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选择前端报警设备?

目前市面上的报警产品很多,功能大同小异,但品质却有天壤之别,到底该如何来鉴别和选择一个好的前端报警产品呢?用户怎样才能为自已家庭选购一套功能实用、价格实在的家庭防盗报警器呢?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目前市面上的报警产品很多,功能大同小异,但品质却有天壤之别,到底该如何来鉴别和选择一个好的前端报警产品呢?用户怎样才能为自已家庭选购一套功能实用、价格实在的家庭防盗报警器呢?

  是否具备国家3C强制认证

  家庭防盗报警系统利用全自动防盗电子设备,在无人值守的地方,通过电子红外探测技术及各类磁控开关判断非法入侵行为或各种燃气泄露等险情,通过警号或警灯现场报警,同时将警情通过公用电话网传输给报警中心或用户本人。同时,在家中有人发生紧急情况时,也可通过各种有线、无线紧急按钮或报警主机键盘向用户或小区联网中心发送紧急求救信息。所以,防盗报警产品的安全性能参数至关重要,我国对此也有严格的检验把关: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和未加施中国强制性认证(CCC认证)标志的安全技术防范产品是禁止在市场上销售和使用的。

  需要注意的是,3C标志并不是质量标志,而只是一种最基础的安全认证,它的某些指标代表了产品的安全质量合格,但并不意味着产品的使用性能也同样优异。因此,其它选购指标也很重要。

  是否具备低误报承诺的品质保证

  防盗报警器作为高科技产品,功能再完备也需要品质做后盾,如同练武之人对内功修养的要求,所以品质是选择防盗报警产品的关键。

  家庭防盗报警产品主要是由报警主机和探测器共同组成的智能报警系统,发生盗窃、抢劫、火灾、煤气泄漏等险情时,通过磁力、红外、微波、烟雾、煤气等探测器发射信号,主机接收后做出相应的报警反应。不同产品的报警功能有区别,但任何产品都需要主机和探测器的共同作用才能精确的防盗报警,否则就会产生误报。那么,导致误报的原因是什么呢?归根结底还是产品品质。从厂商的角度来看,高品质的产品必须具备先进的软、硬件技术,具备先进、成熟的生产检测工艺及设备,这样才能保证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是否具备断电后24小时正常工作的后备电源

  报警主机是接收探测器信号和发出报警信号的中转站,如果报警主机停止工作则意味着整个防盗报警系统失去作用,形同虚设。从报警主机的工作原理来看,直接影响报警主机正常工作的就是电源。所有的报警主机都是在外接电源的供电模式下进行正常工作的。如果遇到停电或者被盗贼故意掐断电源时,是否具备能够提供持续稳定、不间断电量的后备电源就异常关键。

  那么需要可以断电工作多久的后备电源才是最合适的呢?从实际使用情况和工作原理来分析,具备断电后持续工作24小时后备电源的报警主机才能发挥防盗报警作用。如果后备电源能够在断电后持续工作24小时,可以有效地防止停电的反复造成的过度消耗以及各种刻意、意外造成的线路中断等故障,给用户重新恢复报警电力提供充分保障。nextpage]

  是否具备防破坏、防剪线的无线转发报警功能

  在市场上除了GSM全球移动报警主机可以不使用固定电话线以外,其它报警主机都需要使用城市固有的电话通信线路,这时就产生了防盗报警的隐患——万一电话线被剪断或者电话线路出现故障怎么办?报警主机的无线转发功能应运而生,解决了电话线被破坏之后报警主机的正常工作问题。

  以无线报警主机为例,在设防状态下,报警主机设置了无线转发功能,当电话线被剪断或电话线路出现故障时,主机会立刻启动无线转发功能,立即将原先设定的报警电话无线发射给另外一台报警主机,另外一台主机立刻代拨报警电话,实现断线自助的报警功能,确保防盗报警万无一失。

  是否具备故障自动检测、防止漏报功能

  用户选购防盗报警器首要目的是为了防盗,但用户也不会天天遇到盗窃和其他险情。防盗报警器在长时间没有进行报警之后会不会正常工作?如何能够简洁明了地知道防盗报警器是否在正常工作?这些都是用户选购防盗报警器需要考虑的因素。这就要求防盗报警器具有故障自动检测的功能,防止漏报情况发生。

  而故障自检不是探测器或者报警主机单方面自检,而是探测器与主机之间的互相检测。例如,系统内探测器每隔12小时发一次正常码的信号给主机,主机能在48小时内收到探测器的正常码信号,则证明探测器在正常工作。反之,主机会出现故障提示,让用户进行系统检查,从而达到系统安全有效工作。

  是否具备家居智能化的家电控制功能

  智能家居系统利用先进的计算机、网络通信、自动控制等技术,将与家庭生活有关的各种应用子系统有机地结合在一起,通过综合管理,让家庭生活更舒适、安全、有效和节能。能够将一批原来被动静止的家居设备转变为具有“智慧”的工具,优化人们的生活方式,帮助人们有效地安排时间,增强家庭生活的安全性,并为家庭节省能源费用等。近年来,智能家居系统开始进入越来越多的家庭,但由于纯粹家居智能化产品目前仍然比较昂贵,让很多家庭望而却步;而具有家居智能化功能的防盗报警产品成为了用户选购的热点。

  现在市场上部分防盗报警产品已经具有实用的家电控制功能,例如通过红外信号就能轻松的实现灯光、空调等家电的自动开启关闭,实现科技与艺术、智能与人性的结合。防盗报警产品除了优质的防盗防火防煤气等功能之外,还可以实现智能家电控制功能,也逐渐成为用户选购产品的要素之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