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天骄华庭智能家居解决方案

基于TCP IP以太网的数字社区是二十一世纪数字化社区的发展方向。本文介绍了以一种新型家庭智能集中控制器为核心的数字产品,结合天骄华庭数字社区大管家理念,提出基于TCP IP以太网的智能家居的全面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传统的智能家居大都存在如下缺陷:"弱智"家居,只上了个别子系统;没有扩展能力;单独管线、单独箱体;只是各个子系统的简单罗列和堆积,各个子系统之间的信息还处于孤立状态;操作和管理人员需要熟悉和掌握各个不同系统及对象的技术。成本较高、功能不实用、维护困难、运行费用高,甚至系统闲置。如何用数字手段,把孤立的子系统集成在一起,降低运营成本,实现信息共享?\r\n天骄华庭是深圳市高档楼盘,在全国首次提出了"大管家"理念,采用基于TCP/IP以太网网络结构的Inter DAS数字社区集成软件,以及由DHC300家居控制器和C3一卡通等关键设备所构成,利用数字社区所提供的先进技术,完美地实现其"大管家"的理念和服务。

系统介绍

天骄华庭数字社区平台把智能家居的硬件控制部分与地产开发、物业管理软件部分和数字社区网站三者集成起来,实现数据共享。一个平台,业主、地产开发商和物业管理公司三方面用户共享同一个登录界面,根据权限操作不同的模块;住户登录系统后即可操作相关软件,也可通过智能家居控制器,实现对家电设备的参数设置和控制。整个小区通过数字的方式集成起来,使现代住宅建设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r\n该系统实现了4A1P(ANY TIME 、ANY WHERE、 ANY DEVICE 、ANY USER 、ONE PLATFORM),即没有时间的限制、在世界上任何地方、用各种可支持的设备登录、所有用户操作的是同一个平台。这个平台是完全基于小区物业管理内部网的Internet之上,通过网络集成、数据集成、界面集成、通信集成等多种技术,实现整个网络上的信息交互、综合和共享,实现统一的人机界面和跨平台的数据库访问。真正做到局域和远程信息的实时监控,数据资源的综合共享,以及全局事件快速的处理和一体化的科学管理。

解决方案

天骄华庭的家居智能化系统与小区安防及信息管理系统、数字社区平台(集成软件)有机地集成在一起,详见系统拓扑图。\r\n1、家居智能化:由以家居布线箱为核心的家居综合布线系统和以家居控制器DHC300为核心的家居智能化系统共同构成;\r\n2、社区一卡通:以停车场、门禁及消费应用为主的,以C3为集成平台的IC卡应用;\r\n3、EBC建筑智能化系统:对小区公共设施和小区环境进行监测,以EBC现场控制器为核心的BMS系统;\r\n4、小区管理中心:由网络中心和物业管理系统组成。

硬件设备及系统介绍

家居控制器功能简介

·安防报警:家庭保安报警采用报警点等级布防,报警信号通过小区局域网络传送到小区管理中心,自动在电子地图上显示报警方位;可实现多警种(火灾、盗窃、燃气泄露报警)、多防区、多路报警;实现紧急事件与疾病急救报警;采用遥控器或键盘对系统进行撤、布防;\r\n·三表抄送:三表(水、电、燃气)数据自动采集并自动传送到物业管理部门,三表数据可保存数年并可随时查询,当有恶意欠费时,提供远程遥控断水、断电、断气功能;\r\n·信息服务:物业管理中心可以通过小区网络向住户发送短信息(如公告、天气、通知等),消息通过中文方式显示,最多可达100条,每条最多300字的短信;储户或商务机构可通过Internet网远程发送消息或商品信息到家中的家控器数据屏中显示;消息发到住户后有声音提示显示屏,10字符X4行;\r\n·语音留言:总留言时间2分钟,最多共100条语音留言;声光提示;\r\n·家电控制:4个开关量输出端口(可扩展),继电器触点输出常开/常闭可选择,有源/无源可选择,有源输出12VDC/50mA;通过小区中心电话远程控制、使用浏览器通过Internet远程控制、本地设定及控制、时间过程控制(定时开/尖)、室内无线遥控、调节家电;\r\n·门禁、对讲系统:适应于高层及多层建筑,系统集门铃、对讲、可视、监视、锁控及呼叫、紧急报警、自动报警、一卡通于一体;各住户可设置不同开锁密码;室内对讲分机故障不会影响系统正常使用;室外对讲主机可接驳感应式非接触IC卡机,做到具有"一卡通"功能;管理中心能详尽记录室外主机工作情况并可与网络连接,进行综合管理。室内分机与室外主机、室外主机与管理中心、室内分机与管理中心均可以通话。

家居布线箱

通过箱体安装及各种端接模组,规范家庭弱电布线,具有快速跳接、转接功能,实现家居线缆管理,是现代智能家居布线的基础设备,它满足了宽带社区智能家居布线系统对数据、语音、视频及安防等出入线缆的统一管理要求,是家居智能化得以实现的重要保障,也是数字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相关子系统介绍\

·电视监控系统:将重要监控点的被监测图像传输到物业管理中心,中心控制室可以对所控制的摄像机进行遥控,并可以在突发事件发生时及时地将叠加有时间,地点等信息的摄像机图像记录下来; \r\n·周界报警系统:在小区的周界围墙上安装主动红外对射式探测器,防止罪犯由围墙翻入小区作案,保证小区内居民的生活安全;\r\n·一卡通系统:把巡更系统、小区停车场系统、门禁系统和消费系统集成在一起,可以实现车辆、人员出入控制与综合收费等多项功能的集成管理;\r\n·背景音乐与紧急广播系统:在小区公共场所、广场、花园等处安置音箱,需要时播放优美动听的音乐,调节气氛,创造一个舒适安逸的居住环境,同时还要具备新闻播报等广播功能。并当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自动切换到紧急广播状态,进行紧急广播,起到保护小区业主人身安全和减少损失的作用。

数字化社区软件平台

数字社区软件平台为房地产企业提供了适应"分散经营、集中管理"的信息管理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了基于先进的Internet技术的一个高效、稳定、开放、安全的业务管理平台,让房地产公司、物业管理部门,以及住宅小区的业主实现资源共享、提供各类增值服务。该数字社区平台由小区增值服务系统、数字社区网站、地产开发软件和物业管理软件四个部分组成。

小区增值服务系统

智能小区增值服务内容主要有:管家中心、视频点播、证券服务、远程教学、交互电视、高速因特网接入、会议电视、综合信息服务及其它服务等。

数字社区网站

数字社区网站与一卡通软件、地产开发软件和物业管理软件共享数据,达到了真正无逢集成在一起。在网上形成一个虚拟社区,与现实社区一起,用数字化、网络化的方法延伸和充实了社区的内涵。这是一个客户、物业管理公司、地产开发商及其它相关人员共同交流的一个大平台,各个人员通过这个平台操作自己关心的数据,查询自己有关的数据信息。数字社区网站包括如下功能: \r\n·社区新闻:社区最新动态,社会热点新闻集锦,用户通过这个新闻窗口,以最快速度了解社区,了解世界;\r\n·客户投诉:客户与房地产开发商、物业管理和业主委员会沟通的桥梁,客户反馈的意见,会立即进入物业管理软件中的客户投诉系统,相关人员会在系统中收到客户投诉的投诉请求,以便最快速地给客户一个满意的答复,以提高客户满意度;\r\n·网上物业管理:网上获取住户入伙、装修申请等流程,并在网上进行交互式操作。网上查询三表费用、物业管理费,网上费用催缴,会员消费状况查询;\r\n·网上家居控制:业主上网,实现对自己家里的家电进行控制,进行远程布/撤防、远程监控、远程抄表等,并能进行门禁出入记录查询、可视对讲来访情况查询、安防报警历史查询等;\r\n·公众信息服务:包括国际国内市井新闻、天气预报、影视信息、交通信息、车船民航信息、饮食信息、娱乐休闲信息、购物信息、就业信息等。此外,根据本地人口的人文特点和需求,还可定制符合本地消费口味的信息栏目; \r\n·电子公告板:以专门的公告形式播发一些重要的政府公告、政策宣传、大型活动安排、缴费通知、停水停电通告等。

数字社区地产开发软件\

从地产公司开始立项,到整个项目的执行过程,再到楼盘的销售,以及在这过程中的采购管理、合同文档管理、物品库存的管理、办公过程的管理等等都在地产开发软件的管理之内。通过地产开发软件,地产开发商可以向数字社区网站发布最新楼盘信息,可以给客户发出购楼催款请求,可以向物业管理公司发送交楼的房产资料,这使得地产部分的信息在多方得到了共享。\r\n·售楼管理模块:是以楼盘建立为基础,单元认购、财务收款、购楼催款为主线,中间 包括楼盘调价、退款、退房、换房以及销售人员佣金计算的楼盘销售的整过程;\r\n·工程项目管理模块:从项目立项到项目的执行,最后到项目的收尾,对整个项目进行全面的管理。中间还包括对采购的管理,物料的管理,人力资料的管理,合同的管理;\r\n·文档合同管理模块:是整个公司所有的文档合同进行全面有效的管理;\r\n·采购管理模块:采购管理模块提供了供应商报价管理、采购单管理、采购入库管理和采购退货管理等业务处理;\r\n·办公管理模块:与物业管理系统集成一体,共享帐号,包括邮件系统、短信平台以及办公OA系统。

物业管理软件

物业管理软件由三部分模块组成:C3一卡通、客户服务、办公管理。\r\n"C3一卡通" 的软件模块包含停车场系统、门禁系统、消费(付费)系统、考勤系统。与小区停车场和门禁系统的软件兼容,包括IC卡发放管理、消费管理、停车场IC卡管理、巡更IC卡管理。\r\n"客户服务"软件模块包含三表集抄系统、物业收费系统、房产管理系统、物业中介系统、大管家管理系统、客户投诉系统、清洁绿化系统、保安消防系统。\r\n"办公管理"软件模块包含工作协调系统、考勤系统、人事系统、工资系统、进耗存系统、文档管理系统。\r\n通过物业管理软件,物业管理公司可以向天骄华庭数字社区网站发布最新的园区动态信息,可以给客户发出管理费催款请求,把客户投诉处理结果提交给客户,可以向地产开发商提供楼房租赁的状况,这使得物业管理部分的信息在多方面得到了共享:\r\n·通过大管家管理系统,业主可通过上门、电话、手机短信、WAP和上网等多种方法进行投诉,大管家系统对投诉进行分派、追踪和催促,还可对管家的工作进行考核;\r\n·保姆信息系统,对保姆个人信息及时归档,以便于查询和考核;\r\n·物业业务管理模块是对小区日常的服务管理,它包括:入住维修管理模块、二次装修管理模块、保安管理模块、消防管理模块、保洁管理模块、报警管理模块、绿化管理模块、业主委员会管理模块、住户管理模块、公共信息管理模块、社区文化管理模块、有偿维修管理模块、物业日志管理模块、特殊业务管理模块、房产管理模块、楼盘资源管理模块、公共场地管理模块、库存管理模块、设备采购管理模块、档案管理模块; \r\n ·物业管理软件还包含小区电子地图,电子地图与天骄华庭家居智能化系统和小区安防及信息管理系统结合使用,做到对整个小区的地理位置进行直观地显示,使物业管理部门对小区楼盘情况进行有效地监控。

结语

天骄华庭DHC智能家居系统与局域网、C3一卡通系统、EBC、地产开发软件、物业管理软件和数字社区网站等系统无逢地联接集成,受到客户的高度评价,为实现大管家理念提供数字化手段。通过天骄华庭项目可以证明,在数字化社区建设方面,智能家居系统与数字化社区的完美结合能够为地产开发商提供较好的经济效益,提高了楼盘的品位,也为住户营造了一个舒适、安全、方便及信息化的生活空间。\r\n\r\n李行毅现为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系统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阳贻芳现为该公司项目经理。 \r\n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