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线监控系统在消防领域中应用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无线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促使了消防通讯技术领域发生了新的变化。其主要特征体现在:火灾监控报警系统的无线网络化、消防联动控制的智能化、消防无线通信网络与计算机接警指挥管理自动化等。本文主要从无线网络技术的角度来阐述无线监控系统在城市消防领域中的具体应用。

1、城市消防无线网络体系的建立
    每座城市都有一些制高点,如有线电视铁塔、城市中的高层建筑物等,都可以在上面架设NWH9210室外无线网桥。车载无线摄像设备,能够在城市中的各个高层建筑的无线网桥之间漫游通讯,并且透过它们直接或间接与消防指挥中心的网桥连接进行无线网络视频、语音通讯传输,以最快的方式将火灾现场的实况实时传回消防指挥中心。

2、具体的架设方案
    NWH9210室外网桥具有点对点和点对多点以及具有中继组网功能,采用以太网线供电。

    在消防指挥中心架设一台NWH9210无线网桥,配接18dB高增益的NWA0218天线组;在城市的几个高层建筑物上,也架设一套NWH9210网桥和NWA0218天线组;车载无线监控摄像机选配NWA0218天线组。具体的架设方案须根据城市的规模大小和覆盖范围而定。在组网调试过程中,须先将车载无线摄像机的MAC地址信息填入消防中心和各高层建筑物上的网桥中,以便实时漫游将现场视频信号传回。

无线监控系统还可应用于:
金融机关:银行柜台,银行金库,证券交易,ATM取款机监视
环境设施:下水管道,煤烟,水资源,保护区,山火,环境的监视
产业领域:电力系统,工业系统,出入者监视,设备监视,交通网,道路,港口等设施监视
其他:宾馆,公寓,停车场,百货商店,学校,商家,幼儿园,学校,图书馆,医院,无人区监视,军事设施等需要长时间观察的地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