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网联乘用车自动驾驶系统搭载比重同比增长 45.6%

2022 年我国搭载辅助自动驾驶系统的智能网联乘用车新车销售量达 700 万辆,同比增长 45.6%,新能源汽车辅助自动驾驶系统搭载比例达 48%。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智能汽车技术的不断更新和汽车消费者对智能安全性能的要求日益增加,中国辅助驾驶系统行业市场规模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一级巡视员苗长兴在 2023 中国 (亦庄) 智能网联汽车科技周暨第十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上表示,2022 年我国搭载辅助自动驾驶系统的智能网联乘用车新车销售量达 700 万辆,同比增长 45.6%,新能源汽车辅助自动驾驶系统搭载比例达 48%。

  目前,全国累计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超 1500 公里,发放测试牌照超过 2800 张,道路测试总里程达 6000 多万公里,部署路测网联基础设施超过 7000 套。

  作为参考,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去年曾表示,2022 年上半年国内具备组合驾驶辅助功能的乘用车达到 228 万辆,渗透率达 32.4%,同比增长 46.2%。

  关于辅助驾驶,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提出了 L0 至 L5 的 6 个自动驾驶等级,技术水平也逐步递增。其中,L0 级自动驾驶为无自动化(No Automation),L5 级自动驾驶指完全自动驾驶(Full Automation),而目前业界主流水平多处于 L2 级别。

  去年 9 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为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发布了《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智能网联汽车)(2022 年版)》(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

  文件指出,到 2025 年,系统形成能够支撑组合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通用功能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制修订 100 项以上智能网联汽车相关标准,涵盖组合驾驶辅助、自动驾驶关键系统、网联基础功能及操作系统、高性能计算芯片及数据应用等标准,并贯穿功能安全、预期功能安全、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等安全标准,满足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产业发展和政府管理对标准化的需求。

  工信部指出,到 2030 年将全面形成能够支撑实现单车智能和网联赋能协同发展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所以要修订 130 项以上智能网联汽车相关标准并建立实施效果评估和动态完善机制,满足组合驾驶辅助、自动驾驶和网联功能全场景应用需求,建立健全安全保障体系及软硬件、数据资源支撑体系,自动驾驶等关键领域国际标准法规协调达到先进水平,以智能网联汽车为核心载体和应用载体,牵引“车-路-云”协同发展,实现创新融合驱动、跨领域协同及国内国际协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