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厂房监控工程方案

一、前言 随着经济水平和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人们对安全防范的要求越来越高,作为社会经济运行主体的企业更是首当其冲。近十几年来,随着...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前言
    随着经济水平和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人们对安全防范的要求越来越高,作为社会经济运行主体的企业更是首当其冲。近十几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外资的逐步引进,愈来愈多的设备先进、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在中国安家落户,国营企业也随着改革力度的加大面貌焕然一新。新的企业引入了新的安全防范的概念--既要能及时全面地掌握企业生产的现场动态,又要能减轻保安人员的工作量。

    通过对企业现场生产的自动化管理,实现对工厂厂房的视频监控管理。这样即可达到现代企业严格管理、安全生产、严肃纪律、有效打击经济刑事犯罪目的,又可充分提高生产效率和节省开支。

二、解决方案
    CMST远程监控数码录像系统根据现代企业管理的需要,开发出专用的Centurysight2000现代管理/远程监控系统,应用于现代企业的远程监控和录像存储,既提高了企业的运作效率,又方便了管理者的管理需要。我们根据客户的要求,本着高水准、高质量的宗旨,提高产品的性能价格比,设计了该系统的总体解决方案。

三、设计依据
1.GB50198-94民用闭路监视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
2.GA/T75-94安全防范工程程序与要求
3.GA/T74-94安全防范系统通用图形符号
4.用户对安保监控系统的总体要求

四、系统构成
    系统由厂房一楼摄像机,二楼摄像机,三楼摄像机,企业大门进出口摄像机,电梯内摄像机,32入8出矩阵切换器,彩色四画面分割器,八路数字硬盘录像机,日本三洋CenturySight2000(网络版)远程监控/数码录像多媒体计算机组成。

五、方案描述
1、概述:

    为了确保工厂整体的安全,保障工厂工作的正常进行,其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应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故本设计按一级风险中型电视监控报警工程进行设计.设备的技术领先,性能可靠,操作简便、实用,维护简单,性能价格比最优,并留有扩展余地。

    按照有关部门的有关标准和规定,参照电视监控报警系统设计要求,工厂电视监控报警系统总体方案设计如下。

    本闭路监控系统主要对厂房大门、厂房楼层区域、电梯内等地区实施全面监控,同时配置一套多媒体视频远程软件,这样可及时掌握厂区内人员出入情况和重点部位的安全情况,及时应付处理各类突发事件,有效地保障内部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同时,作为工厂的经营者、管理者,可通过本系统及时了解工厂的工作情况,为科学管理和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工厂构造为主体为三层国际标准厂房。安全防范区重点是二/三层厂区的通道、电梯及厂房大门。系统总共设计有二十一个电视监控点,一个主控中心,一个副控(门卫室)以及数字监控系统。[nextpage]

2、系统的设备配置如下:
工厂大门区域:(设置摄像机1台)
    由于员工、访客进出都要经过大门,所以正对工厂大门配备一台高线素彩色摄像机(日本SANYOVCC-6975P),配室外球型云台和电动十倍三可变镜头(日本精工SL08080M),用于监视工厂大门出入的情况。另外加装红外投射灯,用于夜晚对工厂大门监控。

电梯区域:(设置黑白半球摄像机4台)
    厂房内有四个电梯,作为重要的二/三层厂区的人员通道,对每部电梯内的情况进行监控是必要的。在每部电梯内设置一台高线素黑白半球摄像机(ADK-206),用于监视电梯内的人员进出情况。

厂房一楼生产区域:(设置摄像机2台)
    在一楼的两间40*40米的两个区域各安装一台高线素彩色摄像机(日本SANYOVCC-6975P),各配置一台室内云台和电动六倍三可变镜头(日本精工SSL06036M),对此区域的工作及人员走动情况进行监控。

厂房二楼生产区域:(设置摄像机7台)
    二楼分为5个横向通道,3个纵向通道。根据具体情况,我们设计在每一条横向通道和纵向通道交叉口各安装一台高线素彩色摄像机(日本SANYOVCC-6975P),并配置室内云台和电动十倍三可变镜头(日本精工SL08080M),这样就定下了5个监控点,可以全方位的监控整个工作区域(包括通道及部分设备的运转),尽量把监控系统的可视盲区减少到最小范围。另外的两间40*40米的两个区域各安装一台高线素彩色摄像机(日本SANYOVCC-6975P),配置室内云台和电动六倍三可变镜头(日本精工SSL06036M),对此区域的工作及人员走动情况进行监控。

厂房三楼生产区域:(设置摄像机7台)
    三楼分为5个横向通道,3个纵向通道。根据具体情况,我们设计也在每一条横向通道和纵向通道交叉口各安装一台高线素彩色摄像机(日本SANYOVCC-6975P),配置室内云台和电动十倍三可变镜头(日本精工SL08080M),这样就和二层厂区一样也定下了5个相同位置的监控点,全方位地监控整个工作区域(包括通道及部分设备的运转)。另外的两间40*40米的两个区域各安装一台高线素彩色摄像机(日本SANYOVCC-6975P),配置室内云台和电动六倍三可变镜头(日本精工SSL06036M),对此区域的工作及人员走动情况进行监控。

主控制室:
    所有的前端摄像机的视频信号分别通过视频分配器分为5组,再接入到五台彩色四画面分割器接入到一台八路数字视频硬盘录像机。所有接入的视频信号经过视频分配器另外分出到一台32切8的视频切换矩阵(日本SANYOCSM-980KV32*8)内(前端云台的控制信号也接入到矩阵内),安保人员可以通过控制矩阵上的操作键盘,非常方便地在由若干台数源彩电组成的电视墙上查看前端每个厂区监控区域内各点的情况,并可控制全部云台和镜头的各种操作。

视频的分组:
    三层厂房的四部电梯内安装的黑/白高线素半球摄像机被分为一组,便于对厂房内上上下下的人员情况进行监控;工厂大门设置的一个彩色高线素摄像机也被设置为一个组,其在整个工厂厂区的监控系统中有很重要的地位。

    另外,在主控制室的PC电脑内安装一套Centurysight2000(网络版)监控软件,采集矩阵输出的4路视频,可以由软件去控制矩阵及云台转动,并且能在工厂内部的局域网上实现远传。既可以本地录像,也可以将录像资料以文件形式记录在硬盘内。接收端电脑只需安装一套接收软件,就能通过内部局域网通过IP地址的拨号接通发送端电脑,接收来自前端传过来的视频信号,也可以控制前端矩阵及云台。数字视频传输软件所在的电脑具有和主控室内的视频切换矩阵一样的控制权限,必要时可以暂时取代前端主控室对整个工厂厂区的控制。只要监控软件对系统某部分进行了操作控制,那么主控室的控制权就将被暂时屏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