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基于Dialogic视频网关的3G手机监控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一、视频监控的兴起
    现代社会因为独有的不稳定因素促使人们的安全感极度缺乏起来,工作在外,不经意间就开始担心自己家里的门锁的牢靠不牢靠,家人的安全有没有得到保障……因此世界各地都兴起了一股视频监控的风潮。

    家里装上了摄像头,你可以在工作之余看看自己的房子是否依然牢靠,自己的狗是否依然安稳的睡着觉;孩子的幼儿园装上摄像头,你可以方便的看到孩子那灿烂的微笑;城市道路交通装上了摄像头,无论是城市的管理者还是城市的参与者都能随时的关注一下自己想关注的部分;更多的或公共或私人的空间被装上了摄像头,使你的生活无与伦比的变得透明起来,也许你会抱怨再没有隐私了,但是你不得不承认它大大方便了我们的生活。

二、3G给视频监控带来的机遇
    传统的视频监控大多是基于电脑,但是电脑并不是无时无刻能被我们携带着,而大多数人不离身的工具是手机,可以说手机是现代人在社会上生存的必备工具之一。那么如果把视频监控搬到手机上来,不是会更加方便我们的生活吗?非常正确,而且通过技术的革新及3G移动网络的建立,用手机进行视频监控再不是空中楼阁。相对于电脑,手机具有更好的便携性,特别是在家庭监控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手机的无缝式监控方式,也将促使手机逐渐成为视频监控的主流产品。

    目前基于3G手机的视频监控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基于wap上网的模式,所谓的WAP就是通过手机WAP“浏览器”浏览wap站点的服务。但是,wap上网的几个缺点是没有办法规避的,手机必须是指定的兼容机型、必须在手机上安装相关软件插件、费用按流量计算的方式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繁杂不直观等;不过另外的一种3G接入方式即通过传统的“打电话”模式直接接入,则解决了以上所有问题。只要你有一部3G手机,不需要安装任何插件,不需要得到任何认证,不需要记住任何wap网址、只要能用手机储存一个号码并拨通3G视频电话,就能直接通过电信线路浏览到监控内容。

 

  基于Dialogic视频网关的3G手机视频监控方案结构图

三、结构图
    那么这一系列的转换工作是如何完成的呢?林克海德的DialogicCX视频网关和VX媒体服务器将帮助你高效的完成系统搭建(见上图),快速的应用于这个庞大的监控市场并尽快得到回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