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嵌入式网络视频服务器

大家知道,嵌入式系统是以应用为中心,软硬件可裁减的,适应应用系统的一种对功能、可靠性、成本、体积等综合性严格要求的专用计算机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嵌入式网络视频服务器的组成及原理

  大家知道,嵌入式系统是以应用为中心,软硬件可裁减的,适应应用系统的一种对功能、可靠性、成本、体积等综合性严格要求的专用计算机系统。因此可以说,嵌入式网络视频服务器也就是为监控系统量体裁衣的专用计算机系统。因为嵌入式系统主要由嵌入式处理器、相关支撑硬件、嵌入式操作系统及应用软件系统等组成,它是一种集软硬件于一体的可独立工作的设备。嵌入式操作系统是一种实时的,支持嵌入式系统应用的操作系统软件,它是嵌入式系统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通常包括与硬件相关的底层驱动软件、系统内核、设备驱动接口、通信协议、图形界面、标准化浏览器等。嵌入式操作系统在系统实时高效性、硬件的相关依靠性、软件固态化及应用的专用性等方面具有较为突出的特点。一般,嵌入式系统的特点具体表现在:

  1、指令精简,处理速度快

  由于嵌入式系统为专用系统,因而系统小,指令精简,处理速度快。

  2、调用速度快

  嵌入式系统数据多置于ROM/FLASH缓存内(MEMORY),且不会被改变,因而稳定性好,调用速度快。

  3、性能稳定,实时性好

  由于嵌入式系统是一种集软硬件于一体的可独立工作的设备,其软件固态化,因而系统处理实时性好,性能稳定。

  4、适合于大量的视频数据应用

  嵌入式系统中的文件管理系统,更比较适合于大量的视频数据应用。

  利用上述嵌入式系统特点构建的嵌入式网络视频服务器的组成及工作原理框图,如图1所示。

  由图1可知,嵌入式网络视频服务器是由视频输入、A/D转换、嵌入式处理器及ROM/FLASH缓冲存贮器、编码压缩模块、网络接口等部分组成。当1至4路摄像机(4路以上少见)的视频信号输入时,经A/D变换为数字视频信号后,进入嵌入式处理器的处理或缓存,最后经编码压缩模块处理后,送入网络接口输出进入网络传输,到达监控中心或授权用户。网络上用户可以直接用浏览器观看网络视频服务器上的摄像机图像,授权用户还可以控制摄像机、云台、镜头的动作或对系统配置进行操作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