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路灯杆兼职充电桩 杭州智慧城市新探索

  一盏路灯除了照明还能做什么?16日,在浙江杭州,最新试点上线的路灯杆还能够实现电动汽车智能充电、免费无线上网、视频监控、信息推送等多种功能。未来,这些“智慧”的服务将成为杭州“智慧城管”城市管理体系的物联网基础。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应用,杭州的各个领域正被贴上了智慧城市的标签。从2011年10月起,浙江将杭州列为该省智慧城市建设示范试点城市之一。经过4年的努力,杭州正变得越来越“聪明”。

  拿“智慧城管”来说,这张城市管理网,隐形地管理着市政窨井盖、公共泊车等各种城市部件。在第六届(2014)中国智慧城市发展年会上,杭州还被列为智慧城市发展水平评估前十名。

  路灯杆综合改造的率先领跑,城市“大管家”让杭州民众更加感到贴心。当地城管委对路灯杆综合利用试点后,安装了电动汽车充电桩、视频探头、免费Wi-Fi热点、信息推送屏,实现了电动汽车智能充电(补电)、视频监控、信息推送、免费Wi-Fi热点、照明节能等功能的综合应用。

  “Wi-Fi让老百姓免费上网外,城管委最关键需要的是其为城市管理的互联网应用提供网络通道,所有的固定的设施都可以利用这个网络通道,把它的运行数据、地理数据、材料状态等全部通过这个通道实时的进行更新、运输。”杭州市城管委亮灯监管中心的刘友泉告诉中新社记者,此外将来还可以实现停车泊位的诱导、视频的实时监控等功能,最终纳入到“智慧城管”的城市综合管理网络中。

  随着杭州电动汽车的推广,如何充电成了一大难题,依托路灯杆加装的长得像小灯箱的充电箱,能帮助电动汽车快速补充电力。今后,还可以通过手机App提前15分钟预约,预留出对应的充电车位。规模推广后,可快速形成充电网络,节省了新建充电站的土地成本。

  驾驶电动汽车路过的杭州市民龚小平看到新上线的充电桩十分高兴。“这个充电桩有了以后,我可以跑的远了。过去汽车只能跑80公里,要到100公里以外的地方去就需要考虑充电站,以后就可以在半路没电的时候快速充电。”

  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获悉,此前专家组在该项目验收评审会上指出,该项目有利于形成全城覆盖均匀的视频、WIFI网络,为智慧城管落地提供了可行的思路,有利于缓解充电场站不足的问题,为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提供了有效的服务手段,值得推广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