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展现网络科技与人文艺术结合之魅力---台中红宝石大楼

科技始终来自于人性,在一个真正符合人性的「网络社区」案例中,网络不再只是遥不可及的专有名词,而是真正可以落实、让生活更便利舒适的神奇宝贝!
资讯频道文章B

座落于台中科博馆前绿园道前的新高级住宅━「红宝石大楼」于今年年中落成,该大楼拥有中古世纪城堡外观,搭配二十五座大型铜雕艺术品,宛如雕塑美术馆;豪宅主人在家中由「计算机管家」以人性化科技服务,兼具艺术、科技、灯光集成,展现大楼独特之生命力。该大楼规划二十户顶级豪宅,每户规划一百六十一及一百三十一两种之超大坪数,以新台币6,000万元的价格推出,锁定顶级人士、电子新贵等客户群进行销售,在台中造成轰动。

落实网络科技于生活
红宝石大楼乃由台中霖园建设兴建,该公司在业界具备稳定的建设基础,也创造了标的性质的建案,在同业界间有相当的声誉。该公司董事长两年前在建案中发现已有瓶颈出现,因此亟思因应网络科技潮流,创造一栋结合人文与科技、真正将网络概念落实到生活中的建筑。


而成立于1997年的宗鑫信息(Arisetec),其投资者在建筑业具有多年经验,该公司总经理为航钛博士,因此充份结合了建筑的构思及尖端的信息透过网络的应用及周边系统集成,实践人文与科技的最佳生活质量。


宗鑫信息将他们研发出来的HAS(HomeAutomationSystem)━也就是所谓的「家庭住宅自动化系统」应用在此次的案例中。这套系统强调系统集成的多功能性,所呈现的功能与一般市面泡网络社区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其预留了信息网络出口,并协助办理申请IP等网际网络相关工程,让住户在生活上因为有了网际网络而变得更便利。且让这栋智慧化的建筑不只提供单纯的泡网,更能藉由网络集成保全、信息、通讯、视讯等多元化系统,达到物业管理、电子商务、家庭自动化、休闲娱乐、安全管理、网络教学、远程控制等其他功能。

人性化的科技便利、安全的生活
建构了HAS系统的红宝石大楼,蕴含最尖端的人性化科技,宛如护城河呵护着住户的安全。


*门禁系统

大门口设有刷卡机,住户在门口室刷卡进入后,在2

当户的玄关门口并有掌型辨识机,上电梯后于门口前亦可规划生物辨识器,避免非合法住户潜入,而所有进出之动作将由管理员室或住户端之PPC保存备查。住户在家中以控制主机━「计算机管家」确认访客及控管一楼电梯间入口电锁,访客才得以乘坐电梯到达访问楼层,连管理员都无法擅自开门。


*紧急押扣

住户遇到紧急状况时,可透过此功能按直接调用管理员,确保住户达到居家安全。停车场及电梯均设反胁迫系统,提供住户暗中实时求救。


*对谈/留言

可透过家中PPC与管理员室之管理员或访客进行对谈或留言,以过滤不必要的访客。亦可进行户对户影音对讲,可调用左邻右舍聊天或互传信息,不需另采购对讲机或花费打电话,若住户不在时则可以以语音/影音/文字留言,待住户回家后即可查阅信息。


*真情相对(影音对谈)

提供住户与社区外部人士进行视讯会议图象对谈。出国时,甚至也可透过网络面对面沟通。(注:欲进行对谈之对方计算机设备须有视讯会议软件及CCD摄影机。)


*视讯保镖(网络监视系统)

住户可以透过此功能观看与当户相关之1楼共同玄关、1楼梯间、当户门口机、当户电梯间、社区健身房等处的监视画面;社区内的幼稚园、公园等处也可规划架设CCD摄影机,便利家长掌握家中孩童或老年人的行踪及安全。如果邻居前来当户电梯间或当户门窗经保全设置后有不当移动,均会启动照明及计算机摄影,照明及保全智慧型分区设置及启动装置。


*家庭自动化系统

住户可以透过家中PPC控制家中之电灯、冷气或其他电器。藉由此套系统,住户在一进家门时就可以一指将家里电灯全开,外出前只要在玄关按一个开关,就可以瞬间关闭全部灯光,出外更可以电话控制电灯。住户可经由网际网络以浏览器控制或由电话控制,自己或朋友不用计算机,可以电话、传真留言给住户电子信箱


*远程监控制系统

住户可以透过网际网络,接上IP位置控制家中电器的开与关,并可以透过数位录影系统监看家中的安全状态。


*停车场车位定位系统

住户可由家中PPC查看自家使用的停车格是否有异状。爱车进出车位,均立即感应,住户家中「计算机管家」会以声音通知爱车进出并同时记录进出时间,确保爱车之安全。


*社区公告

管委会将不定期利用网际网络公布社区内的最新消息,也可以藉此互相联络沟通社区内住户之感情。


*网络消息

管委会将常用的网站建制在网页内,让住户可以轻松泡网查询食衣住行育乐、投资理财或其他相关信息。


*公设预约

住户可以透过内部网页查看公共设施的使用量及预约状况,如健身房、游泳池...等,以避免人多拥挤破坏休闲质量。


*其他功能

当住户不希望受到任何干扰时可以按下其他功能键,如此一来,所有社区内的客户包含管理员都不会要求访客对话或有其他干扰之动作。

宗鑫门禁及监控系统升位图
建商霖园建设及系统集成商宗鑫信息双方在此次的合作案中,都不惜巨资下投资人力及成本,宗鑫信息公司技术人员并多次往返中坜公司及台中建案现场,完成了业界认为「不可能的任务」。


其中包括设计时软硬件之兼容性的考量,因为硬件的待机时间较长,通常是在24小时连续开机的状况下使用,因此其散热、稳定性等不是软件可控制的问题,都增加了系统设计及规划上的困难度。


此外,业者在求好心切的情况下为住户设计规划许多安全建制,包含刷卡机、掌型辨识机、生物辨识设备等各种软硬件,若搭配厂商不愿意提供Protocol,则无法与该公司的系统联结;或其他周边的硬件使程序负担过重,而硬件本身又因建商预算或尚未解决的问题而成效不佳;这些问题使得系统无法顺利测机及上机。在经过数个月来,大家不断地沟通协调,一次又一次从失败中获得经验,在所有现场施工人员、管线人员的鼎力配合之下,此案终于顺利诞生。

完整规划,享受生活便利
宗鑫信息要提醒系统集成商的是,由于家庭自动化系统强调系统集成的多功能性,又特别重视保全、监视、远程控制等应用面,所以应特别注意其在软件与硬件之搭配的兼容性,例如主控制器、门口机、门禁机、DataAcquisitionModules、现场感应器之规划与配置、网络线HUB、路由器等;及与现场弱电、水电、电话线、网络等管线的规划及集成,都必需在施工前就先做好全面性且完整的规划,以免交屋后发生网络线不通、软硬件不兼容、控制点抓不到等问题。


此案完结,宗鑫信息还有一个最大的体认是:当前在台湾,很多人仍然不把软件视为「有价值」产品,而对软件的报价无法接受,完全忽略厂商在研发所花费的人力、精神与成本,因此造成同行间只待抄袭的不良生态。而宗鑫讯讯不惜高成本地完成此案,希望能够给业主带来一点正确观念,让家庭自动化系统真正进入人的生活、带给人们最大的便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