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发布

上海市数字化办已印发《上海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提出将重点实施“工赋链主”梯度培育等八大专项工程。主要目标是:到2025年,上海全市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诊断全覆盖,数字化转型比例不低于80%。
资讯频道文章B

  上海市数字化办已印发《上海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提出将重点实施“工赋链主”梯度培育等八大专项工程。主要目标是:到2025年,上海全市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诊断全覆盖,数字化转型比例不低于80%;上海全市工业互联网核心产业规模达2000亿元;打造10个试点示范园区、20个标杆性智能工厂、30个工业互联网平台、40家“工赋链主”、50个超级场景的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全方位引领格局。

  上海市副市长陈杰表示,上海处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上奋勇争先、担当作为,以数字化助力打响“上海制造”品牌、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一是把握数字时代大势、乘势而为,进一步增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聚焦“四个突出”提升“四个能力”,不断提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能级水平;三是加强统筹、协调联动,形成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强大合力。

  近年来,上海先后发布“经济数字化转型”“打响‘上海制造’品牌”“工赋上海”“智能工厂领航”等行动计划,率先布局工业互联网,充分释放数字赋能作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水平稳居全国前列,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英表示,上海将围绕实施方案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一条主线”,协同发展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个方面”,紧扣城市数字化转型整体性转变、全方位赋能、革命性重塑“三个要求”,把方向、建制度、摸底数、强引领、创模式、优生态,统筹推进全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迭代升级。

  据介绍,上海将牢牢把握转型方向,抓住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工厂两个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牛鼻子”,以“一链一平台”打造行业性工业互联网平台,以“一链多场景”打造数字化转型超级场景,以“一厂一方案”打造标杆性示范智能工厂,建设“链主”平台、智能工厂、超级场景、创新生态“四位一体”的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体系。

  同时,上海将全面摸清转型底数。建立市区协同的制造业数字化诊断工作机制,实现规上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诊断全覆盖。强化诊断成果转化,结合企业诊断结果,形成上海规上制造业企业画像及生态图谱,推动企业量身定制数字化提升方案。

  为加快做强示范引领,上海将实施“工赋链主”梯度培育工程,聚焦“3+6”重点产业,打造40家“工赋链主”企业,带动和赋能产业链上下游2000家。推动制造业组织模式变革,打造长三角数字供应链体系。

  会上发布了上海市第二批“工赋链主”培育企业、2022年度十大工业互联网标杆平台、上海市首批29家规上制造企业数字化诊断服务商,“工赋·制诊”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第二批“工赋链主”培育企业共15家,分别属于船舶、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汽车、装备制造、时尚消费品、水务、钢铁等行业。其中,船舶领域的“工赋链主”为中船动力(集团)有限公司,航空领域的“工赋链主”为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汽车领域的“工赋链主”为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电子信息领域的“工赋链主”为云汉芯城(上海)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上海市十大工业互联网标杆平台包括:上海电气集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星云智汇”工业互联网平台、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xIn3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雅典娜装备制造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打造的电力行业工业互联网能源链支撑平台、赛摩(上海)工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化工行业数字化安全生产管理平台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