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集成商创业者:软件为王的时代已经到来

安防集成商如果还只停留在安装监控设备,那么,它的未来道路只是“水电工”!
资讯频道文章B

  深圳一直是创业者最喜爱的地方,因为深圳是一个充满梦想、活力和机遇的城市,不管是创业环境还是政策,就创客而言,相对其他城市要好很多,而南山更是创业者的集结地。

  而在安防界,如果要问现在最危险的是什么,莫过于现在成立安防公司!相信大家都知道安防界最美好的时代已经过去,就如同新婚的小夫妻,蜜月已经过去,剩下的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在这里发生碰撞和争吵是不可避免的。

  对安防集成商而言:设备商进入集成市场,甲方对设备更加了解,这两个因素导致集成商面临着巨大的困境。而在这种环境下,可以说没有多少人敢建立集成商,但偏偏就有那么一些人依旧选择进入安防市场,而且从事的就是安防集成商!现在建立集成商公司,是否会走向一个下坡路了?带着这个疑问,a&s的编辑采访了佘总。

  与佘总见面的地方是在他公司,其实更确切的说法是在居民楼,很普通的一个两房一厅,可以毫不犹豫的说,一眼就能看完整个公司。办公面积虽小,但员工的工作热情并没有因为工作环境而冷淡,反而时不时讨论产品综合性能等相关事宜。

  做集成商,必须有资本!

  佘总的安防经历相对来说比较丰富,曾在某安防媒体做过编辑,后来受聘于某安防集成商,在安防企业中,做过业务员、工程师等职务,可以说是安防集成商所经历的,他都有一一经历,在去年一年内,通过自己的努力,他给公司带来上百万的营业额,同时掌握了大量的优质客户资源,在这种情况下,佘总才成立了现在公司。

  对于小型企业来说,它不必像大型企业一样,什么事都得谨慎谨慎再谨慎,小型企业具有对市场敏感、动作灵活、专注性更高等优点。当然,专注度高不一定就能产生效益,还必须有一定的资本,而资本中,最重要的是人脉资源。

  据佘总称,目前手中有约两百家客户资源,由于是初创公司,会对客户进行分类,对于从来没有出现任何不愉快合作的客户优先提供服务与合作,而在某些项目上,会根据公司安排,把相应的项目介绍给其他集成商,或与其他集成商达成合作协议,这些方法不仅可以快速与其他集成商达成良好的关系,同时可以帮助自己快速发展。

  从初创公司而言,特别是在安防领域,本地集成商一般会被称为“地头蛇”,而外来集成商想“撬开”当地集成商市场,几率相当小。而初创公司更是要不断建立自己的关系网,就算手中有大量优质资源,还是要与本地集成商达成一定的合作,只有生存问题解决了,才能更好的谈发展。

  软件为王的时代

  现在安防逐渐进入IT领域,而很多传统集成商还停留在模拟时代的工程——仅仅会安装设备,而对于设备是否能发挥出最大的效益,这些不是他们所关心的。而佘总在接受采访时称:目前很多历史工程中,硬件设备可以满足基本需求,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安防并不是停留于监控,同时还可以帮助企业运营等,特别是物流等企业,如果重新建设相关的安防系统,将会造成大量的浪费,在这种情况下,从软件入手,通过修改相关的平台软件或更换平台,从而满足目前的使用需求,对于甲方而言,不仅可以满足自己的使用需求,同时可以给甲方省下大量资金。

  在谈及最近的工程项目中,佘总称软件集成已经占总工程比重的80%,而对于设备方面,佘总说:目前安防行业的设备市场已经饱和,集成商有很多的挑选余地,并不一定要用某一品牌才能做到高大上,而是要满足客户需求,这样的设备才是最好的。而在满足客户时,最重要的就是软件服务。

  软件并不同于硬件,硬件售价始终是越来越低的,并且有高昂的成本价,而软件方面,硬件价格基本可以不考虑或仅占小部分,软件只要没有被其他人破解了解核心编码等问题,软件价格很难下降,只要做到贴合用户的实际需求,完全可以做到躺着挣钱。

  集成商未来之路

  随着安防市场的洗牌的持续发酵,许多安防企业都面临着被淘汰的可能性,在这种情况下,对安防企业即是挑战也是机遇,通过洗牌,可以快速有效的把没有技术和资本的企业淘汰出去,而留下的企业可以快速的占领市场。

  而对于安防集成商而言,不管是设备商进入集成系统,还是用户直接对接用户,最终是为了去中间化,以得到最大的利润点,但不可避免的是,此类设备商最终目的是出售设备,而不是解决用户需求,同时,如果没有针对用户进行定制化的开发,设备商最终只是建立了一支“水电工”,对已经深入行业的集成商而言,产生的影响并不会过多。而集成商为了更好的发展,则必须深入行业,了解用户的需求,针对具体用户开放出相应的平台,才能更好地坚固集成商地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