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格灵深瞳:现阶段不具备提供ChatGPT相关产品和服务的条件和能力

整个AIGC领域的发展速度和阶段性效果需要冷静分析、避免短期盲目过热,并始终坚信公司自身业务的基本面是未来发展的关键支撑。
资讯频道文章B

  股价短期内出现大幅上涨后,2月12日,北京格灵深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格灵深瞳,688207)发布公告澄清称,公司现阶段不具备提供ChatGPT相关产品和服务的条件和能力。

  格灵深瞳表示,注意到ChatGPT等话题近期引发了大量关注和讨论,截至目前,公司股价已出现较大涨幅,为避免相关信息对广大投资者造成误导,现予以澄清说明。

  格灵深瞳解释称,目前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机器人技术和人机交互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业务与从事自然语言处理的公司存在差异,公司现阶段不具备提供ChatGPT相关产品和服务的条件和能力。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与OpenAI开展合作,其ChatGPT的产品和服务未给公司带来业务收入。

  公告指出,整个AIGC领域的发展速度和阶段性效果需要冷静分析、避免短期盲目过热,并始终坚信公司自身业务的基本面是未来发展的关键支撑。

  格灵深瞳被认为是AI股第一家AI视觉上市公司,此前的2月10日,格灵深瞳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函,当天格灵深瞳股价一度涨停,截至10日收盘,涨幅12.84%。今年以来股价已经上涨了89%。

  2月7日,格灵深瞳在投资者关系调研中表示,格灵深瞳是计算机视觉公司,业务重心还是聚焦在视觉领域。“语音语义识别生产技术对格灵深瞳而言,是辅助性业务,并非主攻领域。”对于未来业务是否会向ChatGPT倾斜,其表示,“国内语音语义龙头公司较多,我们目前业务重心不会聚焦在这一领域,未来如果客户有需求,我们会镶嵌进来。”

  在机构调研中,格灵深瞳谈到技术优势时表示,在对客户需求的理解、方案的完整度、场景内优质数据资源的可触达、算法模型训练能力和效率、行为识别等AI技术水平、产品性能、产品内部结构的国产化、性价比等多方位行业壁垒要素上,具备一定的先发优势。

  “我们认为未来公司可能不一定局限在计算机视觉领域,且目前AI仍属于在发展初期的新兴行业,和很多其他行业场景的融合都还没有开始,行业前景广阔。”格灵深瞳说道。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