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用户对DVR产品的期待

针对客户端软件问题,工程商普遍反映功能太简单。广东卓维网络有限公司工程师贺建林表示,“现在DVR厂商只能提供一个DEMO版本。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更丰富的软件功能

  针对客户端软件问题,工程商普遍反映功能太简单。广东卓维网络有限公司工程师贺建林表示,“现在DVR厂商只能提供一个DEMO版本。很多厂商是提供一些简单的客户端软件,做小型用户的话直接去买感觉还不够用。针对大型客户,我们一般会买第三方软件,专业软件模块都很专业,功能比较完整。”他建议,如果厂商能在客户端软件中加进常用功能,或参照第三方软件,那么产品应用的面会更广。

  不过,以往专业DVR厂商的理念是“我做我最熟悉的”,软件都是交给第三方做;而现在,他们也越来越关注软件开发,如查询、电子检索、放大缩小等功能。像深圳市科亚数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理龚剑表示,公司希望有自己的软件,而不是一定要到软件供应商处购买产品,他们不希望自己的产品受制于一个软件供应商。因为软件供应商不直接接触客户,不能完全理解实际应用的需要。

  另外,从工程商反馈的信息看,DVR能否扩展网络功能并实现网络监控及会议兼顾的功能,是工程商频繁提及的期望之一。而像联动、个性化的扩展功能(如电子地图、门禁、灯光控制等),虽然接口有,但是具体能达到什么程度就难说。

  引进RAID、热插拔技术

  在一些特殊环境应用还是受到了某些限制,比如高温、低温环境,或者车载等震动环境,同时在一些重要应用场合,为了保障数据的安全,硬盘的RAID技术也有一定的需求。

  RAID是一种存储性能、数据安全和存储成本兼顾的存储解决方案,一般通过增加校验信息来提供数据保护能力。以RAID5为例,它不对存储的数据进行备份,而是把数据和相应的校验信息存储到硬盘上,并且奇偶校验信息和相对应的数据分别存储于不同的硬盘上。当RAID组的某个硬盘的数据发生损坏后,利用剩下的数据相应的奇偶校验信息去恢复被损坏的数据。磁盘冗余技术的应用主要跟成本有关,实现冗余要增加硬盘,相应提高了成本。

  目前,很多DVR都具备RAID功能,但是更换起来不方便,要停机更换。一些用户如银行等,希望能24小时不间断录像,这时最好是能具备备份热插拔功能,不会丢失信息。“现在硬盘存储容量达500G、750G,如果硬盘出问题的话,整个硬盘的数据恢复将是天价,这时候,很可能用户需要的只是几秒钟的关键信息。作为事后查证的工具,DVR很有必要引进热插拔技术,”联视神盾的杨国胜表示,“热插拔的实现需要热插拔的芯片和接口,这样一来就会增加成本;而且对软件的开发程度也有要求,热插拔之后,录像文件该怎么写、怎么拷就需要更再深层的软件开发了。每个硬盘都采用热插拔方式的话,成本增加 20%-30%。出于成本考虑,目前很多厂商都不支持热插拔,从技术策略上就开始省钱。但是,这对于一些对存储安全、可靠非常看重的用户来说,这是必要的,如银行等。而一些在数据恢复方面“吃过苦”的工程商认为这是厂商应该花大力气的方面。

  智能分析技术应用

  用户对智能分析已有期待,当前主流DVR厂商都在关注视频分析技术应用到DVR中,而嵌入智能化模块的DVR产品08年也有望推出。据悉,海康威视08年计划推出嵌入智能化模块的DVR产品。

  目前,怎么将分析技术嵌入到DVR中是研发重点,市场上主要是以分析模块的方式出现。但是,如果做成视频模块的话,16路就需要16个模块,成本将大幅上升,厂商难以消化。据海康威视的马伯康解释,在嵌入式产品上实现智能分析需要权衡各个方面,不仅要考虑技术研发方面的问题,还要考虑市场的购买欲望和市场接受度等。据了解,目前DVR产品只能做到提前预判,例如可以根据某些特殊的行为识别并记录下来,把一些行为特征捕捉下来,下次如果碰到类似的行为可以提前预知这个人接下来会做什么,不过,低误报率的问题难以解决。另据部分DVR供应商提到,嵌入式DVR由于芯片资源有限,实现智能分析比较困难;PC式反而更容易,它可以很多其它的技术去辅助实现,而且有丰富的CPU资源支持。

  集中存储需求提出

  IP监控已经渗入一些传统行业,如银行。原有的基于DVR产品分布式存储的格局将打破,用户希望实现集中存储和管理。以上海某国有银行为例,它要求所有业务数据都汇总到数据中心,而数据中心需对原有的所有设备进行整合,便于以后扩展智能分析、联动等功能。

  而主要做电力系统的广东卓维网络有限公司工程师贺建林也透露,“公司正在考虑用一些新的产品取代DVR的本地存储。在电力系统如无人职守变电站,由于本地存储的安全性和容量的问题,我们也在观望厂商的中央存储解决方案,如果有一些产品方案能解决我们所关注的这些问题的话,我们肯定会去推。”另据蓝色星际的许志斌表示,目前已经遇到这方面的项目,在平安城市、金融、智能大厦有这方面的需求。据其透露,目前公司正在做中央集中存储方面的研发,使用IBM盘阵,整个系统成为一个平台。

  业内专业人士认为,集中存储模式得到实际应用的前提是IP摄像机/DVS市场的形成。汉邦高科深圳研发中心总工程师朱宏展指出,“集中存储一次性投入太大,整个网络也很大,前端势必用到IP摄像机或DVS,因此,DVR仍旧有存在的必要性,它可以满足本地的实时监控和存储,在存储的安全性上更有双重保障。”

  海康威视的马伯康表示,不论是IP化集中存储还是基于DVR的分布式存储,对于用户来说,只是多了一种选择而已;由于网络压力的存在,分布式存储也会是用户的考虑之一,存储方案将更加丰富。未来的发展模式也有可能是IP摄像机+集中存储,也可能是将编码器直接加入模拟摄像机,而DVR以一个系统的形态出现。这些都还只是揣测,目前很多厂商还在观望IP摄像机的应用,尚不敢轻举妄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