繁琐和前台排队的等候时间,也为企业节约了人力资源。

  (2)降低管理成本,电池供电式柜锁

  电池供电式柜锁与布线式联网柜锁不同的是,电池供电式柜锁采用电池作为供电,其不需要搭载任何电路,常用于老项目改造或客户不便布线的场景中,使用户仍可通过Gantner智能柜锁获得安全便捷的储物体验。同时得益于GANTNER独有的免维护低功耗技术,其电池使用寿命最长可达10年之久。

  •ECO.Lock:独立工作,不依赖外接电路,非常适用于现有储物柜改造。用户可以通过按钮的弹出位置来判断当前储物柜的占用状态;

  •ECO.Side Lock:全隐蔽式安装,自带的警报功能,实现了更高级别的安全防护;

  •GL7p:专为储物柜打造的外嵌电子锁,可根据具体使用场景,提供单刷卡和刷卡加密码键盘两种不同的解决方案,锁体状态一目了然,用户可以实现单手操作;

  •MoLA APP:相比于以往需要笔记本电脑并连接传输线来下达指令的繁琐,使用MoLA APP来设置电池供电的储物柜,不仅实现便捷管理,同时可以优化储物柜电子锁电池寿命。此外,三款Gantner电池供电式柜锁,均可通过无线网关,向Gat Relaxx软件上报柜门上的所有操作。

  2.管理系统优势

  (1)断网数据:为了保证智能储物柜的正常工作,Gantner在创新技术的加持下,实现储物柜的稳定安全——不管是电池供电式柜锁还是连线式联网式柜锁还是电池供电式柜锁,其在网络正常的情况下,都会自动把所有的刷卡门上操作信息上传后台控制系统,确保每一个数据操作,无论正确错误,均可被追溯;而在网络不佳中断的情况下,连线式联网柜锁会在主控存储内记录多达数万条操作记录,待网络正常后,会断点续传将断网期间的数据备份至后台;而电池供电式柜锁则会在锁体存储内自动记录50-100次操作记录的刷卡信息,需要时可通过安装有GAT Relaxx软件的电脑或管理员手机APP调用。

  (2)应急开门:无论是电池供电式柜锁还是布线式联网锁,在用户缺失开门凭证的情况下,都可通过管理员权限进行有痕的应急操作–管理员持在管理系统内设置的管理员万能卡实现门上刷卡开门,布线式联网锁还可PC端远程开柜。无论哪种方式,都是管理员权限操作,不同于常见的不受监管且可轻易复制的万能卡,Gantner的每一张万能卡,都是经过多重加密,带有独一无二的编号,不会被破解复制的。此外,Gantner不留任何可以绕开系统监管的非破拆式的物理开柜方式,杜绝监守自盗,堵死监管漏洞,不留任何后门。

  (3)系统对接

  基于Gantner与全球主流门禁企业的深入合作,Gantner可直接识读Mifare、Legic、HID等主流门禁卡芯片。对于易于被复制的Mifare卡,Gantner更是通过地址码、扇区加密和卡载指纹辅助验证等安全手段,进行高达三层验证,并对传输的数据进行了高度加密,保障信息安全,杜绝盗刷风险。


  满足多场景痛点需求

  基于硬件及软件实力,让Gantner在智能储物柜市场布局逐步加深,并应用在健身中心、文娱场所、企业办公环境、教育等众多领域,通过完善的技术,完美的解决用户不同需求。

  (1)健身中心:释放前台人力,会员专享体验。

  健身房储物柜与其他场景不同的是,其人员流动大,特别是对于24x7开放的健身房——由于健身人员众多,且储物柜区域不可以安装监控,管理方需耗费人力及成本用于储物柜的管理。对此,“安全”和“高度智能化”成为该健身房的核心需求。

  Gantner针对用户需求,通过有线供电和通讯,对更衣室柜锁进行了全面管控。

  不同于一般的更衣柜中央控制终端的操作模式,Gantner为健身中心会员定制了会员专属的个人手环,内部写入会员信息后,会员无需去前台跟换手牌,即可使用自己的手环实现“自主选柜、门上刷卡、独立控制”。

  通过Gantner的解决方案,健身房管理方不仅腾出了前台人力资源的负荷冗余,同时通过Relaxx系统对储物柜实现了更为智能的管理,全面提升了会员的健身体验。

  (2)企业办公:打造符合企业业务流需求的安全储物管理

  企业储物柜不仅仅是保存员工个人物品,同时也存放着员工的工作资料,如果储物柜安全无法得到保证,轻则物品丢失,重则商业机密泄露,为此,企业储物柜的安全至关重要。

  Gantner针对企业环境,赋能企业现有员工卡,,使其成为员工柜钥匙,避免了使用多张卡或钥匙的麻烦,也为行政管理释放了人力成本;针对不同的行政级别和任务小组的需求,客户可通过GAT Relaxx对每一个柜锁或每一张员工卡进行授权,可轻松实现一人一柜、一人多柜、多人一柜等不同分配形式,员工只需持有个人工卡,就可“门上刷卡、独立控制”,无需在终端处排队开锁。

  此外,结合不同的企业性质,Gantner还打造了流动柜、共享柜、专属储物柜等等,既提升了对内部员工的人性化管理,也帮助企业体现了对商务伙伴的尊重。

  (3)文娱场所:高端私密性的储物管理

  对于文娱场所来说,特别是在VIP行政酒廊及会议中心,其需要一套高度私密性、安全性的储物柜系统。

  Gantner NET.Lock便是更为安全和隐私性更高的智能锁柜——锁体为全隐藏式,只在柜面留有一个LED状态指示灯孔,直观地显示出柜子的占用状况;Gantner提供定制的客户logo的专属芯片手环,客人随身携带而无需在前台处领取,无需担心卫生问题或柜号问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空闲的存衣柜,自行进行个人物品存取,充分确保了便利性和私密性。

  同时,管理人员通过GAT Relaxx可视化的系统平台,对所有箱柜状态进行实时管理,为客人提供可靠的后端保障。

  (4)校园:将储物柜纳入校园一卡通管理范畴

  校园方案与企业办公方案相似,在不更换现有校园卡(包括学生卡和教职工卡)的前提下,将柜锁钥匙集成到学生卡中,并针对不同班级和任务小组的需求,设置一人一柜、一人多柜、多人一柜等不同分配形式。

  智能校园储物柜可用于教室书包柜、教职工的员工柜、图书馆实验室存包柜、体育馆更衣柜等场景。

  学生和教职员工只需持有个人校园卡,就可“门上刷卡、独立控制”,无需终端排队开锁。

  强强联合,共筑安全防护

  作为在RFID/NFC及无接触移动技术领域的早期开拓者,GANTNER的软硬件创新在过去40年里一直改变着企业与用户、会员的交互方式。

  而不断追求卓越,以及优异的表现,也让GANTNER成为众多行业内龙头企业和机构的首选,包括休闲业、零售业、商业、医疗保健业、教育业及政府机构。无论是健身俱乐部、水上乐园、水疗中心、滑雪场还是企业或教育机构,GANTNER都能为用户提供满足各种业务需求的定制化智能箱柜锁及智慧门禁解决方案。

  SALTO与Gantner的联合,有效提升SALTO的整体实力。目前,SALTO SPACE门禁系统和Gantner Relaxx储物柜锁系统已打通,实现双向用户同步的目的。

  未来,SALTO将与Gantner携手,深耕更多的创新式技术,进一步完善整体门禁系统方案,有效保证系统的安全性及稳定性,提升用户的便捷度及满意度,全力保护用户的个人隐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