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线通讯与多通讯方式的混合应用

“通讯系统是与现场处置力量或者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联系的第一通讯手段,对现场情况的上传、上级指示的下发起着绝对的实时效果,是建设的重点。”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通讯系统是与现场处置力量或者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联系的第一通讯手段,对现场情况的上传、上级指示的下发起着绝对的实时效果,是建设的重点。”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H3C)国内市场部副总裁兼政府系统部总监李强指出,如何保障应急通讯是城市应急指挥调度系统建设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之一。通过多种传输方式进行通讯以确保信息传输与通讯的实时、不中断成为影响应急指挥调度的关键。

  大型公共安全事件特别是地震、洪涝等破坏力特强,如5.12汶川大地震就造成无数电缆与光缆的断裂,通讯几乎完全中断,被困者无法通过原有报警系统向外界发送求救信息。因此,城市应急指挥调度系统通讯包括前端现场信息的传输,都应该采取多种通讯方法并存的方式,而无线传输无需布线且不受环境影响,因而日益受到青睐。

  中盛安泰王春来认为,现场和上级指挥中心之间需要建立稳定、多种传输方式互为备用的可靠通信网络,便于专家分析诊断和领导指挥决策。突发事件发生后,通信网络应以无线网络为主,有线网络为辅。可供采用的无线通信网络包含:宽带卫星、海事卫星、CDMA1x、EDGE、3G等。

  科卫泰丁红亮则认为,通过无线传输的方式来进行前端音视频信息的传输,以便在通讯被中断的情况下,仍然能够将前端讯息传到应急指挥调度平台,无线传输技术的趋势比较强烈。以科卫泰从事的COFDM传输技术开发为例,以该技术为核心的通讯产品有着高速运动下进行传输,在遭遇阻挡时可利用建筑之间的反射进行传输,通过卫星进行传输,可制成单兵设备等优势。

  应急指挥调度的关键是如何实现多部门、行业的信息分发与同步快速响应,以系统通讯保障为需求,无线通讯与多种通讯方式的共同应用已经成为城市应急指挥调度系统最大的需求之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