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十三五”期间机场安防规模多大?

如果每个县建一个通用机场,就是2800个通用机场。以平均每个机场(包括航站楼、飞行区、周界等区域)安防工程投资2000万元口径算,将产生560亿元左右的新商机。
资讯频道文章B
        “十二五”期间,全国新建70个机场、迁建15个机场、改扩建101个机场。新建设北京新机场(投资1000亿元)、大连新机场、青岛新机场等7个机场;扩建上海虹桥机场、广州新白云机场(投资近190亿元)等18个机场。其中机场的信息化建设对于机场更高效运作,信息更通畅便捷非常重要。

  日前,参照全球通用航空发展经验,在中国2800多个县实现通用机场“县县通”蓝图规划目前正式浮出水面。这将是中国弥补差距、打通制造、基建、消费诸环节的又一轮投资高潮。

  “‘一带一路’要海、陆、空齐头并进,用现代化交通工具来连接。”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一带一路”通用航空发展战略论坛上表示,在“十三五”期间中国推进通用机场“县县通”的市场条件存在、市场需求巨大。

  通用航空包括救援、勘探、播种、医疗、人工降雨、运动训练等。与民航发达国家相比,中国通用航空发展十分滞后。发展通用航空,必须加快通用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

  李家祥说,2014年简政放权,其中很重要一条,就是把通用机场的建设下放到各省和民航的地区管理局。要引导地方政府认识到民航产业对社会经济的巨大拉动作用,推动地方尽快尽早地建设起通用机场。

  李家祥说,中国有2800多个县,像样的通用机场只有78个。如果每个县建一个通用机场,就是2800个通用机场。一个机场一千米就是2800公里。1公里投入一个亿就是2800亿。“这对于拉动中国经济将是很好的基础投资,再加上其它配套设施建设,各方面的资金投入,就是一个巨大的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建设增长点。”
       对于安防企业而言,若以平均每个机场(包括航站楼、飞行区、周界等区域)安防工程投资2000万元口径算,将产生560亿元左右的新商机。

  关于机场安防

  从广义上来说,机场安防系统可以包含以下系统,安检系统、视频监控系统、门禁系统、报警系统、周界报警系统、火灾报警系统、巡更系统和公共广播系统等。一般可以按照室内和室外划分,室内安防系统,是指以航站楼为主体的建筑内安防应用系统,主要包括视频监控系统、门禁系统、安检系统、公共广播系统、行李系统、消防系统、报警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等,主要的应用范围均在机场建筑内。机场室外安防系统是指以飞行区为主体的室外防范系统,主要包括飞行区监控系统、周界报警系统、道路监控系统等,泛指除室内以外的一切机场安防系统。

  如果按投资算,视频监控系统(包括报警)占的比例最大,约占56%。其次是安检,约占20%;周界报警系统,约占9%;门禁系统,约占5%;楼宇自控、火灾报警、巡更和公共广播系统合计约占10%。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