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oT大家谈|AI安防的增量市场在哪里?

新的安防增量市场会包括智慧城市、工业安防、教育和医疗安防以及企业安防。
资讯频道文章B

  AIoT大家谈第25期直播,我们迎来了新一期的“专精特新”企业故事特辑,本期直播a&s邀请到入选了2022年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捷易科技,深圳市捷易科技是以视觉分析为核心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商,主营AI智能硬件、AIoT智能物联网平台,主打产品包括人脸门禁系统、人证核验系统、视频分析系统等软硬件解决方案,在智能人脸识别和智能门禁等领域拥有较高市占率。

  作为一家专注在AI+安防业务领域的AIoT企业,捷易科技充分抓住了AI在安防等行业领域螺旋上升的时代机遇,并通过核心产品及解决方案的用心经营,在细分行业市场打造出了自己的品牌影响力。

  5月17日,捷易全球总部营销新媒体中心总裁邓家豪在a&s直播间针对当下AI安防的竞争格局及核心竞争力、AI安防的增量市场等话题进行了分析,同时也对捷易作为AIoT行业内专精特新企业做了一些经验分享,以下为访谈实录:

  Q:a&s 传媒

  A: 捷易全球总部营销新媒体中心总裁 邓家豪

  Q:捷易科技主营业务介绍以及目前在细分行业市场的占比情况?

  A:捷易科技是以视觉分析为核心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与大数据服务商,主营AI智能硬件、AIOT物联网平台。包括人脸门禁系统、人证核验系统、视频分析系统等软硬件解决方案。

  捷易科技在细分行业市场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和市场份额。公司在智能人脸识别和智能门禁等领域有较高市占率。此外,捷易科技在国内外市场都有布局,并在国内外多个细分市场中获得了一定的市场份额。

  公司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不断推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积极拓展市场份额,提升公司的市场地位和品牌影响力。同时,捷易科技也注重与合作伙伴的深入合作,共同开拓市场,拓展业务,实现共赢。

  Q:安防市场头部集中,产业链细化的趋势之下,捷易科技对公司的定位有何考虑?

  A:在面对安防市场头部集中、产业链细化的趋势之下,捷易的定位考虑我思考过很多因素,比如继续精细化产品定位、创新驱动、深耕细分市场甚至是国际化拓展和生态合作,这些都有考虑过。

  我们现在最主要做的就是为客户提供最先进、最智能、最可靠的安防产品和解决方案。但前提是我们必须在技术方面具有领先优势,并且继续拓展以及提高研发团队整体实力,不断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安防产品,如人脸识别、行为分析、智能门禁这些方面等。我们的定位目标是覆盖安防市场的各个细分领域,满足不同行业和场景的安防需求,为客户创造更高的价值和效益。

  Q:AI安防的准入门槛以及贵司的核心竞争点分析

  A: AI安防的准入门槛相对而言还是比较高的,因为他会涉及到技术研发能力、数据累计和处理能力、行业经验和解决方案能力以及产品质量和可靠性这几个方面。

  技术研发能力上,AI安防会涉及到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图像识别、人工智能算法等高级技术领域,这需要具备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包括算法研发、硬件设计、软件开发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数据积累和处理能力方面,AI安防众所周知会需要大量的图像、视频和其他感知数据来进行训练和模型优化,所以需要具备丰富的数据积累和处理能力,包括数据采集、标注、存储、处理等方面的能力。

  行业经验和解决方案能力就不得不说AI安防行业其实是一个复杂的行业,你要深刻知道并且理解它的特点,根据不同的场景和客户需求,才能提供出合适的方案,方案中还包括硬件、软件、系统集成。同时还要保障软硬件系统的高可靠性。

  Q:是否愿意谈谈那些推动公司发展的关键时刻?

  A:捷易做为一家科技型企业,技术突破是推动公司发展的关键时刻,我们成功自研自发了首个属于自己的AIOT云平台1.0版本,但我们并没有因此而满足以及沾沾自喜,我们选择了继续低调打磨自己。

  每个公司发展中都会遇到不同的发展和机遇,迎来发展的关键节点,而捷易,在19年终于遇到了属于我们自己的市场红利,而今年我们又迎来了数字化经济爆发的浪潮,后续我们将为数字化校园、数字化城市、数字化社区等各种场景继续提供不同的是觉得解决方案,紧跟国家政策!为数字化政策提供助力!

  Q:被评选为深圳市“专精特新”企业,捷易科技在“四化”指标上分别有着怎样的突出表现?

  A:专业化方面,我们在安防领域、人脸识别行业具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和技术能力,致力于在特定的安防细分领域进行深入研发和创新,形成了独特的专业化产品和解决方案,满足了客户对高质量、专业化安防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同时也提升了国内人脸识别人证核验门禁一体机的技术水平,填补了国内智能哨岗安防技术细分领域的空白,成为智慧安防行业的首选供应商。

  对于精细化,我们在产品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和服务等方面具有精细化管理和操作能力,从产品设计到生产制造再到销售和服务的每个环节都进行了精细化管理和优化,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和客户满意度。

  而在特色化中,我们产品和解决方案中具有独特的特色和差异化,通过独特的技术、设计、功能或应用等方面的创新,使公司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市场上具有独特的特色,能够满足特定客户群体的需求。

  最后便是新颖化,我们致力不断推陈出新,不断引入新技术、新理念、新应用等,保持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新颖性,满足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

  Q:对于中小企业在细分市场做大做强有哪些经验可以分享?

  A:做大做强不敢说,我觉得想要做好市场的话最重要还是要“深耕”你可以选择在一个或几个细分市场进行深耕。这意味着企业应该专注于提供特定的产品或服务,通过深入了解市场需求和竞争格局,这样才可以进行精细化市场定位和精准营销。

  同时一定要关注外部环境的变化和机遇,抓住政策法规、行业标准、社会需求、技术进步、市场变化等方面的发展趋势,及时调整企业的战略和布局。

  还有一点就是刚刚有提到过的,以客户为导向,注重客户导向是中小企业在细分市场做大做强的关键。这意味着企业应该更关注客户需求,并提供优质的客户服务,从而建立良好的客户关系。

  Q:数字哨兵这类产品在疫情后期该如何利旧复用?

  这确实是后疫情时期的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数字哨兵系统抛开“健康码”功能,本身其实就是一台联网门禁系统,携带天然的“安防”基因,疫情期间的大量铺设,也填补了一些老旧社区、园区的出入口智能管控空白。

  对于这类产品如何利旧,我们会考虑在已有的设备基础之上做一些能够跟当下用户生活相关的一些改进,将数字哨兵和其他的一些智能设备集成起来构成一套新的解决方案,比如和AI摄像头这一类智能设备进行联动,实现智能门禁、无感考勤、视频监控的功能应用。

  一来是这类产品经过疫情时间的大量铺建,有数量基础在那里,二来这类设备本身有多种功能应用,并且平台普遍拥有可拓展性,可能很好的做功能升级,所以利旧复用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Q:疫情成为过去,新的安防增量市场在哪里?

  A:疫情对整个全球经济和安防行业都带来了一定的冲击,但随着疫情逐渐过去,新的安防增量市场逐渐显现出来。新的安防增量市场我认为会包括智慧城市、工业安防、教育和医疗安防以及企业安防。

  其中智慧城市建设需要大量的安防技术和解决方案;例如视频监控、人脸识别、智能交通管理等,以提高城市的安全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

  工业安防涵盖了生产设备、厂区、仓储等多个方面,需要应对诸如火灾、盗窃、事故等安全风险,因此工业安防市场有望成为新的增量市场。

  教育和医疗行业对安防需求也不断增加;这些场景需要保障师生、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安全,其次则是在管理方面也将会有大量的需求空间。

  企业对资产、知识产权和员工安全的重视也推动了企业安防市场的增长,例如视频监控、入侵报警、门禁管理等多个方面都是现今企业所重视的。

  当然,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未来安防市场肯定还能涌现出更多新的市场机会。

  捷易科技也会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产品优化和市场拓展,抓住这些新的增量市场机会,实现持续的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