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零售业网络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近年来,我国的零售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趋势,经历了从简单到复杂、由低级到高级、从单店到连锁、由单个区域向跨区域发展的历程。单纯的零售店铺发展模式已不足以使店铺获得更大的收益,赢得更广阔的市场空间。零售店铺开始悄然向零售连锁店道路。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近年来,我国的零售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趋势,经历了从简单到复杂、由低级到高级、从单店到连锁、由单个区域向跨区域发展的历程。单纯的零售店铺发展模式已不足以使店铺获得更大的收益,赢得更广阔的市场空间。零售店铺开始悄然向零售连锁店道路。

  我国的连锁经营存在多种形态,其中以超市、百货、家电、餐饮、医药等业态的连锁经营最具特点和规模,如今我国连锁行业发展迅速,零售业前景可期,零售连锁企业大有可为。

  然而,由于零售连锁店自身的特性——分散性,也给连锁店的店主在宣传、管理、安防等方面带来了诸多问题。连锁店作为物流、人流、资金流的集中地,店铺安全是一个首要问题;同时,如何有效地对鞭长莫及的分店进行统一的管理,实现店面陈设、展示、宣传的统一化、标准化,同样令连锁店老板倍感头疼;而且现阶段零售行业普遍毛利润不高,在5%左右,而每年的物损造成的成本损失在8%左右,如何通过管理减少物损提高利润率是经营的一个重点;而这一切问题的解决,也成为网络视频监控从安防专业领域步入民用市场的重要突破口。

  2.解决方案

  2.1中小商铺解决方案

  中小商铺一般为小规模经营,店面占地面积较小,基本上只需要安装2-4个网络摄像机即可满足监控需求。新海宜图像新近推出的基于NSUV-6104E中小商铺全网络化监控解决方案,具有性价比高、节能省电、组网简单、部署快速、操作方便、存储容量大等特点,特别适合中小商铺应用。

  性价比高:NSUV-6104E作为家庭/中小商铺监控应用,系统功能齐全,组网设备精简。

  节能省电:NSUV-6104E功耗只有20W,个人计算机(PC)+视频采集卡的功耗为200W+10W,一天节省4.5度电,按照商业用电1元/度的费用计算,一年能够节省1600多元电费。

  部署快速:即插即用,无需专业人员施工,用户按照操作手册即可自己安装。

  存储容量大:支持1块SATA存储硬盘接入,最高容量2T,4路监控图像可存储100天左右的录像。[nextpage]

  2.2大型商铺解决方案

  根据大型商铺的经营规模特征,监控点部署相对较多,覆盖整个商铺的重点区域,一般需要安装十几、二十路或更多网络摄像机。新海宜图像新近推出的大型商铺网络化监控解决方案,具有良好的扩展性、易用性、高可靠性等特点,适用于大型商铺的监控组网。

  良好的扩展性:

  由于新海宜图像网络视频监控系统采用IP化的组网架构,系统内的设备通过IP网络连接,对系统组网和扩展方面具备灵活方便的天生优势。可以灵活增加视频监控点而不需对已建监控系统进行改动,只要就近从交换机拉一根网线到新增监控点就可以,降低施工布线、系统调整的难度和工作量。

  易用性:

  WEB网页浏览的访问方式,对于任何用户都会感到简单方便;

  界面功能设计清晰简洁,一目了然;

  录像存储设置和录像回放采用图表化的设计,无需键盘操作;

  电视墙仿真软件界面,将实际的电视墙布局直接反映到软件界面上;

  监控图像上清晰的OSD字符叠加;

  高可靠性:

  组网设备全部采用嵌入式技术开发,高速嵌入式处理器和嵌入式Linux实时操作系统,使该系统比其他产品具有更好的稳定性,可靠性和易维护性。

  系统设计上,对各模块的运行状态提供了实时监测功能,可以自动诊断、自动维护,使系统具备更高的稳定性。具有系统自恢复功能,当发生系统级故障时,能够重新恢复到正常运行状态,保障系统7*24小时的可靠运行。如可以保证在系统断电恢复情况下,系统自动恢复录像运行,最大程度的保存重要的视频录像资料。

  2.3连锁超市解决方案

  根据连锁超市的二级管理的基本特征,决定了对视频监控的业务需求,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统一调度、集中管理、资源共享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成为连锁超市企业管理的最佳选择。如上图所示,连锁超市店面组建相对独立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通过互联网或VPN专线与公司总部互联,形成二级管理的企业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连锁超市关注于本地的安全防范及经营管理;公司总部则主要关注对各个超市的动态监管,把握全公司的整体经营状况。连锁超市能够实现对自身的实时视频浏览、录像存储、权限分配;公司总部能够调看所有下属超市的任意实时视频和历史录像资料,并且在总部配置大容量专业存储设备,保存重要的历史录像资料、日志文件、备份数据库等。

  2.4大卖场解决方案

  根据大卖场的二级管理的基本特征,决定了对视频监控的业务需求,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统一调度、集中管理、资源共享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成为大卖场安全防范及经营管理的最佳选择。如上图所示,大卖场组建相对独立完整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并且能够实现将视频码流、设备信息等上传到企业总部。大卖场基本要求监控点规模达到一、两百路或更多,能够实现实时视频浏览、录像存储、权限分配、报警联动、日志查询等。需要配置大容量专业存储设备,保存重要的历史录像资料、日志文件、备份数据库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