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门禁考勤系统在大型建筑公司的管理应用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现代企业的规模越来越大、员工也越来越多,传统的管理模式已经不能适应现代企业管理的需求。为了使管理更有效,更灵活,应用智能门禁考勤系统参与管理已必不可少。本文就向您介绍智能门禁考勤系统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香港某建筑集团,成立于1948年,在香港的建筑界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该集团承担的建筑工程种类繁多,目前在香港地区就拥有多个在建项目,包括旺角、上水、观塘、大屿山、元朗、天水围、将军澳、沙田、小西湾等等。为了能承担不同建筑物的工程,该集团拥有超过10,000个建筑地盘员工。这些员工的流动性大,经常转换工作地点,并工作班次转换频繁。所以集团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时间去收集及计算不同建筑地盘工作人员的考勤资料,及薪酬计算。此外,工程工地还涉及到保安、非法劳工、客户楼宇建筑结构商业机密等等问题。因此,该集团急需一套灵活性高、安全性能强的智能门禁考勤管理系统去解决这个管理上的难题。

案例需求
据客户的实际使用环境,系统必须满足客户下列特定的要求。
1、工人的流动性非常高,常常会转换上班的班次及工作类型,系统必须能即时反应员工的工作变动、并监管员工的出勤情况。
2、读卡器必须安装在每个地盘的出入口,对出入口进行控制。但一般建筑工地未必具备因特网接入条件,而系统方案必须解决这些建筑工地的数据传送问题,以方便于建筑公司需要凭这些数据为员工计算薪资。
3、每个建筑地盘由不同的项目经理管理,系统必须同时满足不同的需求,比如有的建筑地盘要求采用生物验证技术的控制系统,如指纹、面像或虹膜识别仪等等。但由于工地环境恶劣,所以系统设备必须克服在室外安装而带来的天气、光线、灰尘等等恶劣因素的影响。
4、系统必须具备防潜回功能,以防有人利用他人的智能卡进入工地。
5、为防止非法劳工、外来人员进入工地,而工人又经常要转换工作地点和工作班次,因此,识别工人的身份,以确认其工作权限是系统的重要要求之一。
6、由于每个工地项目经理对工地全权负责,其包括可对工人解聘等事项,并每个项目经理对其工地的管理系统又有不同的要求,每个工地每天采集的数据,必须上报到总公司。
综上各点要求,英特韦特公司作为门禁系统设备的生产商及系统解决方案设计者,必须要提出一套整体的解决方案,要能满足客户各种管理需求。

系统设计要点
1、每个工地的门卫处设有具有考勤功能的时卫卡读卡器。系统选用的是(ISO 14443 Type A)的非接触式智能卡,避免了使用接触式智能卡可能因损毁芯片或使用磁卡时因磁带损坏而导致数据丢失的风险问题。时卫卡读卡器(考勤系统)可以存储超过10,000个读卡记录,足以应付每天的数据量。读卡器带液晶显示屏,能显示刷卡时间。门卫处电脑显示屏能在0.1秒内读取卡内信息,并同时显示持卡人资料,以确保每位持卡人的身份准确无误。
2、在一些重要的工程工地出入口,根据管理需要同时安装了滚闸机,以及掌型识别门禁系统。滚闸机可以规范工人有序进入工作区域,而掌型识别门禁系统大大地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和保密性。
由于工地环境比较恶劣,如指纹机、面谱识别仪会因灰尘、光线的关系而大大降低其识别率,并因工地工人的指纹有时候会因工作关系而导致难以辨认,如采用虹膜识别则费用又过于昂贵,经综合考虑,使用掌型识别是最优的方案。本方案掌型识别仪采用先进的Image-edge detection技术,准确性高。
整个系统主要采用智能卡和掌型仪来识别工地工人的进入权限,如工地工人忘记带智能卡,则可以通过掌型识别进入工作区域。智能卡和掌型仪在识读时间上相差较大,智能卡识读只需0.1秒,而掌型识别通常需花费超过1秒的时间,并且,在数据存储方面,智能卡占用存储量较更具优势。
3、为方便客户管理数据,验证持卡人身份,门卫处的电脑安装了数据接收显示软件。系统能在接受数据同时,在电脑显示屏上显示出持卡人的照片及相关该员工的资料,门卫处同时安装了红外线摄像机,持卡人刷卡进入时,系统将在电脑上显示持卡人的实时照片,系统可将实时照片与资料库内照片进行匹配比对,以确保进入者的身份无误。
4、工地门卫处与工地办公室间的数据传递采用USB移动硬盘
5、为了让客户更加方便地维护工地员工信息,特别为客户编写了数据同步程序。当员工数据库在总公司或者工程工地被修改时,所有数据均可在很短时间内被同步修改,使客户能通过操作软件轻松地对任何一个员工的信息进行更新、增加或删除。
6、总公司每天需要收集从各个工程工地办公室传送来的信息记录超过40,000条,为使庞大的数据文件能顺畅地接收,以及保证系统的反应速度,还为客户提供了有效的数据管理工具。
7、所有收集到的考勤信息数据,均可转换成客户人事管理系统(如SAP或Oracle等)可用的格式,作为员工计算薪资的重要依据。
这个项目在实施的过程中,有几点是项目能否完满实施的关键。首先是数据同步处理的问题。由于客户行业特点问题,其属下的员工对IT知识的了解非常局限,而且公司内部也没有专职的IT支援人员,因此,在项目初期就要开始对客户的员工进行一系列必要的培训,包括设计特别的智能数据处理软件,以确保客户在处理数据时减少发生出错的机会。其次,由于客户的工作地盘的流动性非常高,需经常转换地点,因此整个系统必须是可携带、可移动的.
结语:
智能卡技术发展至今,已不单只应用在简易的出入控制系统中。我们相信智能卡技术日后在企业管理中将会占越来越重要的位置。需要能通过对客户的了解,对技术的灵活运用,为客户设计出各种不同的解决方案,为客户降低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成本。我们希望智能卡管理系统,可以真正为客户实现企业管理无忧,助企业迈上发展成功高速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