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光源H.264技术升级监控系统案例

上海光源是第三代中能同步辐射光源,其设计性能位居国际前列,是我国迄今为止最大的大科学装置和大科学平台,在科学界和工业界有着广泛的应用价值。上海光源是由中国科学院与上海市政府共同向国家申请建造的国家重大科学工程,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承建(法人单位)。
资讯频道文章B

  目标

  上海光源是第三代中能同步辐射光源,其设计性能位居国际前列,是我国迄今为止最大的大科学装置和大科学平台,在科学界和工业界有着广泛的应用价值。上海光源是由中国科学院与上海市政府共同向国家申请建造的国家重大科学工程,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承建(法人单位)。

 

  新扩展和建设的光源光束线站超过60个,分布于光源的环形光束加速器的外围,负责相关的试验和科研项目。新建的光束线站不仅需要获得加速器内部试验情况的实时视频信息,同时,也需要对本线站的试验情况进行远程监视和控制,因此有必要在原有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之上实现系统的升级和扩展。

  解决方案

  该公司最终决定选择安讯士新一代的基于H.264压缩编码方式的网络摄像机实现已有的数字化网络化的监控系统的升级和扩展。

  利用安讯士的网络摄像机,不仅可以无缝地整合入已有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并通过网络进行远程监控和PTZ控制,满足试验的应用需求。

  同时,新一代的H.264压缩编码方式大大提高了压缩效率,使得视频信息可以基于已有的网络设施而不占用较大的网络带宽,避免了整个网络的扩容和成本投入。

  成果

  系统选用了安讯新一代的固定半球摄像机。AXIS P3301作为系统扩容的主要产品,该产品基于安讯士新一代的视频压缩芯片ARTPEC-3,提供高效的编码方式和良好的图像质量,实现在试验进行期间对于封闭试验环境内试验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和预防相关突发事件。

  获益于H.264

  安讯士新一代的网络摄像机基于H.264视频压缩标准。H.264视频压缩标准大大提高了视频压缩效率,从而实现在保持VGA@25fps的良好图像质量的前提下,平均码流下降近50%。这大大节省了网络带宽和存储的消耗。由于新增和升级的网络摄像机所占用的网络带宽和录像消耗十分有限,已有的网络设施完全满足使用的需求,而无需投入网络升级的成本,这大大节省了系统升级和扩容所需的总体拥有成本。

  上海山屹实业有限公司是本次网络化视频监控系统工程的集成商,该公司总经理朱为明指出:“安讯士新一代H.264的网络摄像机实现了出色的图像质量和低带宽占用的兼得,这大大提高了网络视频的应用价值。”[nextpage]

  多码流的支持

  网络视频监控相比于传统的模拟视频监控系统来说,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它可以实现基于网络的网络视频信息的共享和多客户端交互和访问。

  对于光源的监控系统来说,有多个实验室和多个监控客户端同时需要通过网络获得前端摄像机的实时视频信息,而不同的客户端对于视频质量的要求也各有不同,如何按需分配各种不同的视频请求成为网络视频监控应用的重点。

  安讯士新一代的H.264网络视频解决方案提供了良好的多码流并发支持,可以应对多种不同配置的视频需求。AXIS P3301网络摄像机可以针对多个客户端配置相互独立的不同配置的视频流,并可以实现针对帧速、分辨率以及带宽的多种方式的调节,在满足网络视频需求的同时,大大降低了网络带宽的总消耗。

 

  “新建的光束线站与原有的加速器一样,在设备调试和运行期间将对外封闭,科研人员只能通过通过实时视频监控实现对于内部设备的监测,而网络化的视频监控解决方案使上海光源实现了对内部关键设备和场所的远程监控;最重要的是,新一代的H.264压缩技术帮助我们在保护已有网络投资的条件下实现了监控系统的升级,大大节省了成本。”  

                                                                                                                                                                       ——上海光源

 

【推荐阅读】

安讯士网络视频解决方案特辑交通行业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