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施工现场远程验收监控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该工程由于层数较高,且施工技术难点较多,施工现场较复杂,为此经常需要采用联合检查的方式进行验收,为了保证安全和节约人力物力方面的考虑,本系统需要做到:

1. 满足多部门协同验收的需要
2. 保证相关专家的安全。
3. 确保钢结构工程的质量,保证交流沟通。
4. 进行对几百米高度处的验收,省却在工地办公室与所验收楼层之间行走的时间。
5. 文件记录电子化,通过信息共享提高生产效率。
6. 在对几百米高度处验收时,确保员工的人身安全。

通过本系统最终可以实现:
(1) 对整个工程结构施工的监视,对于远程的经过授权的用户可以通过互联网用IE浏览器察看现场情况,并按授权级别操作设备;
(2) 可通过本系统对工程进行拍照和录像,包括实时录像和定时录像等;
(3) 完成对主体结构施工质量的验收,特别是钢结构质量的验收;
(4) 对人员不能到达处的工程质量,可利用本系统借助其他工具进行质量验收;
(5) 利用本系统,在质量验收的过程中可与现场人员进行文字、图像及声音互通和交流;
(6) 本系统的检查记录自动生成电子文档,且便于检索;生成电子文档中包含有文字(表格)、现场实物照片、图纸详图及编号、参加验收人员签名等;
(7) 文件记录电子化,通过信息共享提高生产效率; 
(8) 可兼作安保系统。

总体流程
系统的整体流程设计如下:


    即在远程验收时,通过远程验收系统可以观察到待验收的现场的视频信息,现场检查中心作为整个验收的指挥中心,指挥人员可以结合现场图像对前端工作人员进行调度,实现相互间的语音交互,所有验收人员在验收过程中可以调用相应的电子图纸和知识库中的规范等相关知识作为验收参考,最终形成一致的验收报告存档到本系统中。在验收工作中,对于一些无法到达现场的人员也可以通过这个系统实现远程的验收参与。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