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线视频传输设备在城市治安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数字电视监控系统在现代城市交通、治安管理中具有独特的作用,已成为人们在现代化管理与安全防范中控制现场的一种极为有效的工具,是公安部提出向科技要警力的最好体现。
资讯频道文章B

城市社会治安监控系统的需求

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城市品味的提高,对城市社会治安管理的要求日益提高;另外,由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使城市治安管理的难度也大大增加,现在光凭增加人力的投入,已经不足以解决城市治安的问题。人们希望通过建立和运用“城市治安监控系统”,有效地提高对城市主要交通路段、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等方面的社会治安动态管理控制能力,增强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力度,震慑、预防违法犯罪活动,向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城市社会治安监控系统的组成

有线的模拟接入方式:现场监控前端的摄像机取得的视频信号通过模拟视频光端机转换成光信号,用单模光纤实施点对点的传输至公安分局级的监控指挥中心,使用模拟视频光端机转换成视频电信号,进入传统的矩阵主机系统切换到电视屏幕墙上显示。监控指挥中心采用数字硬盘录像机对图像进行录像保存,并通过视频服务器接入公安专网,以共享资源。上级指挥中心和公安专网上任何一台经过授权的电脑均可实现图像的实时查看、分级控制和数字图像回放的调用。\r\n有线的数字接入方式是,现场监控前端的摄像机取得的视频信号通过模拟视频光端机转换成光信号,用单模光纤实施点对点的传输,至派出所级的监控管理分中心,使用模拟视频光端机转换成视频电信号,进入数字硬盘监控主机。数字记录、多画面和切换显示,通过公安VPN专网传输到公安分局级的监控指挥中心的视频解压服务器,再切换到电视屏幕墙上显示。数字图像记录在派出所,分局、上级指挥中心和公安专网上任何一台经过授权的电脑均可实现图像的实时查看、分级控制和数字图像回放的调用。\r\n在这里介绍另一种数字接入方式--无线CDMA网络接入方式:现场监控前端的摄像机(安装在警察的巡逻车上)取得视频信号后通过模拟视频电缆接入到车内的移动视频传输录像机,经数字压缩、加密,通过中国联通的CDMA网络,传输数字视频图像到广域、公安VPN专网,公安分局级的监控指挥中心的视频解压服务器解压数字图像,切换到电视屏幕墙上显示。

移动视频传输系统

移动视频传输录像机,内置MPEG4视频压缩编码芯片及多通道CDMA1X modem,通过中国联通的CDMA网络传输视频图像,实现对远地“无距离感”的巡视、监控,通过加装硬盘,还可以实现移动存储。采用独立硬件发送、纯软件接收方式,具有高可靠、低功耗、易维护的特点(系统如图所示)。

1.MPEG-4的图像编码和解码\r\n视频压缩编码板采用了独特的算法和先进的嵌入式硬件处理技术,效率高、图像还原清晰。\r\n在接收端能保证图像以每秒25帧的速度流畅传输,图像分辨率达到352×288的标准CIF格式。

2.友好的人机界面\r\n内现场设备配置了8"真彩液晶屏,分辨率达到1024×768,液晶屏加装了触摸屏,仅用手指就可以实现图像控制。

3.录像记录\r\n移动视频传输录像机独特的结构和容错处理可以稳定地记录移动的视频,并可根据需要实现本地检索和回放。

4.灵活的远程控制\r\n系统配置了云台球机控制端口,不但可以实现本地的云台摄像机控制,远端分局局域网的用户还可以经由公安VPN专网到无线网络,实现远程云台、镜头的控制。

5.传输技术\r\n移动视频传输录像机是建立在中国联通码分多址(CDMA)之上的图像传输技术,它的特点有如下几个方面:\r\na.嵌入式系统,软件固化在存储器芯片,不受车辆颠簸的影响,加上减震机箱的设计保证系统高可靠。外部接线仅需连接摄像机和云台解码器,插入联通的CDMA UIM卡即可。\r\nb.即开即用、易携带、能移动,无需到无线电管理部门申请频率。\r\nc.不受距离和障碍物的限制,CDMA网络覆盖到的地方,就能传图像。比如能在广州发射,在上海接收;在市区不受高楼大厦林立的影响。\r\nd.良好的漫游性。\r\ne.随着中国联通的CDMA网络建设(频带更宽、网络更广),图像传输效果将更好。\r\nCDMA modem支持CDMA2000 1X RTT,一般上行速率为30Kbps-60Kbps。特制CDMA modem在CDMA信号强弱不同的复杂条件下,能确保图像连续长时间不间歇发射。

其他应用前景\

借用分布全国的中国联通CDMA网络,移动视频传输录像机,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日前,在公安侦察、运钞车、消防车、出租车、物流、船舶、无人基站、铁路、油田、电力、通讯、抗灾抢险、临时调度、军事指挥、侦察、跟踪、野外考察等领域都已经应用了此项技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