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线城市给安防带来什么?

与固网相比,无线网络不拘于地点、时间,给予了人们日常生活工作极大的便利。越来越多的人希望用手提电脑、PDA、手机等设备移动接入网络,而城市管理者也逐渐看到了无线宽带网络在公共接入、公共安全、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巨大潜力。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与固网相比,无线网络不拘于地点、时间,给予了人们日常生活工作极大的便利。越来越多的人希望用手提电脑、PDA、手机等设备移动接入网络,而城市管理者也逐渐看到了无线宽带网络在公共接入、公共安全、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巨大潜力。由于政府及各界的推动,无线城市建设从沉寂变得沸腾。

  随着中国3G的大举兴起,无线城市的前景更加明朗。“伴随着全国数字城市的普及,第二代无线通讯技术的完善、第三代无线通讯技术逐渐成熟,包括EDGE、TD-SCDMA和WIMAX等新技术都能提供300K以上的带宽,使得视频业务通过无线远程传输成为可能,”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网络视频部工程师陶兴表示。

  其实,无线技术用于安防并不是一件新鲜事。“早期无线传输成本比较高,广域范围传输带宽较低,无法承载视频业务,导致无线承载视频监控业务未获得广泛应用,”苏州科达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监控产品线总经理聂际敏分析,“随着技术的进步、无线城市的普及、3G的广泛部署、数据业务的成本降低、无线传输带宽的急剧扩大,无线通信网络不仅能满足语音通话需求,还有大量的带宽剩余,基于无线传输视频报警数据不再是奢望。”

无线城市,拓宽安防应用领域

无线城市市场启动条件面临两大难题

运营商为无线安防市场注入强心剂

  随着无线城市的逐步实施,安防行业的无线技术规模化应用值得期待。中兴力维的张雪林看好这一点,“目前正处于规模使用的前夜。整个产业链的参与者也在为规模应用积极准备,最主要的工作是完善试点项目中暴露出来的短板。综合各方面的情况看,目前是切入该领域的最好时机。”但与此同时,他也提醒不能回避无线道路上必然面临的问题。“例如,统一无线视频编码是安防产业翘首以盼的事情,如果能够尽早解决,将是行业的福音,也将会是无线视频发展的加速发动机。”

  另外,世纪乐图的计毓卓也指出,“运营商主导的‘无线城市建设尚处于建网阶段,还没有很好的商业化运营体系。长远来看,机遇无限,但是这需要时间去尝试和开拓新业务、新客户。”

  “如何采用一个好的业务模式把运营商、视频资源提供商、视频系统供应商和终端开发商结合在一起,真正形成的资源互补、合作共赢局面,将是影响未来无线视频监控业务发展的最大问题,”上海俊泽的金珑强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