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熵基科技2月14日投资者关系活动问答

熵基科技2月14日投资者关系活动问答实录
资讯频道文章B

  2023年2月15日熵基科技发布公告称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曹佩、上海旗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何政、广东恒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李金波于2023年2月14日调研我司。

  以下为问答实录:

  Q:公司的下游客户分布情况?

  A:公司采取经销与直销相结合的销售模式,近年来直销客户销售比例逐年上升。公司 的产品已销售或出口到全球 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在全球近 30 个国家和地区设立 全资子公司与合资公司,在国内的多个省市都有设立分公司,目前营销渠道已下沉到三、 四线城市。公司的客户群体包括渠道代理商、工程商、集成商等,业务主要面向 To B 端客户。公司的产品可面向商业、交通、金融、教育、医疗、政务等多个领域,提供具 备身份识别与验证功能的智能终端、行业应用软件与平台。

  Q:公司国内与海外客户对产品的要求差异是?国内与海外销售毛利率情况?

  A:国内标准化产品居多,海外由于多国语言、区域化需求等原因,定制化产品多一些, 不同国家有不同的产品标准,公司需要根据当地产品标准及客户需求做研发和定制;此 外,海外售前售后本地化服务的需求会更多。 投资者关系活 公司产品的毛利率,海外整体一直比较高,除发展中国家稍微低一些以外,整体海外产动主要内容介 品毛利率高于国内产品,各年度又略有小的差异。海外市场对价格敏感度低一些,国内绍 客户对价格比较敏感。

  Q:公司的视觉技术独特性和优势是?

  A:公司深耕生物识别行业 20 多年,是最早一批做生物识别技术的公司之一;公司的算 法是小模板,模式化的算法,可以在 RAM 低配置 CPU 情况下,实现人脸、指纹、虹膜 等识别。公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合规工作,遵循相关国家的合规要求,严格遵守产品的 标准。公司算法模式识别不可逆,未来也将引入深度识别技术,以适应不同场景应用。 此外,公司的算法对 CPU 的依赖性不高,适用性和可交付能力比较高。

  Q:公司未来是否有其他的技术?

  A:公司目前主推掌静脉,手掌技术属于主动识别,安全机制更高;未来可能更多的是 计算机视觉技术以开拓更多新业务,如智慧零售领域将应用到更多的 AI 技术等。

  Q:公司未来是否有重点业务发力方向?

  A:数字身份认证方面,公司已经做好了数字身份证等相关业务的技术和产品储备;智 慧零售业务方面,公司已开始布局和推广智慧零售业务,逐步完善相应的配套产品和软 件业务;此外,公司的充电桩业务,也开始起步;未来也将在现有应用场景上衍生出的 云考勤、云租赁等商业模式。

  Q:公司的研发投入情况?

  A:2019~2021 年,公司研发费用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基本保持在 10%左右。从 2020 年 开始,公司在印度建立研发中心,研发的 MinervaIoT 云平台推出后,预计对公司云业务 会有积极推动影响;与此同时,我们储备了一些新产品和软件;未来我们预计会有比较 好的增长。

  Q:公司现在产品在市场上覆盖率,以及市场饱和情况?

  A:2019 年公司国内生物识别门禁业务规模为 3.0 亿元,市场份额占比 11.3%;2019 年 国内生物识别身份认证业务规模为 1.9 亿元,市场份额占比 6.1%;公司位列 asmag 评选 的“2022 年度全球安防 50 强”第 12 名。 根据 Frost & Sullivan 报告,在市场需求和技术发展的双重推动下,生物识别技术在全球 范围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全球生物识别市场规模从 2015 年的 108 亿美元上升至 2019 年 的 209 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17.9%。生物识别技术在金融、电信、信息安全、电 子政务等领域正在加速推广。特别是各国政府在边境安全、电子护照以及刑侦等方面逐 渐普及了生物识别技术的应用。此外,云计算和电子商务也带了巨大的需求,移动支付 和在线转账等业务推动了生物识别技术市场的扩张。未来,随着人工智能市场的加速发 展,生物识别技术的应用领域将逐步扩大,进入大规模应用阶段。根据 Frost & Sullivan 报告,全球生物识别市场的规模预计将以 19.1%的年复合增长率从 2020 年的 240 亿美元 上升至 2024 年的 483 亿美元。

  Q:公司的销售是硬件一次性营收,还是有其他软件和服务收费?

  A:在传统业务上,公司的软件与硬件产品是融合在一起收费;在云业务上,除硬件产 品收费外,公司提供云服务,并收取服务托管和运维费用。目前,公司开始在东南亚地 区开始推智慧零售业务,目标客户群体包括商超、药店、连锁餐厅等,服务主要为提供 智能显示终端、云平台的搭建、广告信息内容的编辑等,通过推送信息服务来收取客户 的费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