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狱视频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监狱作为高危区域,受到国家、政府的高度重视,而安防系统作为监狱信息化建设的重头戏,越来越受到主管部门的看重。本文主要介绍监狱内的视频监控系统解决方案,以供读者参考。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监狱作为高危区域,受到国家、政府的高度重视,而安防系统作为监狱信息化建设的重头戏,越来越受到主管部门的看重。本文主要介绍监狱内的视频监控系统解决方案,以供读者参考。

  监狱是关押、管理犯罪人员的场所,在押人员多为刑事犯罪分子,关押与管理不容易,安全是首要需保障的问题。既要保障社会的安全,也要保障狱警人员、犯罪分子的安全。因此利用先进的监控保安设备,可有效加强对服刑人员的管理,直观、及时、清楚地反映重要地点的现场情况,增强安全保障措施,是监狱现代化管理的有力工具。

  监狱大致分为:囚室区、探监区、工作区、活动区、图书馆、就餐区域等场地,由于区域的不同监控环境光线也各不相同,因此选择监控摄像机的种类也不同;根据不同的监控场景及用户要求选择不同类型的摄像机,由于监狱关押的都是犯罪人员,需要小范围或大范围定点监控时选择一体化摄像机、枪式摄像机及半球,当选择球型摄像机时首先要考虑其防暴、报警联动、监控灵活等性能。

  LG结合多年来专著于数字化安防产品开发的专业能力和经验,研发出先进的数字图像处理芯片,该技术的诞生标志着安防监控行业新世纪的到来,该技术将为更多需求优质监控功能的用户带来更多的便利与惊喜。

  监狱的几个常见监控场景

  囚室监控

  对于一些具有高度危险性的囚犯,需要对其活动进行实时和完全监控,以防意外事件发生,保障其本人及监狱中其他人的安全;利用监控报警系统,通过囚室内安装的摄像头,就可以对囚室进行全实时的视、音频录像。

  监控环境

  1、囚室内具有高度危险的囚犯,发生事件时必然会首先损坏囚室内安装的摄像机,为了安全摄像机安装位置会很高,那么普通摄像机就容易丢失异常监控细节如:细微的动作、手持物、手势等。

  2、囚室内光线一般变化不是很大,因此光线适应对摄像机来说都不是很大的问题。

  据上面的分析,我们可以对面积较大的囚室使用中速球型摄像机、半球防暴摄像机,当事件发生时可利用光学变焦功能,随时放大任何位置所需要查看的监控细节;对于面积较小的囚室可以使用可变焦一体化摄像机,实时对犯人情况的掌握与管理。

  公共场所监控

  在监狱内部,食堂、礼堂、操场、工作场所等公共场合是犯人相对比较集中的地方,由于在押犯人情况混杂,往往容易出现各种异常情况,通过监控系统,可以有效地对这些场合近实时监控及录像,同时通过报警系统,出现异常情况现象时可以及时向监狱管理部门发出报警信号,以便及时地对各种突发事件作出处理。

[nextpage]  监控环境

  1、对活动场所走过的人员进行监控,监狱食堂、工作场合当中容易出现光线反差的环境,这种场景的监控也是大部分监控摄像机的软肋,普通摄像机可以说无法对这样的环境进行有效的监控,普通摄像机监控画面会出现曝光过度使得监控主体发黑,如:过道门口、窗户等处。

  2、监狱一些关键没有人经过的地方,需要进行定点报警监控,可以现场自动检测异常情况并发出报警声同时监控画面出现报警信号,引起管理人员的注意。

  3、食堂、礼堂、操场、工作场合,活动范围比较大,除了安装定点摄像机外,还需要对整个场景进行慢速或者快速扫视监控,当有异常发生时可以产生报警联动性能,一旦报警被触发,画面快速的切换到发生异常地点并报警。

  据上面分析,监控摄像机主要需要:宽动态、高倍光学变焦、动态感知、报警联动等特点,枪式摄像机、一体化摄像机、球型摄像机。

  监狱门口及围墙监控

  监狱门口是监狱与外界联系的地方,在此设置摄像机对进出监狱的人员、车辆进行时时监看,在监狱周边围墙及边角地带,设置一定数量的大焦距摄像监控点,并配合红外灯,可以全天候24小时对这些点进行监视;并且在监狱周边围墙,设立主动红外对射报警,严防通过此处进出监狱的人员活动。

  监控环境

  1、为防止在押人员逃逸,门口通过车辆需要对其进行全方位监控,但是车牌监控由于光线等因素产生光晕现象,普通摄像机拍摄车牌时就会出现车牌字符模糊不清,甚至整个车牌也看不清。

  2、进出门口人员监控必须看清人的脸部特征,门口处由于墙面遮挡的原因光线较弱与外界的光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其实在探监区的光线差异和门口环境也有很大的相似之处,要对探监人员及囚犯监控必须克服光线差异问题;因此对摄像机的动态范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3、为了防止翻越围墙逃逸,监控摄像机配合红外灯进行24小时连续监控,因此对摄像机感红外及低照度功能也提出了要求。

  据上面分析环境,监控摄像机要具备大的动态范围的宽动态功能、滤光片日夜切换(感红外)及强光抑制功能的枪式摄像机或一体化摄像机。

[nextpage]  监控管理点

  在各个监控点设立摄像机、监听器和广播等设备,采用共缆传输系统设备传输所有系统信号。

  分控中心

  内外管、生产科、处警中心和岗楼等管理处。

  在监舍/生产区值班室、内外管、岗楼、处警中心等地设置分控点,各个区域的管理人员通过系统设备监控所管辖范围的在囚人员,并可通过内部网络调看历史记录资料。

  网络主控中心

  在主控中心设立DVR系统、电视墙监看系统、广播系统等管理设备,管理员可通过网络对所有的监控点和所有的分控点进行系统控制,实现系统设计中的所有功能。设置在监控指挥中心,连接并控制所有主机,在网络主控蹭不变的情况下主控层以下可以灵活扩充;另外如配置多个控制主机时,网络主控机之间也可以相互连接(系统解决方案如图所示)。

  结语

  总之监狱的监控环境可以根据光线的不同、监控距离的不同,选择摄像机种类及性能也不同;因此对监控面积较大的环境要选择可旋转、巡视、防暴、联动报警等功能的球形摄像机,对囚室一般使用半球摄像机的较为常见,走道一般选择枪式摄像机或一体化摄像机进行监控,对监狱外围监控摄像机一般选择感红外枪式摄像机,在搭配球形摄像机进行不间断24小时全面监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