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平安城市安防新兵——无人机

2月7日晚,在章子怡生日派对上,汪峰惊喜浪漫求婚。在众多亲友的见证下,汪峰下跪求婚,章子怡激动落泪说出“我愿意”。吸引很多“极客网友”注意的是汪峰的求婚工具——一架无人机。
资讯频道文章B

  如果留心一点,可以发现最近一年的安防展会上,经常出现一个被称为“无人机”的玩具,这些玩具,放在几年前,可能就是实实在在的玩具,但现在,它却是保护大家安全的安防新兵。


亚马逊利用无人机传送快递

  无人机,或许更多人知道的是军方所公布的无人机,确实,如果从综合能力来说,军方的无人机最适合进行监控,而且在越南战争、海湾战争乃至北约空袭南斯拉夫的过程中,无人机都被频繁地用于执行军事任务。军方用途的无人机,已经具备侦查、进攻等角色,特别是美军的无人机,经常进行高空拍摄,并在后台对侦查的地形、人物等进行识别,不可不说,无人机的应用将是未来安防的趋势。

  那么在现代城市交通中,无人机有什么独特的方式?能起什么作用了?

  无人机,简单点来说,就是遥控无线飞机,由于操作人员只需要远程控制,而且体型小,可以随意进出常人无法进入的地区。通过无人机上的摄像机,可以有针对性的对目标进行拍摄。由于是无人操作,在危险地区进行作业时,不会有人员伤亡的隐患。在美军的设想中,无人机不仅可以担任侦查、攻击的角色,同时还可以起到救援、援助的角色。不难想象,在未来居民安保服务中,无人机的应用可以给救援工作提供极大的支援。


用于航拍的无人机

  在国内,无人机的应用已经落地,在2014年的防恐行动中,军方利用无人机对复杂的山区进行前期的侦查,顺利找到相应的出入口并进行锁定;消防武警定时用无人机对森林进行侦查,使工作效率提高近3倍;近期某地交警,利用无人机对高速道路进行监控,有效的分配警力。可以说,无人机的应用不仅使工作效率提高,同时还可以节约人力资源。

  但是,从目前配置的无人机来说,它还有一定的不足需要改善:

  1、 电力:目前警用小型无人机的运行时间,普遍只有30分钟,滞空时间较短,限制了其飞行半径和监控时间。而且随着突发事件的多样性,所携带的设备将更多,需要消耗更多的电量;

  2、 载重:目前常用的无人机载重为3KG左右,导致在大场景的情况下,无法有效携带适合大场景的摄像机;

  3、 实时传输分辨率不高:目前无人机携带具备实时传输前端画面的摄像机分辨率较低,无法传输高画质的实时视频;

  4、 1对1指挥平台:目前采用的无人机,每个平台只能对应一架无人机,在面对多起突发性事件时,无法把多架无人机共同应用于一个指挥平台;


用于协助警方工作的无人机

  5、 视频智能化仍然在后端:目前的摄像机中,已经把视频智能化放置前端,但目前无人机的摄像机仍是普通摄像机或单反相机为主。

  总体而言,无人机的发展是非常迅速的,特别是在国内,无人机由单一的靶机逐渐应用于平安城市,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相信无人机在平安城市的应用会越来越普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