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平安校园安防预警系统整合方案

全国各地近期发生多起学校及幼儿园恶性伤害案件,在中央召开的紧急电话电视会议中,要求各级组织落实措施做好校园安保工作。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全国各地近期发生多起学校及幼儿园恶性伤害案件,在中央召开的紧急电话电视会议中,要求各级组织落实措施做好校园安保工作。一时间,校园安防问题也成为安防行业厂商关注的焦点。考虑到部分校园安防系统存在已有构建的特殊性,如何在整合现有校园安防系统的基础上,实现有效的预警联动成为了系统功能的扩充与升级的关键所在。

  在当前教育系统急需完善、提升安全保卫水平的严峻形势下,相关安防产品生产厂家亟待开发出适合需求的技防产品,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根据学校及幼儿园面临的安保形势、任务和要求,结合现有人防手段和物防设施,着眼于加强技术防范,旨在有效提升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能力和水平。

  系统概述

  本方案通过调研、并结合几个典型案例的发案情况的分析,经过浙江省公安厅技防办和嘉兴市公安局的共同参与讨论。方案采用先进的智能控制技术,结合学校原有的人防力量,能有效加强校园出入口的保安管理工作,达到技防、人防保安效果的迅速提升,避免和预防学校突发事件的发生。

  “校园安防预警系统整合方案”由校园大门预警系统、报警远程求助系统、视频监控取证系统和防盗报警系统四个子系统组成。这四个子系统可根据具体的实际需要任意组合搭配。并且对学校原有的视频监控或报警系统也能兼容,避免了重复投资。此外,方案报警效果稳定可靠,一次性投入无需用户交纳月租费用,同样能实现联网的效果。

  校园技防解决方案,包括联网报警、视频监控、防盗报警等三个子系统。每个子系统可独立使用,也可根据实际需要任意组合集成。系统可拓展、可兼容,校园原有的监控或报警等技防设施能接入相应子系统。

  设计目标

  本方案按照“安全可靠、操作简便、智能集成、经济实用”的原则设计,并满足以下要求:

  主控设备智能控制,分合兼容、经济实用;

  前端配置完备,功能齐全完善;

  性能稳定可靠、结构合理灵活,可扩充、升级;

  系统运行高效、安全,维护方便。 [nextpage]

  设计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安全行业标准》

  《中国建筑电信设计规范》

  JGJ/T16-92《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

  JGJ46-88《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

  JGJ59-99《建筑机械使用安全技术规程》

  JGJ80-91《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

  B50198-94《民用闭路监控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

  GBJ115-87《工业电视系统工程设计规范》

  YJ253-88《建筑电气安装工程评定标准》

  GA/T75-94《电视监控工程程序与要求》

  GA/T70-94《电视监控工程费用概预算编制办法》

  DB33/T768.10-2009《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建设技术规范》第10部分

  学校公安部门及校园方有关要求

  联网报警系统

  报警求助系统是应对校园突发事件而设计的一套应急处理程序。该系统具有以下功能:值班室内部/外部求助、校园内部求助和派出所联网接警中心联网。报警主机通过电话公网内联校园保卫科或校领导,外联派出所接处警中心,同时连接现场声光警灯,在值班室和各楼层设置无线紧急按钮,在所辖地派出所建立报警接警联网平台。

  当校园发生突发事件时,根据事件性质和紧急程度,分别选用内部、外部紧急报警按钮,实现快速报警求助。在派出所建立联网接警中心平台,联网区域内学校的报警信息通过公共电话网传送到接警中心平台,实现报警信息的集中管理。

  值班室设有蓝、红两种按钮,分别为内部和外部求助,楼层内设有紧急按钮,通过无线大功率发射器发射无线紧急信号,触发按钮方式实施报警,方便快捷无误报。报警主机内可设置存储8组校园内部电话号码(教师办公室、手机)、4组外部电话接警号码(教育部门分管领导办公室、手机)、2组接处警中心电话号码;同时,可录制存储提示语音,内部呼叫提示语为“门卫呼叫”;外部呼叫提示语为“XX学校报警,请求支援”。 [nextpage]

  基本配置及功能分解

  学校门卫:报警主机1台,声光警号1台,外部求援紧急按钮1只,内部呼叫按钮1只。按内部呼叫按钮可拨打校园内部求援电话(教师办公室、手机)8组。按外部求援紧急按钮可拨打派出所接警中心电话2组,外部接警电话(教育部门分管领导办公室、手机)4组,校园内部电话(教师办公室、手机)8组。

  学校内部:无线紧急按钮4只。可装于学校教育楼、教师办公室等场所,远距离无线发送报警信号到门卫的报警主机,按无线紧急按钮可拨打校园内部求援电话(教师办公室、手机)8组。

  学校食堂供饭间:远距离无线门磁报警器1套,远距离无线红外探测器1套。当有人打开房门或进入室内,报警信号无线传送到报警主机,同时联动监控设备自动图像摄录。门卫值班员可根据案情选择内部求援或外部求援。

  报警系统既能联动校内视频监控系统,还能与街道、社区、派出所等治安视频监控兼容,实现远程报警视频联动。

  视频监控系统

  视频监控系统,主要是掌握校园治安管理等方面动态实时的信息,或为发生事件后提供当时的图像证据资料查询。在校园门卫室内设置监控操作室,在校园大门口、主要通道、走廊、楼梯口、停车场、食堂、操场、篮球场、四周围墙和财务室、资料室等重要场所和部位安装监控探头。落实门卫负责视频的实时或不定时监视,还可通过互联网,将实时监控信息传到校园安保科,便于监视和掌握动态信息。

  系统配置:录像机1台,监视器若干,摄像机若干,视频线缆、电源线缆和各种附件及辅料。

  防盗报警系统

  防盗报警系统主要包括周界防盗报警和重要场所防盗报警。周界防盗报警主要防止违法人员翻越围墙进入校园作案;重要场所安装室内用被动红外探测器主要是防止不法分子入室盗窃。

  周界防盗报警是指将所有周界的主动红外探测器(对射型)分别接到各自的转发器上,由转发器将报警信号传送到系统总平台,由总平台实施信息管理。

  系统配置:报警主机1台,周界对射若干,红外探测器若干,转发器若干,线缆及各种附件和辅料。

  综合集成方案

  为了避免校园的安防的重复投入,我们可以把以上三个系统进行集成和整合,形成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以节约开支,提高防范效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