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移动身份凭证的拐点已至——这对门禁行业意味着什么? ——HID副总裁兼移动部门主管Sanjit Bardhan

近些年,时代见证了我们进行身份认证及获得各种服务方式的迅速转变。在过去,身份识别与实体证件息息相关,比如在购买有年龄限制的商品或服务时要出示驾照。随着智能手机和移动技术的兴起,数字身份迅速风靡。但即使数字身份提供了更多的便利性、安全性和灵活性,也必须考虑一如IT整备度、身份验证和数据隐私等复杂性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近些年,时代见证了我们进行身份认证及获得各种服务方式的迅速转变。在过去,身份识别与实体证件息息相关,比如在购买有年龄限制的商品或服务时要出示驾照。随着智能手机和移动技术的兴起,数字身份迅速风靡。但即使数字身份提供了更多的便利性、安全性和灵活性,也必须考虑一如IT整备度、身份验证和数据隐私等复杂性问题。

  那么现在,时代是否已经做好了全面接受数字身份凭证最终取代传统的实体证卡的准备呢?

  HID副总裁兼移动部门主管Sanjit Bardhan

  答案并不那么简单,毕竟引人瞩目的数字化转型并不处于公平的竞争环境中。因为不是所有的组织和个人都能平等地获得数字化成功转型所需的资源、技术或基础设施。也就是说,我们预计传统实体证卡认证的市场将在未来几年内持续下滑,而数字身份市场将不断扩展。

  但是,现在使用智能手机进行在线交易、访问数字服务甚至开门的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根据情报公司高德纳(Gartner)的数据,到2022年,不管使用哪种型号的终端设备,70%的组织都可以在工作场所通过手机APP进行生物识别身份认证。然而这一数据在2018年还不到5%,这说明了人们的行为正在发生巨大变革。

  各种因素的结合将数字身份推向了发展的临界点。在疫情推动下,支持数字交易的基础设施与提供非接触式交易的需求趋势不断增长。与此同时,在移动设备上存储数字身份的移动钱包APP也被越来越多的人下载运用。

  移动先行时代的门禁控制

  移动设备已渗透至人们的日常生活,它们除了拥有强大的基础功能,还能为人们提供诸多便捷。人们总是随身携带移动设备,使用它们来进出不同的场所也就更理所当然了。

  更重要的是,随着移动云访问、应用程序和可信移动身份凭证的可信生态系统日益普及,移动访问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被采用。而反过来,这又使得无数的新服务能够通过移动电话和其他智能设备进行安全访问。这一点可以从多个具有独特而多样的使用案例的终端用户身上得到证明。

  当然了,如果将移动设备作为门禁、网络、服务等的访问凭证可以明显增加便利性、高效性并最大限度地提高安全性,越来越多世界各地的客户和合作伙伴采用移动门禁也不足为奇。在我们的《2023国家安全和身份研究》报告中,8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提供一种混合工作模式,今年有更多的公司采取“as a service (即服务)”的身份管理,而非通过内部部署基础设施进行管理。

  为什么移动门禁是未来趋势?

  使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智能手表进入建筑或区域限制不仅方便用户,物业和安保人员还可以通过无线方式提供和撤销凭证,进一步限制物理接触,并通过基于云的数字平台改善门禁控制管理。

  因此,企业越来越多地使用移动设备作为员工和访客的身份验证和核实机制。移动门禁消除了人们对实体证卡的依赖,支持多种安全协议,并在基本卡加密的基础上增加了安全层级,使其比传统的物理门禁控制更安全。

  移动门禁的另一个逐渐得到认可的元素是多应用程序的概念,即单个产品或解决方案可以执行多个任务。这种数字化体验不仅提高了运营效率,还有助于减少用户使用和丢失的证卡的数量,这对可持续性和安全性产生了积极影响。一个很好的例子是在高等教育领域,一些大学正在采用移动优先的方式,通过提供移动身份凭证来代替校园卡,使校园人员可以用它来开门、借书、用餐购物等等。

  此外,Z世代等未来一代的员工相比较于前几代人拥有更环保的意识,更关心气候变化问题,因而他们将推动对移动门禁的需求。如今的Z世代是移动及相关应用程序的最大用户,他们最终将被10后超越,成为移动的“超级用户”。

  数字身份和数字钱包

  将员工证集成到数字钱包的一体化操作将成为可能。随着时间发展,今天的数字钱包不再仅仅用于支付交易,它可以存放医药方、旅行证件、驾驶执照、身份证、保险信息和员工证等。

  当数字钱包存储了员工证,员工就可以使用智能手机或智能手表进入办公室大门、电梯、旋转门,使用多功能打印机等等。数字钱包中的员工证集成到现有的门禁控制系统中,易于企业和组织分发和管理,并受设备的内置安全功能保护。

  易激活。通过数字钱包,员工证可以越过各种第三方硬件,无缝集成到公司现有的门禁控制系统中,便于内部员工轻松管理。所以,将员工证采集到数字钱包的操作是迅速且有效的。

  私密安全。数字钱包中的员工证也充分利用了隐私和安全功能。钱包中的员工证存储在用户的设备中,缘于设备的固有安全性保障,员工使用任何交易都非常安全。与此同时,用户数据对设备所有者来说是私有的,除了使用者本人,其他人无法知晓他们的访问信息。

  但是,随着官方身份认证的数字化程度越高,开发者保护个人数据和防止数据滥用的解决方案就越复杂。在云平台构建具有安全管理功能的现代授权程序,并考虑到程序应用的弹性空间非常重要。此外,数字身份系统必须考虑区域和全球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例如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

  除了企业,数字身份和数字钱包在教育领域也很流行。大学和学校允许学生和工作人员在移动设备上将他们的身份证卡添加到数字钱包中。这使得他们可以很容易地进入校园环境,并使用他们的移动设备购买餐食。

  移动门禁的下一步何去何从?

  随着越来越多的组织成功地部署移动设备和新的用例出现,越来越多的人将体验到这项技术带来的便利。在数字钱包中添加员工证,能够为楼宇用户和租户提供安全,甚至无缝的体验。

  坚持可持续性发展观点。部署移动门禁和虚拟凭证消除了对实体证卡的需求,从而减少了运用它们而产生的碳足迹。此外,当门禁系统与楼宇管理平台绑定时,可以根据占用情况不断调整建筑资源分配。因此,从一开始就考虑到可持续发展的门禁控制系统确实能带来不同的效果。

  在门禁行业,寻求更加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是非常重要的。因而我们最近的进展包括引入了由可持续竹材制成的门禁凭证卡,它将在仍然需要物理门禁卡的地区,为构建环保的生态价值链赋能。

  最后,移动身份凭证的未来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市场用户的接受度以及监管部门的信任。政府、实体私营企业及个体需要合作,建立一个强大的生态系统,以提高合作配合性、安全性和包容性。

  此外,提高公众意识的宣传活动和教育举措,对于推广移动身份凭证的优势、解决人们关注的问题并增强受众的广泛接受度是至关重要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