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速球在高速公路的应用现状与发展趋势

早几年,高速球主要以国外品牌为主,如松下、派尔高等,昂贵的价格使其应用数量和场合非常有限,随着国内自主研发的高速球以更高的性价比进入市场,在监控领域中得到了更为广阔的应用空间与发展机遇。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早几年,高速球主要以国外品牌为主,如松下、派尔高等,昂贵的价格使其应用数量和场合非常有限,随着国内自主研发的高速球以更高的性价比进入市场,在监控领域中得到了更为广阔的应用空间与发展机遇。

  高速球应用的现状

  高速球在使用过程中,当应用于较开阔的场合时,高速球能够快速定位和跟踪,达到监控场所所需要的要求,而像枪机、云台,低速球速度太慢则无法满足这些功能。另外,纵观全局,在监控面积比较大时,高速球还可通过设定预制位和巡航轨迹实现多场景的轮循监控,同时自带的报警功能可应付对一些突发的紧急事件做到快速反应,通知监控人员,起到事先预警的作用。高速球自动跟踪功能可按照一个预先设定好的巡航路线监控一段路况,若发现有已设定的可疑目标后,高速球会自动跟踪目标,自动进行聚焦调节,回传图像并向监控中心发出报警信号。高速球作为更智能化的前端监控设备,伴随着高速公路的建设及自身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完善,高速球将会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高速球速度快,精度高的特点可以保证在更短的时间内准确的扫描更多的预制点,提高了监控效率,现在已有性能较好的高速球预置位定位精度可达到+0.07,巡航速度400度/S,长时间快速不间断的运行也不会有大的偏位现象。

  并非高速球已趋于完善,在目前阶段,在某些条件下,使用高速球时其优势和特长却无法发挥作用,技术解决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如夜间图像的获取问题,车牌的识别问题等,但长远看其侧重点必然有所变化;目前来说尽管国内高速公路全程监控仍存在诸多问题需要解决,但随着市场的细化或技术的不断发展,全程监控将是一种必然的趋势,那时高速球的自动跟踪,智能图像识别等扩展性功能优势将被发挥得淋漓尽致。

  另一方面,由于高速公路上尘土很多,对于高速球自身清洁比较困难,在对抗温差和环境方面都有较高要求。同时高速球没有仰角,在上坡路、桥梁、立交等应用也受到限制。

  据了解,在对监控产品的应用方面,目前高速公路机电项目在迅速发展中对产品的应用存在忽视的现象,对系统中的应用产品没有花更多的时间去了解,也没有好的检测设备和手段,造成个别项目验收时难以过关,更给以后使用、维护埋下隐患;当然对高速球的认识也存在偏差,与云台和其他类前端监控设备不能很好的区分,在使用中不能发挥出高速球的特点,甚至有时把高速球设置为固定位置当枪机、云台使用,不能发挥其高速巡航的优势等等原因,使高速球不能得到更好更广泛的应用。这些问题都有待解决。

  高速球应用的发展趋势

  1.智能化

  目前智能化在高速球上的应用也日益广泛。例如:一些高速球拥有随时检测球机内部温度和湿度、自动启动内部加热和降温设备、智能监控风扇转动状态、智能识别系统协议等功能。甚至一些高速球还可以按照设定,自动跟踪监控区域内的移动目标、判断监控区域内目标的行为状态、自动识别等强大的功能(这些功能主要体现在国外品牌的高端产品上)。随着芯片运算能力的不断提高,和许多新型算法的出现,智能判断在高速球上的体现将会越来越广泛、适用性更强,也使高速球在应用中发挥更加有效的功能。甚至在偏远地区,太阳能供电的高速球预计也将产生一定的需求。

  2.规范化

  最近几年高速球已经在高速公路中广泛被应用,基本上所有的公路都或多或少得使用上。但目前的高速公路监控大多还是收费通道和收费岗亭互通立交和隧道和桥梁等重要路段口的监控;大多使用镜头和云台枪机,对高速球的使用率还不高,即使使用,其功能也没有很好的发挥,就不能体现高速球的特点和优势,使得用高速球和枪机好像没有太大的区别。因此,对于高速球合理和有效的使用将成为人们注意的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