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车载客流统计系统 让公交资源更优化

车载客流统计系统通过分析安装在垂直于大巴进门口的视频摄像头,分析过往人数的头部特征和肩部辅助特征,通过计算运动轨迹,从而获知不同运动方向的人数,即进出车内的实时人数。
资讯频道文章B

  公交系统面临的尴尬

  随着国家经济快速增长,经济活跃,公共交通设施虽然越来越完善,但我国人口众多,仍然出现运输资源分配不合理,公共交通资源浪费的情况。公共资源分配的不匀,自然导致公共交通承载体出现过度拥挤,甚至严重超载现象。针对以上情况,通过视频智能分析实时分析车内上下车人数,提供有力数据分析,有效的控制超载超员,为策略的制定者提供客观公正的数据。车载客流统计系统通过分析安装在垂直于大巴进门口的视频摄像头,分析过往人数的头部特征和肩部辅助特征,通过计算运动轨迹,从而获知不同运动方向的人数,即进出车内的实时人数。通过分析统计进出人数的数据,达到控制车内乘客数量和调控车辆调度的目的。

  系统价值

  1、 公交车辆线路调度

  通过车载客流统计系统可以获得实时的车载人数,具体到每个时段,每个公交站台,对车内人数了如指掌,方便公交线路调度,以便公交资源达到优化配置。

  2、公交车辆票款评估

  通过精准的车载客流统计系统,结合票务系统,可以评估出每天的票款数,起到票务监督的作用。

  3、公共车辆,校车等人员超载监管

  对有明文严格限载人数的车辆,实时监控客流数据,如发现超载行为前端报警提示,后台系统同时会提醒监管单位,采取措施纠正超载行为。

  4、长途大巴票务监督

  对于长途大巴业务,对司机和售票员中途私自载客的行为起到很好的监督作用。

  5、交管等第三方监管

  车载客流统计系统对交警、交管、教育等三方监管单位,对公交车,大巴车,校车实时监控客流数据,这种创新型的技术监督手段,给公车载客安全带来极大便利。

  系统功能

  1、车载人数上下车实时统计

  多通道双向统计功能,可以实时统计车内乘客人数。

  2、车载GPS(北斗)实时跟踪定位

  加载GPS(北 斗)模块,实现普通的车辆信息管理功能。通过与车上的行车记录、GPS(北斗)设备等联动,实现视频监控平台与车辆调度管理平台的整合,构造完整的车辆视频调度指挥综合监控系统。

  3、数据无线3G传输

  加载无线3G网络模块,实现车辆调度管理中心对车辆的视频监控和调度管理,并可利用WL AN模块和场站布置的热点,实现对录像和多媒体文件的网络化下载管理。

  4、上下车人数视频监控

  智能客流统计主机,支持远程IE浏览器登录,直接查看现场的视频画面(需3G网络),查看客流数量。同时智能客流统计主机支持SD卡存储功能,最大支持32G卡,可保存客流视频录像。32G卡可以对2路视频录像5天以上。

  5、车载人数滞留统计

  通过多通道双向统计功能,可以实时分析前后门进出人数,并依此分析车内滞留乘客人数。

  系统构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