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门禁企业该如何趟过数字化转型「深水区」

随着经济社会生活回归常态,面对后疫情时代生产生活秩序的重构,人们越来越追求如何以健康、可持续发展态度审视当今社会。在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建设的背景下,门禁行业该如何实现技术创新与安全保护平衡的双赢局面?在这个问题上,数字转型正被产业界寄予厚望。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经济社会生活回归常态,面对后疫情时代生产生活秩序的重构,人们越来越追求如何以健康、可持续发展态度审视当今社会。在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建设的背景下,门禁行业该如何实现技术创新与安全保护平衡的双赢局面?在这个问题上,数字转型正被产业界寄予厚望。

  数字化时代,用户的数字化转型也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传统的门禁系统通常负责单一的出入口控制环节,作为安全防护和访客管理的重要工具,在新时代被赋予了新的使命,朝着综合的管理控制与应用多元化方向不断深入,以更高效率和安全性能成为建筑等场所中不可或缺的新角色。

  显著的一点是,与传统门禁系统相比,新一代智能门禁已经完全跳脱人们的传统印象,从被动到主动,从本地到云端、从安防到服务,通过数字技术赋能的新应用,正在拓展市场新的商机与增长动力。

  身份即服务(IDaaS)

  目前“身份即服务”在行业中应用,更多的是云端远程授权管理中的基于身份授权管理,保证办公场所的按照管理要求进出顺畅,同时兼顾办公与协作的舒适高效,减少管理流程中的浪费。

  数据是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要素,与视频行业相似,门禁系统天然可实现办公场所人员档案管理、访客管理、通行记录等数据采集功能,如何将这类数据转变为持续增值的数据“生产力”,以此来不断推动企业业务模式的优化以及商业创新,将成为门禁行业未来探讨的方向之一,例如将IDAAS作为一种订阅式的服务方式,用户可以依托业务需要,对服务进行层级化或深度化定制。

  数字时代安全策略

  任何技术的发展都具有两面性,正如一把双刃剑,既能通过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以造福人类,同时也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对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带来消极的后果,数字技术也如此。近几年伴随安防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持续深入,产业在获得数据增值价值带来效益和生产力提升同时,也面临着数据保护难度加大、信息泄露风险陡增、数据所有者权益难以保障等一系列问题。

  安全仍然是新一代门禁系统的核心,无论是在信息采集还是传输环境,需要有更加严格的管控机制。随着设备与云端、生物识别技术、AI技术等交集更加密切,传统的安全机制已经无法保障门禁系统的安全,产业需要全新的安全策略。

  ……

  整个行业都在讨论转型,但转型的方向却是千丝万缕。一言蔽之,门禁行业目前面临着许多挑战,一方面随着用户数字化管理需求的提升,更加注重智能体验感,门禁系统亟需跳脱传统思维,融入建筑数字化流程管理之中;另一方面随着行业云边端融合的趋势,门禁系统亟需打通与其他智能设备的连接与管理,实现功能的延展,打造智能闭环生态,对门禁安全性提出更加苛刻的要求。

  门禁行业该如何通过数字化转型满足市场新的需求,抢占商机,挖掘机遇,诚邀您参加此次网络座谈会,共同探索行业转型之路。

  数字时代智慧门禁探索与实践网络座谈会

  日期:2023年9月21日 (星期四)

  时间:15:00-16:00

  门禁系统的市场分析和用户需求变化

  新门禁和云技术的挑战和机遇

  产业数字化转型优势与衍生商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