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监控将成为安防系统最主要的运行型态

网络化将是安防技术发展的主流,联网和远程监控将会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网络化将是安防技术发展的主流,联网和远程监控将会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首先,网络化监控的目标是时延要小、能有较清晰的图像质量、允许多个用户并发访问、网络安全有保障等。在此前提下,图像的编码设备就要不断提高编码控制的灵活性以及编码的抗误码能力,解决好需要传输的庞大数据和信息流量与相对较小的可用带宽的矛盾。

  而网络化监控中的重要任务之一是要具备智能识别软件。智能化则是安防技术的最终发展目标和理想境界,它要能辅助人们或者能自动从浩瀚的图像信息中提取出人们感兴趣的有用信息,例如从监控场景中辨认出物体、行为或特征,能跟踪特定的目标等等,它们属于智能视觉的学科范畴,如何能从底层的原始视频图像数据中获得高层的语义理解,就是智能视觉学科需要研究和解决的课题。

  其次,门禁系统在应用安全有保障的前提下,有可能会从RS485控制方式逐步过渡到TCP/IP联网系统。

  此外,报警系统的网络化和无线化将势在必然。

  最近,以色列Electronics Line 3000(Infinite-I系统)、美国GE Security(Simon系统)和Motorola(Home Monitoring Gateway家居监控网关)都推出了内置宽带和以太网接口的全无线安防家居监控系统,一些系统已经支持用户通过浏览器即可完全访问和控制安装在家中的安防家居系统。

  例如,以色列EL3000公司的Infinite无线双网报警系统,将使具备全面联通性的无线安防家居系统逐步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之中。对于家中安防系统发现的警情或其他情况,用户可以实时接收到消息或电子邮件。其在“Infinite”平台上研发的新系列安防多功能主机,具有“易用性和联通性”的操作方式,用户通过交互式图形及可视化界面就可进行系统的控制和事件记录的查询。因此,它也是带给用户“安防以及更多服务”的增值服务平台,将给人们生活带来更多的服务功能。不过,只有最终用户的积极参与才能使安防事业更上一层楼,这既是现代科技发展带给我们的机遇,也是安防设备生产厂家所致力追求的目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