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斯德哥尔摩市公共交通网络视频监控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瑞典最大的运营商StockholmTransport公司投资2千5百万英镑用于公共交通安全系统建设,以使其公共交通成为世界上最为安全的系统。网络摄像机安装总数超过15000台。

    2005年,150多年来一直负责城市公共交通事务的团体——StockholmsLocaltrafik(SL)公司宣布,准备在地铁和火车站安装1500台网络摄像机来检查城市的交通安全状况。2006年,他们订购了1200多台摄像机用于完成此项目。此计划还涉及公共汽车,这使得摄像机安装总数量将大大超过15000台。SL公司占瑞典公共交通超过一半以上的业务,其地铁、公共汽车、市郊火车和地方铁路每天约要输送650,000名乘客。

    不断上升的恶意破坏和驾驶员遭受暴力攻击案件促使SL公司着手投资于安全检查工作。公司安全项目的负责人HenrikVirro说道:“我们需要保证公共汽车和列车上驾驶员和乘客的安全,同时,我们还需要降低恶意破坏行为的发生。恶意破坏行为在斯德哥尔摩是一个大问题。一旦项目完工(约在2007年),就不必担心公共交通的安全问题了”。

斯德哥尔摩安全项目
    两年前,斯德哥尔摩市决定推行完全集成的公交安全系统,这种系统要能够覆盖所有的交通模式。项目负责人HenrikViro说:“较之私人交通,公共交通中的案件更为频繁。如果这导致人们放弃使用公共交通的话,就必须将其解决掉”。

    项目涉及到6项关键安全措施。摄像机、警报器和警示系统将会连接到中央安全站。该中央安全站7月份投入使用,负责监测和维护城市公共交通中的安全。完成后,斯德哥尔摩将覆盖于如下的安全措施之下:

•普通监视摄像机:在整个交通网络中都将安装这些摄像机,平均每个火车站和地铁站要安装40台摄像机;每辆公共汽车上安装4到6台。
•身份识别摄像机:主要安装在地铁站,覆盖自动扶梯;这意味着如果摄像机上没有识别出乘客,就不允许出入地铁站。
•非法轨道出入警示系统:将安装智能摄像机,当发现有人在铁路轨道上时向其发出警示。如果发现有人在铁路轨道上,则隧道中的警报器会被启动,中央安全中心将对列车驾驶员发出警示。
•消防安全系统:在所有的隧道内和车站上安装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火灾警报器,其中包括毒气监测系统。
•救助电话:在各车站将安装救助电话,提供与安全中心的直接连接。电话中安装上一部摄像机。通过摄像机操作人员可以看到呼叫者。
•恶意破坏行为数据库:将建立数据库,监测恶意破坏行为方式。墙壁胡涂乱抹是斯德哥尔摩存在的一个大的问题,数据库将会监测每位涂抹艺术家的“标志”,希望能够通过预测其下一步的活动来将其捕获。

    安全人员通过研究摄像机的一系列连续镜头来维护交通网络上的安全。如果公共汽车驾驶员启动了紧急呼叫,在GPS地图上就可以立即找到其驾驶的公共汽车所在方位,然后安全中心人员会呼叫距离该车最近的警卫留意该事件。在斯德哥尔摩,警卫人员有权制止任何违反法律或骚扰乘客的行为,但没有逮捕权。同地铁站的系统不同,公共汽车使用的摄像机不会将现场视频反馈到安全中心,但监测系统可以让操作人员找到他们需要的一系列镜头。在监测系统环境下,一旦车辆返回到车站,就可以将镜头安全地下载到计算机上。还可以将摄像机连接到AVL(自动车辆位置)程序上。该程序通过GPS系统在计算机化的电子地图上跟踪车辆。 [nextpage]

Axis网络摄像机
    据报道,英国拥有的CCTV摄像机数量比世界上其他任何国家都要多,约有4百万部。这些装置对我们每天要拍摄3百次。在瑞典,所安装的每台摄像机都需要获得地方法院授予的许可证。而许可证的申请非常严格,它需要技术制图画出摄像机的大致位置和书面说明、概述其安装目的,即,这台摄像机是用来监测什么的。如果某人想要移动摄像机,哪怕是只移动几英尺,都需要再去申请获得一份新的许可证。即使是这样,从现在起到2007年的12月份,仍将会有数千台摄像机涌现在斯德哥尔摩,Axis公司提供的网络摄像机会被优先采用。

    火车站和地铁站选择的是225FD型和212PTZ型摄像机组合。其中,212型摄像机是一种观察性拍摄装置,覆盖面积大,可以进行变焦距拍摄,同时,又不会影响到图像的质量或清晰度;225型摄像机是一种在恶劣条件下使用的专业监视摄像设备。

    至于项目中涉及的公共汽车部分,整个斯德哥尔摩市公共汽车队将会安装10,000多台209FD-R型摄像机。每辆车上将安装4~6台摄像机;较长的铰接式客车上安装的摄像机数量会更多,其中1台专用于保护驾驶员的安全。

    Axis公司副总裁JohanLembre说:“公共汽车驾驶员对经济上能够接受的安全监视解决方案有着强烈的需求,他们希望所提供的解决方案能够有助于保证驾驶员和经常乘坐公交往返的通勤人员的安全,并能在事件发生时清晰地捕捉、记录下事故证据。209FD-R型摄像机是市面场上第1台真正考虑到公交系统车辆上实际环境的摄像机”。

    Johan的老板、Axis公司的总裁RayMauritsson将产品质量作为Aixs公司产品的一个关键卖点。他说:“网络视频可以提供优质、清晰的图像,并且在安装上经济划算,同时,还使得安全人员能够方便地存取和访问所需的证据性材料。这些就是使我们的网络摄像机能够适应需要的有利条件”。209-FD-R型摄像机设计用于公共汽车和火车。它可以“忍受”公共汽车和火车上恶劣的环境,甚至可以在周围充满灰尘、极为潮湿和车辆振动强烈的环境下工作。

    整个装置只有4厘米高,装有防护外壳。目前的车辆内部设计并没有考虑到摄像机的安装,因此这款摄像机采用便于安装在车厢曲壁和车顶上的设计。这种摄像机在安装时一般衬有软垫,这样就可以更长时间地保持在安装位置上。209FD-R摄像机是世界上第一台网络摄像机,专门设计用于公共汽车、火车或其他类型的公共交通车辆;其上内置有拨弄警报器。当摄像机的监测视野被非正常遮挡或装置出现损坏时,警报器会向安全中心发送报警信号。

模拟与数字
    斯德哥尔摩市中的所有摄像机都是城市完整数字系统的组成部分。尽管在安全项目启动之前斯德哥尔摩并没有安装太多的模拟摄像机,但这些已经安装上的也将被新型的数字式设备所取代。新型数字式摄像机具有比模拟摄像机更多的优点。

    近年来,数字网络摄像机技术已经追赶上了模拟摄像机技术的发展;同时,目前也已经能够满足与模拟摄像机同样的需求,符合同模拟摄像机一样的技术规范要求。简而言之,模拟摄像机只能将视频信号单向传输到记录设备;而网络摄像机完全双向传输信号,并可集成到系统的其它部分。它甚至可以同时有多个应用来完成各种任务,例如:移动侦测功能或将不同的视频流发送到不同的地方。

    通常,有3种类型的模拟CCTV系统和2种类型的数字系统。斯德哥尔摩市将要安装的摄像机都将是数字式的。采用数字式摄像机不仅可以生成更为优质的图像,而且容易管理;同模拟摄像机相比,数字式摄像机的功能更多,因此更为有效。[nextpage]

    同其他数字技术相比,从模拟摄像机到数字摄像机的转变进程相对来说较为缓慢。正如同Axis公司的共同创办者MartinGren所说的那样:“如果你看一下从黑白电视转换到彩色电视然后再转入到数字电视是多么的迅速,或者考虑一下随身听是如何被Ipod数码音乐播放器所取代的,那么,您就会发现我们从模拟到数字的转变确实慢了许多。

    “虽然世界范围内我们产品的安装数量还不足一百万台,但未来的发展前景是显而易见的,一旦人们开始转换,公司也会随之而成长”。

    原来的模拟系统使用VHS记录图像。很明显,同数字技术相比,这种方法价格昂贵、浪费时间,且生成图像的质量存在不一致的缺陷。我们的目的不是为了抓住商店扒手,而是要首先阻止他们。模拟系统更倾向于连接到DVR,DVR已经用可录制的硬盘驱动器代替了旧式的视频磁带。为了将尽可能多的拍摄镜头装入到硬盘驱动器上,就需要对图像进行数字化和压缩;但是随着现代硬盘容量的不断增加,人们不再关心存储空间会存在什么问题。最先进的模拟系统包括1个网络开关,用于将图像从硬盘发送到计算机上;这样,操作人员就可以在总部监测拍摄下来的镜头,而不是必须等待所拍摄镜头的到来。某些模拟系统可以同时监测现场或录制下来的镜头,而一些系统却只能监测录下来的镜头。

    网络视频系统用服务器取代硬盘驱动器,这样就可以将所拍摄下来的镜头通过网络开关转移到计算机上。这样的系统同早期的模拟摄像机仍然是兼容的,但同时又具有了其他一些特点:它可以场外录制并且在将来轻松地升级。视频服务器系统可以非常方便地整合到由数字摄像机组成的监控系统中,而旧式的录像机或DVR系统整合起来却非常困难。

    斯德哥尔摩已投资的就是摄像机技术中最新的系统——使用网络摄像机的网络视频系统。网络摄像机是集摄像机和计算机于一体的设备。它首先捕获图像,然后将其用摄像机进行数字化和压缩。然后视频通过基于IP的网络传输并记录到计算机上。系统中没有一个元件是模拟的。由于采用网络摄像机的网络视频系统具有摄像机分辨率高的优点,因此可以生成一致的图像质量。此外,它还可以通过以太网供电,并实现PTZ功能。数字摄像机具有的更吸引人的一些功能是,当捕获到可疑信息时可以报告。
    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各种案例研究已经表明,在这方面摄像机监测专业人员并非总是能够发挥作用。

    一般情况下,由于安全官员工作中必须要同时查看大量的屏幕,因此就可能漏掉一些事件。这本身就意味着其活动一般会受到影响而改变。而智能型摄像机是前摄性,因此,它不是希望采用某人造成损害后对其进行公诉来解决问题,而是首先要尽可能地避免损害。Checkpointsystems是一家为人身和财产保护提供技术驱动型解决方案的跨国制造公司。该系统使用中组合了Axis公司的多个产品和软件,希望能够用于降低欧洲每年由于零售犯罪造成的损失。这一损失目前超过320亿英镑。

    Checkpoint公司的欧洲业务代表SimonEdgar概述了保护其公司资产的业务需要:“我们公司在这方面存在的问题非常大。客户偷盗只是一小部分。我们已经看到,在你所能想到的每一个行业,公司员工盗窃实际上比客户还要多。在这方面,英国在欧洲最糟糕的”。

    “我们所需要的不是要抓住商店扒手或监守自盗的员工,而是希望能够首先使他们停止偷盗行为。由于采用了Axis公司的摄像机及最新的软件系统,我们提供的解决方案能够做到这一点”。SL公司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家向摄像机制造厂商订购产品的公共交通运营商;随着明年这个时候最后一台装置的安装,希望全球其他地区的运营商能够密切注意到斯德哥尔摩的公共汽车、火车和地铁开始享受这些卓越安全特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