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优刻得与一应科技联合发布AIoT"全要素"智慧社区解决方案

通过引入云计算+大数据+AIoT等新技术创新,帮助社区物业、楼宇以及园区等产业进行智能化升级,让生活和工作更加智慧。
资讯频道文章B

  7月8日,UCloud优刻得与长城物业旗下一应科技达成战略合作,联合发布AIoT“全要素”智慧社区解决方案,通过引入云计算+大数据+AIoT等新技术创新,帮助社区物业、楼宇以及园区等产业进行智能化升级,让生活和工作更加智慧。

  据悉,近几年,很多企业试水智慧社区平台的建设与运营工作,推出了大量结合了物联网技术的智慧社区解决方案。不过,目前智慧社区平台建设仍旧面临诸多挑战,比如智慧社区包含智慧门禁、智能照明、停车管理、视频监控等系统,但各子系统之间没有信息互联纽带,不能够实现信息共享,无法自动协同工作等。

  优刻得认为,智慧社区必须具备物联网设备连接、智慧社区物联中台和智慧社区应用系统三大能力,实现数据统一存储、统一管理,把IT和业务运营融合在一起,真正实现一个“全要素”的智慧社区平台,才是真正的智慧社区。

  资料显示,一应科技是长城物业旗下专注地产、物业、园区的科技服务公司,服务过近600家物业企业、900万业主。结合UCloud UIoT物联网平台,借助AI驱动的任务工单调度引擎,一应科技将社区涉及到的设备全量接入物联中台,实现与上层涉及到的所有应用系统联动,与UCloud优刻得共同打造了AIoT“全要素”智慧社区解决方案,将各个环节的人、事、物、财一体化融合联动,从而为社区物业、楼宇以及园区带来安全保障、服务品质提升、管理效率提升、节能环保四大价值。

  UCloud UIoT Edge边缘网关解决了物联网最后一公里的问题,UIoT Core物联网通信云平台解耦了设备接入和应用开发,帮助一应科技快速建立物联中台。依托物联中台,一应科技可以快速实现社区中涉及的通勤、停车、楼控、梯控、能耗、环境、消防、安防、智慧家居九大类设备的接入,能够快速的支持上层的各类应用系统的开发,包括智慧门禁、智慧停车管理、视频监控、智能照明、智能家居等,从而构建一个全要素智慧社区解决方案,促使各类应用系统实现联动。

  借助AI驱动的任务工单调度引擎,AIoT“全要素”智慧社区解决方案最终可以实现各个环节的人、事、物、财以及互联网的智能设备一体化融合联动,打造真正新一代全要素智慧社区的解决方案。全场景包括智慧门禁、智慧停车、视频监控、消防用水监测、用电监测、智能照明、安全防范和智能家居等场景。

  据介绍,目前,UCloud优刻得与一应科技正在共同打造标杆智慧小区。未来,双方将继续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共同探索智慧社区平台的建设,为行业带来更多可能性,助力社区物业、楼宇以及园区等产业实现智能化升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