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TM数字录像监控系统介绍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实施自动柜员机(ATM)数字录像监控系统的必要性
    随着银行ATM数量的不断增多和使用范围的扩大,陆续发现了针对ATM的犯罪行为,在全国各地出现了许多起盗取合法持卡人钱款的犯罪活动以及各种破坏ATM的恶性事件。如何保护银行ATM的安全使用、保护合法持卡人及银行的利益、防范各种针对ATM的犯罪行为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99年开始,我公司在各大银行作了大量的调查,发现银行ATM多次出现了异常短款,插卡口被破坏,出钞口被非法改造的报告,经过银行多次实地调查,最终确定是有组织团伙在实施犯罪活动。同时,在金卡工程的试点城市,多次出现了ATM提示交易成功而不出钞的客户纠纷。考虑到以上原因,为维护银行形象,保证ATM的可信度,银行ATM加装监控系统势在必行,许多银行也都开始积极推进这项工作。

    针对ATM的监控方案,我们综合考查了各行ATM的使用情况,结合多年的ATM技术保障经验,充分分析已有的和可能的犯罪行为以及考虑银行对持卡人投诉的处理情况,结合当今科学技术的发展和银行科技力量的具体情况,认为银行ATM监控报警应朝着数字化、集中联网的方向发展,这样高起点、有前瞻性的监控模式比较适合银行ATM业务的高速发展需要,对强化ATM管理、避免投资浪费、切实保障银行ATM正常安全使用方面有着非常现实的意义。

二、实施自动柜员机(ATM)数字录像监控系统所能达到的效果
我们认为,银行ATM数字录像监控系统所能达到如下的效果:
•防范金融犯罪,确保合法持卡人在ATM机上正常、安全的交易。
•帮助ATM管理人员及时、准确地掌握ATM工作的现场情况。
•防范对自动柜员机的破坏行为,保护银行利益。
•减少银行和持卡人之间的纠纷。
•记录使用ATM的人员图像资料,防范盗用信用卡现象。
•保护持卡人信用卡帐户安全。
•为突发事件提供事后分析的资料。

三、ATM数字录像监控系统特点
无人值守
    系统采用工控主机,软件狗和硬件看门狗电路,确保系统正常稳定的运行。

数字化存储
    对图像存储采用独特的专用算法压缩,数字解析度为384*288。按每天平均200笔业务算可保存图像数据两个月以上。硬盘可自动循环覆盖存储图像,根据时间/日期、报警事件和卡号检索录像信息;可以回放硬盘中任意时间段,回放速度可调,回放时可对图像进行抓拍;录像文件支持通用备份介质,系统已配软盘驱动器,可选用活动硬盘驱动器、刻录机、磁带机等。

软件自动调节摄像机参数
    TRIS-ATM监控软件可根据白天晚上光照度的不同自动调节摄像机视频图像参数,确保录制的图像能达到最佳效果。

录像回放双工操作
    系统正常录像时可同时查询录像资料并回放。

卡号叠加
    TRIS公司具有较强的软、硬件开发实力,目前我公司对各种机型的ATM都能进行卡号提取。同时,在我们的技术方案中,充分考虑了确保银行数据的安全性。[nextpage]

系统支持多种联网方式
    系统可支持PSTN、ISDN、DDN、LAN、ADSL等多种联网方式。

四、TRISATM数字录像监控系统功能
监控报警及录像功能
1.预录功能正常状态下,系统对主摄像机(监视持卡人正面图像)进行预录,预录像时间可调。
2.人体接近录像当人体接近ATM时触发接近传感器,系统将主摄像机预录图像转为正式的录像图像进行摄录保存;取款人离开,录像延迟一段时间后停止,系统回到正常预录状态,延迟时间可调。
3.判断行人功能:当有人在ATM前停留时间超过1.5秒时才触发录像,避免摄取无关图像,节省硬盘空间。
4.插卡录像:当有人把磁卡插入读卡器后,系统立刻触发录像。
5.捕捉卡号:当取款人插卡后,进行一次有效的操作,系统录取主摄像机图像信号,同时捕捉到卡号,将卡号记录到视频文件中。
6.出钞录像:当取款人选择了取款服务,在ATM出钞前,出钞传感器感应到出钞动作,系统切换到出钞口,出钞口摄像机进行摄录;出钞完毕后,系统自动切换到主摄像机。
7.开启钞箱录像:当银行工作人员打开ATM钞箱门对ATM钞箱进行加钞时,钞箱门磁传感器感应到钞箱开门动作,系统自动切换到钞箱摄像机,对加钞人员进行监控录像;钞箱门关闭后,系统自动切换到主摄像机。
8.震动录像:当取款人对ATM机进行破坏时,震动传感器报警,主摄像机开始录像。
9.数字化图像存储和回放:在本地硬盘上实现数字化图像存储,图像保存时间为2个月,可自动循环覆盖存储图像。图像可按事件、时间/日期、卡号回放;回放速度可调,回放过程中可以对图像进行抓拍并保存为BMP文件。
10.震动破坏时警号报警功能:如有破坏性震动,震动传感器报警,系统在本地触发警号。

数据库管理功能
1.按卡号进行数据查询。
2.按时间/日期进行数据查询。
3.按事件(插卡、出钞、钞箱、震动等)进行数据查询。

系统自动恢复功能
    监控主机采用软件狗和硬件看门狗电路,确保主机出现死机后的自动恢复。断电后来电自动恢复功能市电断电后来电时,系统自动重启并恢复到正常状态。

网络功能
    1.中心可远程设置本地机参数。2.联网进行口令加密校验。3.中心可按卡号、时间、事件(插卡、出钞、震动等)查询某一本地机的录像资料。4.中心可主动观察各ATM机的当前图像,根据需要可上传一段图像在中心储存并回放。5.系统传输支持PSTN、ISDN、DDN、ADSL、LAN等方式。6.具有远程升级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