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型社区俨成未来社区管理的发展新方向

古人云:“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在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比秀才知道的更多,因为,凡事都可“在网上百度—下”,人们获取知识和信息可谓是“一日看尽长安花”。乐山市房地产商会会长王树云说道:“智慧型社区是指充分借助互联网、传感网,涉及到智能楼宇、智能家居、路网监控、智能医院、城市生命线管理、食品药品管理、票证管理、家庭护理、个人健康与数字生活等诸多领域,形成基于海量信息和智能过滤处理的新的生活、产业发展、社会管理等模式,面向未来构建全新的城区(社区)形态。
资讯频道文章B

  古人云:“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在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比秀才知道的更多,因为,凡事都可“在网上百度—下”,人们获取知识和信息可谓是“一日看尽长安花”。乐山市房地产商会会长王树云说道:“智慧型社区是指充分借助互联网、传感网,涉及到智能楼宇、智能家居、路网监控、智能医院、城市生命线管理、食品药品管理、票证管理、家庭护理、个人健康与数字生活等诸多领域,形成基于海量信息和智能过滤处理的新的生活、产业发展、社会管理等模式,面向未来构建全新的城区(社区)形态。”

  王树云表示,作为一个全新的物业管理及城市运营概念,“智慧型社区”目前刚刚在国内起步,所以说,消费者在乐山买房很有可能会享受到一线城市品牌地产商才能提供的服务,而通过打造智慧社区为社区百姓提供便利,从而加快和谐社区建设,推动区域社会进步。

  那么,“智慧型社区”的概念距离乐山还有多远?又会对人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

  在本土有着十余年运营管理历程的花城物业始终将“智慧管理”作为公司的指导模式。花城物业副总经理胡美平:“当今物业服务行业创新商业模式、转型升级、智慧建设已经成为主流。在做好基础物业服务的前提下,为了充分发挥宝贵的客户资源优势,满足业主服务需求,进一步拓宽花城物业的经营创收渠道,在继社区食堂、便民店、家政服务、维修服务等便民措施的基础上,花城物业租售中心嘉州新城店在经过近3个月的筹备后,也于去年年底开业。”据他介绍,这样的“多种经营”模式,正是“智慧型社区”的第一步。“在滟澜洲项目,公司将植入更为先进的‘智慧型管理’概念,以更好地为业主服务。”

  无独有偶,一江之隅的雁和·蓝山湾还未正式亮相,其所提出的“智慧型社区”生活方式就在乐山不胫而走。仁和房产营销负责人左明强在接受采访时强调到,以后的购房者不再简单购买只是满足基本居住的房子,或者换个大点的户型,而是通过买房子换一种生活方式。“仁和房产在未来的项目中,将与时俱进,全面建设‘智慧型人文社区’。目前,我们已经建立了‘仁和会’,并开通了‘雁和生活’公共微信,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打造与客户和业主沟通的电子商务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们将智能安防、智能生活(购物、餐饮、休闲、住宿、教育、旅游等)、智能医疗等全面建设起来,让我们的业主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这个电子商务平台提供的各种服务。‘雁和·蓝山湾’将全面打造电子商务平台,让所有业主提前进入‘e生活时代’,这必将颠覆性地改变目前的生活方式,并引领乐山房地产发展的未来。”他说到。

  这些新型服务可能将在你未来的家中出现

  无声水龙头

  以往,无论是业主还是保洁人员接水做清洁,都会猛然扭开龙头,水花瞬间溅出,把地板浸湿一地,并且发出哗哗流水声。为避免接水时发出噪音,打扰业主休息,小区保洁人员接水时,事先在水桶中垫上一张小抹布,然后轻扭龙头,直至接满水后离开。

  叫醒服务

  智慧型小区将设立前台咨询中心,其中包含晨叫(morn-ingcall)服务,若你害怕次日因没及时起床而耽误工作,可向中心提出需要,物业人员会按时来电提醒,甚至无人应答时,相关人员还会紧急前往家中通知。

  免扰装备

  目前,保安人员使用的对讲机,会发出吱吱的杂音。以后,物业公司将为保安人员配备耳机和软底鞋,避免噪音和脚步声对业主造成干扰。

  社区超市

  只需一个电话,或者通过物业手机APP终端软件“轻轻一点”,就能买到家中临时所缺的小零碎,并且享受到“送货上门”的服务。同时,由于减少了中间环节,客户在享受最新鲜、最健康的食品时,所花的价钱甚至比市面上更低。

推荐阅读:小区安防如何布局?读完秒变专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