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一体化摄像机发展概述

“一体化摄像机”是个容易被混淆的概念,一般认为一体化摄像机集摄像机、变焦镜头于一体,具有自动聚焦(AF)及变焦功能,简称一体机,并区别于红外日夜两用型一体机及半球型一体机。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一体化摄像机”是个容易被混淆的概念,一般认为一体化摄像机集摄像机、变焦镜头于一体,具有自动聚焦(AF)及变焦功能,简称一体机,并区别于红外日夜两用型一体机及半球型一体机。近年来,一体化摄像机受快球/匀速球的迅猛装机量的影响而受到用户的欢迎,特别是一体化摄像机引领的快球等设备在“平安城市”、“科技强警”工程中担纲主角。现在市场上的一体化摄像机具有监控范围广、性价比高等优点,而传统摄像机定位系统不够灵活,多需要手动对焦。

  1998年,一体机正式出现在国内本土市场上,但基本上都是国外产品。目前国内一体机市场上,主流依然由Sony、HITACHI、Samsung、CNB、LG所统领。一体机技术从家用摄录机发展而来,主要由变焦镜头、CCD和DSP处理模块组成。其最大的特点是具有自动聚焦功能。相对模拟摄像机而言,一体化摄像机质量标准可以得到较好的控制。CCD供应商以Sony为主,限于镜头尺寸大小,普遍采用1/4 CCD,在DSP处理芯片上,主要有Sony、Canon、Nikon、Samsung这几大国外品牌。国内外能够掌握变焦与自动聚焦镜头的厂商数量不多,主要是一些日本厂商,如Canon、Computar、Avenir。目前,国产光学镜头很难达到一体机的性能要求。使用于一体机镜头的电机包括步进电机和直流电机。步进电机升温快,使用寿命相对要短,特别是在球机这样封闭性的环境下,如果导热不够好,元器件及芯片就很容易损坏;至于直流电机,因为其成本高,使用率比较低,因此市面变焦镜头仍以步进电机为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