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某印钞厂指纹识别认证项目[图]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xx印钞厂作为与金融系统核心相关的特种行业,于2004年5月份启动了指纹身份认证和内部网WEB访问安全控制项目。目前,包括:科研院所、机关、银行以及一些特种行业等在内的高安全要求行业采用传统的多重操作密码和安全访问权限控制方式存在诸多安全隐患。2001年“9.11”事件以后全球均将安全问题提到了很高的位置。同时,信息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受到更高层的重视,特别是在这些高安全要求的单位。

        xx印钞厂作为与金融系统核心相关的特种行业,于2004年5月份启动了指纹身份认证和内部网WEB访问安全控制项目。该项目要求实现的功能包括:

        ①所有印钞质检人员实现上、下岗身份认证;

        ②质检人员检验发现坏票时需要通过专业操作终端(全新自主研制开发)向后台提交坏票、换票编号信息,并通过指纹身份验证以确保责任;

        ③后台可以控制任何一台专业操作终端的使用权限控制和实时监控功能;

        ④内部网络WEB访问时指纹身份安全认证;

        ⑤PC机登录指纹身份安全认证等。

        该项目由XX印钞厂网络中心、软件部、电子科技机电研究所和亿源智能科技共同研制和开发。项目历时一年多,于2005年9月底正式全面投入试运行。第一期投入指纹终端40个,后期将增加到200个,并将推向整个印钞系统内。

         该项目采用广州三新公司提供的ES-3205指纹阅读器。该款阅读器采用第二代指纹识别技术,即:美国ST公司的电容式指纹传感器。与第一代光学指纹识别技术不同,这种传感器不受外界光线、空气湿度的影响,同时对手指划伤、脱皮、油污、灰尘、汗水等光学传感器难以识别的情况同样可以准确识别。另外,该款指纹阅读器采用TCP/IP通信,所有验证服务全部放在后台服务器中,通过多线程技术、异步执行技术、线程池技术等实现同时对多个申请验证的操作终端进行指纹身份验证。

        该项目在多项实现技术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和飞跃,倾注了多方工程技术人员的热情和智慧,同时得到了电子科大多名中科院院士、教授、专家的大力支持以及美国ST公司生物识别应用实验室的广泛技术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