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东莞市横岗社区TCP/IP楼宇对讲设计方案

针对“东莞横岗社区”的定位和招标文件的实际要求,同时,结合公司对于楼宇可视对讲系统设计的理念和多年来在社区智能化工程建设中的经验,此次系统设计将采用网络可视对讲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工程概述:针对“东莞横岗社区”的定位和招标文件的实际要求,同时,结合公司对于楼宇可视对讲系统设计的理念和多年来在社区智能化工程建设中的经验,此次系统设计将采用网络可视对讲系统。

  采用的网络可视对讲系统将通信、计算机和自控等先进技术运用于智能化系统的设计和建设中,通过有效的信息传输网络、系统优化配置和综合应用,向住户提供先进的安全防范、信息服务、物业管理等方面的功能,建立一个沟通住户与住户、住户和小区管理中心、住户和外界的综合服务系统。

  方案设计

  本系统设计采用计算机局域网联网方式,通过TCP/IP方式传送音、视频等信息,纯数字信号传输。系统可实现户户通话,并且具有信息发布,语音、视频留言,VOD视频点播等功能,系统可脱离PC运行。本系统的用户机还可以实现查询水、电费、煤气费、维护信息、便民服务等物业相关信息,还可扩展其他功能,如:远程网络家电控制、手机短信报警、电话语音家电控制等功能。本系统组成主要是由:管理中心系统服务器、中心管理机、围墙机、单元门口机及各用户网络可视分机组成。可实现小区内的可视对讲、户户通话、多通道、留影留言、信息发布、报警等功能,如果小区局域网与互联网联网,还可以向用户提供可以自由进行的网络IP电话、VOIP等多种新颖;还可以扩展智能家居控制、远程视频监控(带摄像头的室内分机可扩展此功能)。

  

  系统技术优势

  ·TCP/IP网络传输方式,网络到户

  ·音频、视频、控制信号均为数字信号

  ·可脱离PC独立运行

  ·管理中心支持多用户同时呼入,实现呼叫排队

  ·采用符合ITU标准的H.323,SIP协议,可实现与中兴,华为的软件互联互通

  ·视频传输采用国际标准协议MAPG4

  ·回声抵消处理功能

  ·防破坏、防水(IP33等级)防拆、防死机功能

  ·可集成智能家居,网络监控、防盗报警、门禁等,多系统一体化控制

  ·支持本地留影、留言、电子相框

  ·户户对讲、不占线

  ·实现户户通话功能

  ·可通过用户机查询水、电费、煤气费、维护信息、便民服务等物业相关信息(Web方式)

  ·系统具有开放性、可扩展性,集可视对讲、安防报警、门禁系统一体,今后可方便扩展远程网络家电控制,手机短信报警,电话语音家电控制等功能

  ·呼叫房号时,主机和副机同时响铃,主副机都可接听[nextpage]

  系统主要功能

  ◆TCP/IP联网方式

  alevoatx88数字可视对讲系统,全部采用TCP/IP联网方式,通过小区局域网实现对讲功能,所有音视频和数据信号都通过数字压缩及传输,目前这种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alevoatx88系统采用的是H.323协议体系,可以与国际上主流的各大厂商的网络视频终端设备互通。

  采用IPv4协议,可升级到IPv6,支持UDP、PPPoE、DHCP、HTTP;

  视频支持H.263、H.264等传输协议;

  音频支持G.711、G.723等传输协议;

  ◆数字信号传输

  本系统的音频、视频和控制信号为纯数字信号,系统设备只需要室内分机和门口机和管理中心,不需要隔离器、联网切换器等层间设备。

  ◆零施工、零维护

  使用国际标准网络接口,施工维护,保养更方便。采用网络布线,无须独立布线,比传统的系统的结构更加降低工程成本;维护扩容都非常的方便,将施工成本几乎降低到零。

  ◆户户对讲功能

  用户室内机不仅可以和门口机、围墙机、管理机进行可视对讲,而且还可以和其他用户室内机进行户户对讲。

  ◆室内开锁功能

  住户通过家里的网络数字可视对讲分机确认来访者身份后,可以通过室内分机打开楼宇单元出入口电控锁,也可以实现密码开锁和IC卡感应式开锁。

  ◆安防报警功能

  室内分机集成了紧急报警功能,在突发情况下,住户可通过使用紧急报警功能报警至小区管理中心,系统配置有电子地图当有住户报警时会自动在计算机上显示住户房号并弹出报警电子地图,系统对所有动作记录存档,包括开锁、呼叫、报警、故障。室内分机可接入8防区的如紧急按纽、火灾、煤气、门磁、窗磁等各种报警探头,可根据需要扩充至32个防区;报警时,报警信息传至中心管理机,并存入数据库,可随时调阅查看。当系统检测到设备故障时,系统会自动报警并对其进行隔离。不影响其它设备的正常运行。

  ◆监视门口机功能

  用户在室内机上拨通门口机之后,可以通过门口机上的摄像头监视单元门周围环境的动静。

  ◆留影、留言功能

  室内机可设定多种接听模式,当住户不在家时,可设计为语音留言的方式接听,访客可以进行留影、留言,用户回家后系统指示灯提示住户收听视频留言。

  ◆通话记录功能

  室内机能够自动记录通话情况,可以查询未接来电、已接来电、已拨电话的记录,并且能够显示准确的记录时间。

  ◆信息发布功能

  系统可以具有信息发布功能,既可以发布文本信息(例如小区的停水停电信息),也可以发布图片资料(宣传或广告图片),即可以单发(一次对单个用户发送信息),也可以多发(一次同时对多个用户发布信息)。并对无线家电控制功能保留有扩展接口。

  ◆紧急广播功能

  小区物业如果有紧急事情通知住户,可以使用紧急广播功能,可以方便快捷地把需要通知的消息传递给各住户。

  ◆黑名单设置功能

  如果用户需要阻止一些电话呼叫,可以把它们加到黑名单中,这样可以避免某些打扰电话。

  ◆在线升级功能

  为了保证用户使用系统的应用效果,系统具有在线自动功能升级功能。系统的升级补丁及版本升级均通过网络自动更新,使得系统的维护更加方便。

  ◆防病毒功能

  系统采用嵌入式操作系统,对通用主流病毒具有免疫能力。可以有效的防止病毒的入侵。

  ◆系统信息存储

  各类对讲呼叫、留影、留言、门禁、安防报警信息和管理中心操作人员的操作情况均有记录,并存储于管理中心数据库中,可供随时读取调用。

  ◆水、电费、煤气费等便民信息查询

  可通过用户机查询水、电费,煤气费,维护信息,便民服务等物业相关信息,节省用户的时间,提高了用户生活的便捷性。

  ◆其他系统的控制

  系统具有开放性、可扩展性,集可视对讲、安防报警、门禁系统一体,今后可以方便扩展远程网络家电控制,手机短信报警,电话语音家电控制等功能。[nextpage]

  关键技术介绍

  ◆ATX88系统采用的是H.323协议

  ◆嵌入式系统开发:采用DSP数字信号处理器,嵌入式实时多任务操作系统

  ◆图像编解码支持H.263、H.264

  ◆声音编解码支持G.711、G.723

  ◆回声抵消算法:将MIC采集的声音与喇叭放出的声音进行大量的数学运算,得到抵消后清晰的声音

  ◆嵌入式流媒体技术

  ◆网络容错技术

  ◆影片转码技术

  管理中心软件

  在小区出入口处(围墙门),即小区的管理中心服务器上安装“力欧管理中心软件”后可以实现以下功能:

  ◆支持紧急呼叫和报警信号的接收

  ◆系统管理用户的功能

  ◆系统分管理员和操作员用户两种。管理员用户可修改系统参数、添加或删除操作用户。操作员智能进行一些简单的打印、查询操作。

  ◆信息发布功能

  系统广播功能可实现文本格式的信息内容。信息的发布方式分为“点播”和“广播”。

  ◆地址管理功能

  地址管理的功能主要是为了方便管理小区所有系统设备的信息,其中包括了门口机的号码、单元的IP地址、使用权等信息。

  ◆电子地图功能

  软件集成了电子地图,在住户报警时能自动在计算机上弹出报警地点并记录存档。

  ◆呼叫监控功能

  当小区任意一单元门口机,围墙机,室内机进行呼叫时,监控功能自动监视并显示视频图像,且显示当前呼叫的位置。

  ◆上报信息

  主要是记录各个室内机报警信息等各类信息。

  ◆住户信息管理功能

  进入信息管理模块,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小区内所有住户的信息,包括姓名、性别、电话及住户地址等。

  ◆呼叫记录

  呼叫记录主要是把单元门口机和围墙机呼叫室内分机的对话进行记录,记录的信息包括了呼叫的时间、位置等。此功能还记录了管理中心软件发布信息的内容和时间。

  ◆系统日志

  记录了所有登录用户每一次登录管理软件的时间及操作内容,加强对系统维护人员的管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