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商业银行统一监控视图平台系统案例

近来来,各大城市商业银行服务器的数量不断急增,系统平台、数据库平台及软件应用平台也日趋复杂和多样化,银行内部IT管理者的工作量和管理难度大大增强,迫切需要建立一套统一的监控平台将各个应用子系统纳入并统一管理.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一、项目背景

  近来来,各大城市商业银行服务器的数量不断急增,系统平台、数据库平台及软件应用平台也日趋复杂和多样化,银行内部IT管理者的工作量和管理难度大大增强,迫切需要建立一套统一的监控平台将各个应用子系统纳入并统一管理;基于商业银行迫切的需要,由上海合康科技发展实业有限公司研发的统一监控视图平台系统应运而生,该系统实现了对上海地区某商业银行整个IT 系统中的关键主机、关键应用服务及各种网络设备等资源、性能、故障的集中监管,并通过基于Web 的统一管理门户,将全网资源运行状态信息通过可视化的、动态直观的方式展现给商业银行的IT 管理者,为整个IT系统的安全、可靠、有效运转提供技术保障和决策支持,最终达到行内所有相关监控系统的统一管理和使用。

  二、系统概述

  统一监控视图平台包含了EMV统一监控视图平台和iMon电子渠道监控系统两部分,其中EMV统一监控视图平台是主打,通过完善电子渠道各系统的监控,实现对所有监控系统建立一个统一视图。

  1、EMV统一监控视图平台可以全面的监控商业银行各个监控系统的内容,利用web 展现技术,灵活的展现各个系统的可用性及业务量使用情况。

  2、iMon电子渠道监控系统主要实现商业银行门户网站系统、对公网银系统、个人网银系统、短信平台系统、签约平台系统、现金管理系统、电话银行系统的系统、网络、应用级别的监控,从而建立其电子渠道统一监控视图。

  三、系统架构

  统一监控视图平台由三层结构组成,核心服务器、外网和网银服务器以及电话银行服务器;NNM监控服务器、OVO监控服务器、iMon 电话银行服务器、iMon渠道监控数据库服务器和iMon渠道监控应用服务器是逻辑层,EMV服务器和iMon统一监控视图是表示层。

  四、系统功能及应用

  该系统的功能主要分为监控管理功能、系统管理功能、辅助功能。其中监控管理功能包含应用监控、集中监控、交易监控与配置管理等模块;系统管理包含用户、角色、权限管理等模块;辅助功能则提供了公告栏、意见管理、工具下载和运行报告等模块。

  五、项目实施计划

  项目从2008年底启动立项工作,2009年6月正式开始进行需求分析,历经5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了EMV统一监控视图平台的开发与测试工作,于2009年11月18日成功上线。在项目执行期间,2009年8月底系统的设备采购工作也如期到位。

  六、实施效果

  统一监控视图平台基于商业银行日趋关注的IT安全问题及建设的目标,提供了集成的网络与系统管理的解决方案,能够实时地对网络、主机、数据库、应用等各个层面进行监控,从而实现了监控管理的集中化。各个业务平台系统的交易量监控、交易速度、可用性要素等等都通过OVO监控系统的接口传递给EMV统一监控视图平台统一展示。因此统一监控视图平台提供了对各应用系统运行状态、系统资源、告警信息、交易统计等各方面的集中监控,同时可以通过配置应用系统间关联关系,自动匹配故障影响范围。系统用户通过EMV统一监控视图平台能够及时地了解各重要系统当前的真实运行情况,第一时间发现系统存在的隐患与故障影响的范围,从而在监控管理中及时有效的解决问题。

  七、总结

  统一监控视图平台系统的上线运行,可以为商业银行的IT决策者提供以下方面的价值信息:

  l 提升控制性

  系统应用可以帮助系统监控管理更容易实施。从而降低技术风险,系统管理变得更加容易和可控。同时监控系统响应变化的能力得到增强,缩短系统解决问题周期。

  l 提升标准化

  系统遵循面向服务的设计模式,实现了企业级应用解决方案,提供了统一管理平台和技术标准。

  l 提升灵活性

  系统架构设计充分考虑模块化和逻辑层次的划分,因此保障了系统的可靠性和运行效率。松耦合的体系架构和标准化的技术,保障了系统可以方便的与其他系统集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