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一体化远程网络视频监控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数字化和信息化社会的发展与成熟,安防监控已经深入人心,经历了传统的第一代CCTV模拟视频监控和第二代以DVR存储为亮点的数字化视频监控,然而,在互联网和宽带网络技术的冲击下,目前视频监控已由传统的安防监控向管理监控、生产经营监控和家庭监控等方面发展。

一、概述
    随着数字化和信息化社会的发展与成熟,安防监控已经深入人心,经历了传统的第一代CCTV模拟视频监控和第二代以DVR存储为亮点的数字化视频监控,然而,在互联网和宽带网络技术的冲击下,目前视频监控已由传统的安防监控向管理监控、生产经营监控和家庭监控等方面发展,从局域监控向远程监控或3G无线监控发展,从短距离传输资料向远程网络传输发展,从传统的电视墙监控向集PC客户端、IE浏览器、电视墙、手机等监控于一体的监控系统发展……

    帷幄者作为政府、企业、银行、连锁店、学校、商户、医院等进行跨地域、跨网络、跨平台的网络视屏监控系统,很好地解决了目前传统互联网模式下,行业型以及普及型的客户的全国客户统一平台管理,创新的分布式系统很好地照顾了不同客户类型的差异化和个性化的需求;系统提供了国内第一个集2.5G观看播放、3G 实时监控和3G前端监控采集为一体的移动网络视频监控运营系统功能模块,全面满足客户的移动监控需求;帷幄者通过与国内外主要的视频芯片提供商的合作,率先支持各种视频编码格式的各种网络视频终端的接入,并能达到最佳配合效果,能够采用最为丰富的终端,覆盖最为广泛的用户群。

二、平台功能
实时监控功能

    帷幄者平台通过IP摄像机采集图像、模数转换,内置的网络视频服务器进行编码压缩,通过网络协议和内置的DDNS进行基于IP的传输。只要有网络铺设的地方,无论是有线宽带还是无线2G、3G,都能实现在全球各地任意时间对任意目标点进行监看和控制。总部公司可以监看到各分公司的工作,上班的年轻人可以看护家中的老人和小孩,出差在外的老总可以实时了解公司的事务……

数据传输功能
    帷幄者是集语音、视频、控制、管理等数据于一体的网络监控平台。本地或移动用户和监控中心值班员工作站之间,不同的监控终端用户之间,可以实现基于IP的语音、视讯等功能,包括:实时的语音对讲及语音广播功能;不同的用户之间进行在线工作交流;向低等级的用户发出工作指令;行业端场景录音;与厂内的维护操作人员对讲机进行远程对讲。

多种监控模式和画面
    用户可以通过电视墙、PC客户端、IE浏览器、手机进行实时监控、录像和下载回放,更能满足不同群体不同工作环境下的视频监控,并且,画面、播放都非常流畅。同时,用户可以同时监控1、4、8、16路等切割画面。[nextpage]

全网管理功能
    终端管理:用户通过PC或手机对终端IP摄像头进行云台控制、镜头焦距等参数,设置存储计划、存储文件检索及回放,也可以保存重要存储记录,用独立播放器观看存储录像,方便发生重大案件时调查取证。

    安全管理:通过安全管理功能,用户能够通过短信或者邮件及时了解前端设备的摄像和存储情况、服务器的运行情况和报警联动。对故障点或服务器故障及时排查和处理,避免存储数据的丢失。

    权限管理:以先进的加密技术和细分的权限控制技术为依托,提供对数据本身的安全保护。采用jsp和spring security权限框架,能动态的保护到每个已赋权页面以及页面链接,防止黑客入侵以及注入。能更有效的防止数据泄露、盗链和盗取录像资料的事件发生。

    数据管理:根据用户需要,可实现企业内部网络和业务相关的管理。比如:计费和相关数据报表等,数据报表包括计费报表,业务发展报表、运行状态报表,有效的解决日常系统发展情况的监督难题;系统可以自动进行分析用户的在线情况,根据设定的条件,进行相关业务开发以及服务跟踪。

多种网络接入模式
    全面支持各大运营商的ADSL宽带网、光纤网、专网、拨号网络等各种有线网络接入,同时,也支持2G、2.5G、3G、WiFi等无线网络接入,用户可以随意使用某个运营商的网络,或者根据需要选择有线或无线,帷幄者能达到全面有效的跨网络跨运营商的融合。

流媒体功能
    在大规模联网监控系统中采用流媒体服务器作为转发节点,由负载均衡器控制网络流量,使视频数据分层汇聚,从而构建组播模式的树状网络架构。这种流媒体分发技术可解决网络拥塞问题,并极大地提高系统效率。

全面存储功能
    帷幄者区别于目前的网络视频监控的最大特点就是具有前端存储、中心存储和分布式存储三种并存的存储方式,而目前所具有的存储功能仅仅局限于前端存储,或者中心存储。帷幄者的分布式IPVS存储,能实现按地域本地存储,通过一根线接通数个IP终端,提取资料方便,安全便宜,通过IPVS网络管理系统来控制存储和IP摄像机。

三、平台介绍
    帷幄者平台的拓扑图。[nextpage]

    帷幄者平台布线非常之简单,如上图示,通过网线连接终端IP摄像机,用来采集图像数据和编码压缩,它包括IP网络摄像机、云镜一体化机和智能球系列,分别可满足用户不同的需求和智能化程度,另外,针对客户对视频图像高质量的需求,可以使用模拟摄像机和DVS视频服务器组合,不仅能得到保真度更高的图像,也同样能实现网络化监控和传输。

    帷幄者的IPVS分布式存储,仅需要一根网线就可以实现多个监控点的网络存储,IPVS是深圳佳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球首创的网络视频存储设备,具有独立完整的知识产权,并申请多项专利。作为DVR的终结者,IPVS强大的网络存储功能和管理系统,为监控事业带来新的贡献。

    中心管理平台是跨网络、跨地域的机房所提供的7*24小时不间断的服务,包括中心存储服务器、流媒体服务器和中心平台管理服务器。通过中心管理平台,监控数据可以达到有效的备份和管理,也可实现客户随时随地实时的浏览、监控、下载和流媒体播放等。

    客户端可以满足PC客户端、手机用户和电视墙的监控,客户可以通过IE浏览器进行监控或者直接用专门的客户端软件,该软件通过加密技术,分配相应的权限和账户给不同层度的监控者。(本文由深圳佳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