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视频监控铁路行业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1.需求分析
    近年来,随着铁路系统信息化改革的不断深入,网络技术已经广泛的应用在铁路系统日常生产和管理之中。目前,铁路系统作为国家重要的运输部门,其日常的稳定运行决定了国民生产、生活的正常运转,加之,铁路系统部门众多、地点分散,现场环境复杂,成为日常维护工作的主要障碍。

铁路行业视频监控系统主要可以应用在以下几个方面:
•集中对车站广场、候车大厅及旅客通道等人员稠密处,通过监控系统多屏显示功能,同时监控多现场的安全情况。
•铁路货场范围较广,需要随时监控货场安全保卫情况。
•利用专有通信线路,对铁路沿线的无人值守变电站和照明等重要配电设备集中监控,及时了解设备运行情况。
•随时监控重要道口、路口的人流、车流情况,保证车辆安全运行。
•显示视频信号和传输语音信号,对出现的紧急状况如泥石流、洪水、交通意外等及时做出反应。

2.系统配置
    根据客户要求,结合我公司产品特点,特推荐使用翔浩XH600系列网络视频服务器作为核心设备。充分满足客户要求,发挥产品优势。具体功能如下:

基本功能
1.采用嵌入式实时多任务操作系统(RTOS)和嵌入式处理器,完全脱离PC平台,系统调度效率高,代码是固化在FLASH中的,系统更加稳定可靠;
2.采用MPEG-4硬件压缩技术,压缩比高;
3.多级用户权限管理,保证系统安全;
4.支持一个RS-485接口,可以控制云台;
5.支持一个RS-232接口,支持MODEM连接;
6.支持8个开关量输入和4个开关量的输出,支持本地报警和网络报警联动;
7.前面板按键操作,全菜单操作,使用非常方便;
8.采用19英寸标准机箱,安装方便,可以上机架采用19英寸标准机箱,安装方便,可以上机架。

压缩处理功能
1.支持多达8路视频信号,每路皆可实时每秒25帧CIF分辨率的PAL制式独立硬件压缩,视频压缩采用MPEG-4压缩技术,不仅支持变码率,而且支持变帧率,在设定视频图像质量的同时,也可限定视频图像的压缩码流;
2.支持多达8路音频信号,每路音频信号实时压缩、音频压缩标准采用G.729,压缩码率为8Kbps;
3.视频和音频信号压缩后生成复合的MPEG-4码流,也可设置不用音频;
4.支持多种分辨率,从FULLD1(704*576)到QCIF(176*144);
5.支持视频画面实时预览和视频信号切换;
6.支持音频实时预览;
7.支持硬盘文件在监视器上的本地回放;
8.支持多区域移动侦测;
9.支持OSD。日期和时间的位置、灰度可以设置,日期和时间自动增加;
10.支持LOGO显示;
11.支持图像遮盖,遮盖位置可以在视频图像中的任何位置,特别适合于集中监控或部分图像需要遮挡的应用;
12.支持水印(WATER-MASK)技术。 [nextpage]

网络功能
1.支持一个10M/100M兼容的以太网端口;
2.支持一个RS-232C串口,可以支持MODEM的拨入和拨出;如:ADSL、PSTN、ISDN等。
3.支持TCP/IP协议,可以通过应用软件或浏览器设置参数、实时浏览视频和音频信号、查看视频设备状态,可以通过网络报警,可以通过网络存储压缩码流;
4.通过网络控制云台的旋转和控制摄像头的相关参数,如光圈大小、焦距远近等;
5.可以通过网络独立浏览任何一路或多路视频信号及音频信号;
6.支持硬盘文件通过网络进行远程回放;
7.可以通过网络远程升级,实现远程维护;
8.RS-232串口和RS-485接口皆支持网络透明通道连接,PC管理主机可以通过网络硬盘录像机的透明通道控制串行设备;
9.支持管理主机(监控中心)和网络硬盘录像机(前端)的双向语音通讯;
10.具备WEBSERVER功能,可以通过浏览器访问。

存储功能
1.可以支持八个IDE硬盘,每个IDE硬盘的容量可达2000GB;一般情况下,一个120G的硬盘即可连续存储一路图像的连续一个月的录像,大大地降低了监控设备地成本。
2.硬盘文件系统为FAT32;
3.硬盘上文件可以选择循环记录和非循环记录;
4.管理主机可以通过网络下载硬盘上的文件,也可以通过网络播放网络硬盘录像机上记录的文件;
5.管理主机也可以通过网络实时记录视频压缩码流;
6.文件记录有六种模式:定时录像、手动录像、移动侦测录像、报警录像、移动侦测录像&报警录像、移动侦测录像|报警录像;
7.文件切换时不丢帧。

3.系统结构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