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房屋综合管理系统解决方案详解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城乡经济的迅速发展,城市流动人口的大量增加,带来社会许多的不安定因素,治安形势日趋严峻,刑事案件,特别是入室行窃、抢劫等发案率逐年增加。因此,国家有关部门提出对社会治安进行综合治理,并把创建安全文明小区作为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资讯频道文章B

   系统介绍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城乡经济的迅速发展,城市流动人口的大量增加,带来社会许多的不安定因素,治安形势日趋严峻,刑事案件,特别是入室行窃、抢劫等发案率逐年增加。因此,国家有关部门提出对社会治安进行综合治理,并把创建安全文明小区作为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为满足××街道社区住房的安全和科学系统化管理、对出租屋流动人员登记在册,以及对辖区人口计划生育情况全面掌控,配合街道 “一格三员”管理系统有效实施等各方面的需要,以及为了对随时发生的治安情况进行全面、及时的了解和掌握,对意外情况能迅速做出正确判断,并给出正确、快速的指挥和处理,改变以往的被动调查为主动的巡视、监控、管理。结合各社区管理的特点,我公司制定了本实施方案以达到降低投资成本、完成科学管理、完善服务的目的。在整个系统中采用网络摄像机监控系统和刷卡门禁系统,实现对社区各个地方和楼宇主要出入大门进行视频实时监控,并对进入楼宇的人员实行实名制授权,防止非授权人员进入住房,达到维护社会治安、防止破坏、监控住户人员流动、预防火灾等作用,及时地把一切可能发生的或即将发生的案件和险情的图像资料传送到监控中心,使监控中心的值班员可以把这些危害和隐患扼制在萌芽状态,杜绝财产损失、确保人员生命安全。这也是为配合安全保卫工作,打击现代犯罪行为提供有效法律证据的重要手段之一,以期能更好地为管理服务,以提高整个社区的安防防范水平。

  本系统的安全防范技术是集现代科学技术之大成的产物,它体现了现代电子技术、现代通信技术、现代控制技术与现代计算机技术的完美结合,其特点在于它所采用的多元信息采集、传输、监控、记录、管理以及一体化集成等一系列高新技术。系统设计强调中心监控的综合管理和操作性能,系统操作简便直观。一方面激活内部配置管理,利用现代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加强过程控制,以提高管理的水平;另一方面让有关部门需要在事后获取相关录像记录,提供有效现场证据和线索,在事前,事中、事后进行全面防范。系统的软、硬件采用模块化结构,具有灵活性及扩展性,以适应不同规模系统应用网络和不同数量用户对象的需要,可以适应更多社区扩展的需要。

  系统特点

  本系统利用了多功能读卡、数字图像压缩、网络传输、自动控制、烟雾探测等先进技术,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多媒体实时监控、门禁控制、防火防盗系统,方案设计遵循“实用可靠,功能齐全,技术先进,扩展性好,有利管理,投资合理,节省资源”的原则。

  Ø 系统按国家和行业有关标准和规范进行设计,符合公安部《住宅小区安全防范系统通用技术要求》、《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范》、《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 通用技术要求》、《安全防范系统雷电浪涌防护技术要求》、广东省《广东省安全技术防范管理条例》、《广东省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数据传输技术规范》、《广东省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指引》、深圳市《深圳市出租屋视频门禁报警系统技术规范》。

  Ø 加强社区监控的安全防范工作,改变以往的被动调查为主动的巡视、监控。

  Ø 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各个社区楼宇进行全时、不间断的监控录像。

  Ø 所有的视频数据、住户资料、刷卡记录等资料,记录存储全面,细致。

  Ø 良好的扩展性能,可以适应社区规模不断扩展的需要。监控系统的软、硬件采用模块化结构,具有灵活性及扩展性,以适应不同规模监控系统网络和不同数量监控对象的需要。

  Ø 视频监控系统和刷卡门禁统一将社区的视频画面,人员进出社区的状况,社区住户环境的视频信号、住户刷卡、紧急情况等数据及时的传回监控中心。

  Ø 刷卡门禁系统与视频监控系统有效结合联动,降低值班人员的劳动强度,体现高科技的含量,体现安全防范的特殊性。

  Ø 提供多点监控、远程监控、实时监控等丰富的监控方式,支持二代身份证、居住证、IC卡多种授权方式和读卡方式,授权卡实名登记、自动识别卡类别和有效期限。

  Ø 清晰的人声语音提示非法刷卡、紧急求助、火灾报警、门口超时、非法开门、访客请求开门等各种紧急事件,提醒值班人员及时进行处理。

  Ø 系统可扩展紧急求助、火灾探测器、非法入侵等报警系统,并与视频监控系统联动拍照录像,全面保证社区住户的人身安全以及保障住户的各种财产安全。

  Ø 支持强大的联网功能,远程监视、远程备份、远程检索、远程设定、远程分级管理。

  Ø 多种录像方式:正常录像、定时录像、传感器录像、运动检测录像。  [nextpage]

  — 系统结构

  智能门禁监控系统具有完整的房屋、业主、住房人员身份信息和图片的查询和管理功能,通过485专线和TCP/IP专网实现多级信息共享、存储、查询、数据互换,具有智能化、网络化、数字化、可视化集中管理模式,实现了远程、直观、方便、快捷的智能管理要求。

  智能门禁视频监控系统多级管理结构图 [nextpage]

  — 系统组成

  整个系统由门禁报警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组成,两个系统即可独立运行又能联动工作,信号传输采用两个独立传输网络,避免传输通道的信息阻塞和相互干扰,管理中心可单独对每个系统进行控制管理。

  系统组成和控制流程

  

 系统单元组成 [nextpage]

  系统名称功能说明

  — 系统由每栋房屋主要出入口作为一个单元来组成,每个单元由门禁控制器、读卡器、开门按钮、访客开门按钮组成门禁控制单元;

  — 由门磁探测器、烟雾探测器、紧急按钮组成报警单元;

  — 由一个摄像机和网络视频服务器组成视频监控单元;

  系统单元组成

  信息输入部分:

  1、 读卡器:防盗门外安装读卡器,可读取二代身份证、深圳居住证、IC卡信息,并将信息传送给控制器;

  2、 烟雾探测器:探测房屋火灾产生的烟雾时,发出声光警报,并将报警信号传输到控制器,控制器收到火灾信息时,启动警笛,打开防盗门;

  3、 紧急按钮:当房屋内出现紧急情况时,住户可按下紧急按钮,紧急按钮将信号传送到控制器处理;

  4、 门磁探测器:检测防盗门开关状态,并将门的状态信息传送给控制器;

  5、 开锁按钮:楼房内部人员需要外出或楼房内发生紧急情况时,按动紧急开锁按钮,控制 器收到指令打开防盗门;

  6、 来访开锁按钮:有客人来访需要进入住房时,可按下访客按钮,门禁控制器将信息传输到门禁控制中心,中心发出一个开锁信号给控制器,控制器再开启大门; [nextpage]

  联动输出部分:

  1、 电磁锁:接收控制器的开锁信号来开启、关闭防盗门;

  2、 辅助照明:因各种原因开启大门时,门禁控制器输出一个信号,可联动辅助照明灯具,照明楼梯口。

  3、 摄像联动:当信息输入组件检测到各种异常或紧急事件时,控制发出信号联动视频监控系统弹出视频窗口,并进行录像、拍照、存储。

  4、 警笛:当信息输入组件检测到各种异常或紧急事件时,控制发出信号启动警笛鸣响,提醒巡逻人员或邻居住房,进行协助。

  门禁控制部分:

  门禁控制器:接收信息输入部分各种组件发送来的信息和指令,经中央处理器进行处理后传送到联动输出部分的各组件,进行相应控制动作,并把处理后的信息、指令发送到门禁控制中心,控制器还接收门禁控制中心发出的指令实施相应操作;

  视频监控部分:

  1、 摄像机:采集监控区域的视频图像传输到监控中心,并接收监控中心和门禁控制器的控制指令实施相应操作;

  2、 网络视频服务器:将摄像机采集的视频图像信息和拾音器采集的音频信息转换数字信号,从网络线传输视频信息到监控中心;并接受视频监控中心发送的控制指令和音频数字信息,经过处理和还原。

  语音对讲部分:

  包括拾音器、音箱喇叭,当住房大门处出现各种异常情况时,可访客按钮(或对讲按钮)与视频监控中心进行语音对讲,监控中心还可以通过对讲系统对某一栋住房或所有住房进行广播。

  数据传输部分:

  1、 485总线:连接门禁控制和门禁控制中心,双向传输门禁系统的各种控制指令和数据信息;

  2、 宽带网线:连接视频监控和视频监控中心,将摄像机采集的视频信息和语音信息传送到监控中心,并将视频监控中心的控制指令和语音信息发送到摄像机和音箱。

  电源管理部分:

  UPS电源:给门禁系统提供后备电源,当市电停电时,由配套的蓄电池和UPS控制器给门禁系统供电,确保门禁系统在8小时内不因停电而停止运行;市电恢复时给蓄电池进行充电管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